-
两人距离的概算 ふたりの距離の概算
5话 / 2010-06-26 / 米澤穂信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3
2020-6-16
即便是亲密至极的朋友,也需要保持合适的距离 -
空の境界(上)
2007-11-15 / 奈須 きのこ / 講談社 / 346
2020-6-12
有点看平野启一郎《一月物语》的无奈感(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写法也不具备指导性)。这个写法就浓厚的上远野浩平的气息(又有差别),其中解开谜题真相却有点“不求甚解”的意味 (备注:我从没有用中二形容过某事,奈须蘑菇倒是第一个<^_^>我记得大一的时候看着墨迹,视角切换到无理取闹的意味真是苦恼) -
沉睡的森林 眠りの森
1989-05-01 / 東野圭吾 / 講談社 / 328
2020-6-11
谜题的话,黄金一代写过类似的。不过东野这部作品从太田警官人物反应加贺的“父子关系”,会很好地展现加贺的心路历程为《祈祷落幕时》做铺垫 -
恶意 悪意
1996-09 / 東野圭吾 / 双葉社 / 309
2020-6-9
这次东野的写法读得不是很流畅。不过这个故事“立意”可以拉高主旨。不过写法上与其他加贺系列基本一致,或者写法统一到过分(即便有小小变化) 修改:我回去细想了一下,还是有一个结论,加贺用情的办案手法可能算是有点小小的犯规<笑> 修改:7月2日,我说的犯规可能是从“动机角度”切入而后在没有直接证据的情况下打心理战术而使得凶手招供的处理方式吧(这么看来也没那么犯规,哈哈,看怎么定义犯规,我对犯规的定义 -
家里蹲的弟弟 ひきこもりの弟だった
2017-03-25 / 葦舟ナツ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54
2020-6-8
以前我是不喜欢三秋缒的表达的,因为我以前觉得他写的某些作品可能存在jiaoqing的嫌疑。葦舟ナツ的表达,我觉得写的出奇得美,而且我也十分认同结局的设置。 备注:特别是场景和雪降的描写是可以作为模仿学习的范本。对于融情于景的做法做得很好(虽然翻译不咋地,哈哈、我是说我看的那个中文翻译版本译者有点俏皮地令我恍惚,哈哈) -
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 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
2014-10-15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38
2020-6-6
我觉得写法与“校园推理”的写法大同小异吧。掂上今日子太可爱了。可能是我二十了对一些萌点不是非常感冒。如果我是小学时代或者初中时代接触这个作品可能会很好。可惜当初的我见识浅薄,压根就不知道有轻小说的存在。 -
娼年
2001-07-05 / 石田衣良 / 集英社 / 200
2020-6-5
简单说一句吧。用粗俗眼光看是小黄文。 但是我们需要用看《金瓶梅》的眼光去看他。 虽然我不知道这次石田衣良要表达什么。 -
姑获鸟之夏 姑獲鳥の夏
1994-09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
2020-6-5
这本书适合读三遍。 第一遍:看故事构架 第二遍:看谜题和人物逻辑 第三边:京极堂先生对于各路民俗、心理学等知识的普及与看法。 可以很好培养阅读民俗类读物的入门吧(我觉得是这样的) -
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向日葵の咲かない夏
2008-08-01 / 道尾秀介 / 新潮社 / 268
2020-6-3
说实话,这本书的xushi诡计是可以看出来的,但是他的这个叙述又有高明之处。不过从这个故事观感体验角度上看,我觉得可能不尽如人意。特别是犯罪动机的理解,对于我这种不自主试图理解犯罪动机的人来说,去理解一个心理变态的想法实属困难。 这个故事有点“变格派”传承的理念吧,不过我对这个心理BT的故事实在是认识浅薄,无法给予公正的评判。 -
没有钥匙的梦 鍵のない夢を見る
2014-12 / 新星出版社 / 224
2020-5-30
从男性的角度,看这本书比较难受的(甚至是厌恶)因为我看书喜欢代入到角色的内心世界,但是如果这个角色身体成年但是心智极其不成熟,会令我长时间处在这种“不属于我的矛盾与犹豫”的感觉。 没有一个角色是我喜欢的(每个角色我都讨厌至极) 现实或许真的有这样的人。。。不知道了,以后应该有人能很好分析这个故事,但是一定不是自己。 -
哦!爸爸们 オー!ファーザー
2013-06-26 / 伊坂幸太郎 / 新潮社 / 557
2020-5-29
啊啊啊。我只有关于欢乐的印象,啊啊啊,案件的事情我都没怎么理清。以后我再在电子文档研究一番。说实话,这部作品对于“如何把简单的事情说有趣”有很强的指导性。 -
石目 石ノ目
4话 / 2000/7/26 / 乙一 / 李颖秋(当代世界出版社) / 集英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 304
2020-5-28
喜欢。怎么说呢。目前感觉白乙一里最喜欢的一篇,和《唇上之歌》一样感动。喜欢的排序大概如下【原】》【蓝】》【狗】》【石】 尤其喜欢阿蓝篇和阿原篇【有的翻译叫“阿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