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20话 / 1984-09-14 / 大友克洋 / 講談社
2023-3-26 / 标签: 大友克洋 漫画 科幻 講談社
对末日,废墟的表现力好强,太震撼了。美国怎么可能会让日本拥有卫星激光这种指哪儿打哪儿的毁灭性武器。女主和好友都有超能力了,甚至一堆杂鱼都有超能力,结果唯独男主一直是个凡人,却居然能始终保持在事件中心。面对美国爸爸,日本人居然能这么刚的吗? -
Levius/est
62话 / 中田春彌 / 集英社
2022-8-16 / 标签: 中田春彌 漫画 科幻 青年漫画 蒸汽朋克 集英社
架空蒸汽朋克世界观 // 空镜头多得泛滥了,很多场景切换都有一堆细碎的空镜头、局部特写,各种意象特写的堆叠用得太频繁了 // 效果字等的漫画符号的大量缺位,使得音画表达缺失了不少,对比画面内角色面部肢体语言及对话框的奋力表达,有点像看后台排练,又像是关了声音看电影,有种内容与表现力错位的恍惚感。配合上极富冲击力的大定格、与文艺化的细碎的意象镜头,有种特别的味道。//原本因气体压缩率很大,气动执行元 -
海皇纪 海皇紀
1998-08-10 / 川原正敏 / 講談社
2022-8-10 / 标签: 川原正敏 講談社 漫画 科幻 海战 战争
后启示录世界观,人类已重新建立起文明与秩序//好简单的分镜,像在看四格漫画似的//东立版,开头人名混乱,一会儿伊尔安贾,一会伊尔贾安//迈亚人设还挺讨人厌的,莽撞冒失不听人言,还是个脑残粉。确实很多剧情是在迈亚的冲动之下推进的,但是由此迈亚这个角色给人的观感就很差,就像个草鸡毛的小鬼到处惹事//进海都后越来越有趣了,迈亚也从剧情推动者沦为解说推动者了//黑皮大小姐强势登场,各方面都超过迈亚太多了 -
摧毁双亡亭 双亡亭壊すべし
250话 / 2016-07-12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22-8-2 / 标签: 藤田和日郎 漫画 科幻 小学館 魑魅魍魉
打斗部分有点古早味,不过画面表现力是真强,扭曲夸张的体态,疯狂怪异的线条 // 不知道原版就有的,还是B漫特供的和谐,一开始红还是裸体,到后面,双肩和大腿加了几笔,变得像是穿了纯白紧身衣,违和感十足。应该是后加的线条,弧线边缘平滑干净,没有笔触,与周围的线条格格不入 // 坂卷最后能使用建筑里的侵略者救了士兵,之前面对五头为什么不用建筑,只用画呢 // 所以一开始为什么要把青一和主角设定成亲戚呢 -
一击杀虫!!小惠惠 一撃殺虫!!ホイホイさん
2005-05-20 / 田中久仁彦 / 吳端庭 / 台灣角川 / 168
2022-7-6 / 标签: 田中久仁彦 短篇 科幻 宅 萌
这个除四害杀虫器兼扫地机器人,还能换装自定义的机娘,简直完美嘛 // 这么智能的机娘和主角根本就不在一个科技水平啊,差太多了 -
水星领航员 ARIA
60话 / 2002-10-10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1-4-18 / 标签: 天野こずえ 漫画 マッグガーデン 治愈 科幻 日常
原来整篇漫画是灯里写给读者的一封封信。主角们就像一阵和暖的微风,裹挟着一个又一个温馨美好的日常,轻轻地掠过读者,温柔地抚慰着内心。只希望永远定格在这段梦幻般美好的时光。 -
虫笼的卡伽斯特尔 虫籠のカガステル
21话 / 橋本花鳥 / 徳間書店、Glénat
2020-6-21 / 标签: 橋本花鳥 漫画 未来 末世 科幻 恋爱 战斗 短篇 徳間書店
剧情普普通通,没啥亮点,角色也是中规中矩 -
壳中少女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2010-03-17 / 大今良時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0-6-18 / 标签: 冲方丁 大今良時 漫画 小说改 科幻 短篇 講談社
虽然后面圆回来了,但女主第三卷的黑化还是感觉比较突兀,前几话还在获得救赎,走出阴影,日常恬淡,岁月静好,互相依偎,约定来年,展望未来,一副前路一片光明的样子,结果没几话就莫名其妙黑化,背叛队友,没有丝毫铺垫、暗示,看得一脸懵逼。 // 赌场部分算是最精彩的篇幅了 -
苹果核战记 アップルシード
士郎正宗 / 青心社
2019-11-4 / 标签: 士郎正宗 青心社 科幻 漫画 设定 短篇
读起来比较晦涩,一方面故事跳跃不连贯,剧情的发展及角色行动的前因后果交代不够清楚明白,有时候看得就有点懵;另一方面,作者特别喜欢通过对话堆设定,角色对话信息量巨大,大段大段的对白就为了补充丰富世界观等设定,这也导致了有时候推动剧情发展的信息不充分、不明确。结果就是看得时候一直在接受新的设定信息,又搞不清楚剧情为何这么发展,看得就比较累。设定很强,讲故事能力略欠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49话 / 2016-07-04 / 篠原健太 / 集英社
2019-10-20 / 标签: 篠原健太 漫画 集英社 科幻 搞笑 宇宙 短篇
结尾还真是平淡,没什么爆点//有一点没搞明白,主角团从地球到阿斯特拉一路经历的星球基本都是适宜居住的,怎么地球人全挤到阿斯特拉一个星球上了 -
巨人战争 ギガントマキア
7话 / 2014-07-29 / 三浦建太郎 / 白泉社 / 232
2019-10-1 / 标签: 三浦建太郎 漫画 白泉社 科幻 末世 叔萝 萝莉 公路 奇幻 短篇
奈何我方有高达 // 三浦你别画剑风了,去画萝莉漫画吧 -
伊甸园 EDEN 〜It's an Endless World!〜
1998-04-21 / 遠藤浩輝 / 講談社
2019-9-21 / 标签: 遠藤浩輝 漫画 講談社 科幻 末世 废土 灾难 便当 严肃
就算是主要角色,作者发起便当也是毫不手软,好狠,不过死或许也是自救。 // 在整个大环境的变化之下,人类是如此的渺小,那些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更是微不足道。 // 原来,不管是大到末日来临前人类如何自救,还是小到团体组织斗争,有能力抗争、选择的也只是极少数人,绝大多数人不是被引诱就是被逼迫接受选择,抑或是毫不知情,无知天真的面对。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19-3-28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講談社 神展开 推理 科幻 伦理 短篇 严肃 悬疑
以几个角色的平淡的日常开局,加以一点点不可思议为铺垫,突如其来的神展开却又不显突兀,撕开日常搞笑的外皮又是刀刀溅血,丝丝入扣,精妙绝伦。虽只一卷,却宛如一块顽石,在大师的精细雕琢下逐渐显现出惊世华光。只嫌一卷篇幅太短不够看,又生怕变成中长篇破坏故事的整体结构,真是篇完美的短篇。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78话 / 2009-09-23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18-12-16 / 标签: 弐瓶勉 漫画 科幻 講談社 東亜重工 猎奇 战斗 恋爱
对拟态、人外之类的不是很感冒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18-11-24 / 标签: つくみず 新潮社 漫画 废土 科幻 公路 治愈 致郁 严肃 短篇
对小小的两个主角来说,这个庞大硬核的废土世界太残酷了,再加上萌系画风的加持,更加有一种令人绝望的无力感蔓延出来 -
惑星奇航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1-01-20 / 幸村誠 / 講談社
2018-9-6 / 标签: 幸村誠 講談社 漫画 科幻 太空 短篇 严肃
看完卷4心想,就这么完了?感觉像是某个故事的前传或者番外 -
铳梦 Last Order 銃夢 Last Order
129话 / 2001-07-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講談社
2018-1-27 / 标签: 木城ゆきと 集英社 漫画 科幻 講談社 战斗
前作结尾补足,这作的主角居然不是前作的主角,主角一分为二变成倆了 -
漂流世界 -地球下课后- 地球の放課後
35话 / 2010-02-19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
2020-11-9 / 标签: 吉富昭仁 秋田書店 幻想现实 日常 后宫 废土 科幻 短篇 末世
很不错的设定,末日废土下安静平淡的日常。// 几次下来,感觉正史刻意封闭内心,不想和后宫有更进一步的关系。// 比起结局,还是希望四个人就这么永远持续下去 -
哆啦A梦大长篇 大長編ドラえもん
1983-11-28 / 藤子·F·不二雄、麦原伸太郎(むぎわらしんたろう)、冈田康则 / 小学館
2017-5-21 / 标签: 藤子・F・不二雄 童年 漫画 科幻 冒险 友情 小学館
小时候就更喜欢大长篇,一本一个故事。不过到发条城为止,后面就是官方同人了 -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1345话 / 1974-07-31 /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2020-12-6 / 标签: 藤子・F・不二雄 童年 漫画 科幻 小学館
回不去了//至今,每当翻开新书,凑上去从术口到中间的沟,闻着这油墨混合着纸的香味,就会想起小时候,小学门口的小卖部,2元一本,大概A6大小的盗版漫画,其中最喜欢的就是大长篇,这股油墨香味陪我度过了小学,可惜后来搬家遗落了 -
铁臂阿童木 地上最大机器人 鉄腕アトム 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 (My First Big)
2003-04 / 手塚治虫 / 小学館
2017-4-17 / 标签: 手塚治虫 小学館 漫画 短篇 科幻
小兰穿哥哥的短裤,居然没穿上衣。阿童木的屁股好厉害
读过的标签
- 434漫画
- 191短篇
- 100恋爱
- 99集英社
- 84講談社
- 59小学館
- 49战斗
- 45卖肉
- 44小说改
- 42奇幻
- 41校园
- 38幻想现实
- 35科幻
- 34搞笑
- 34治愈
- 32严肃
- 31后宫
- 29燃
- 28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6悬疑
- 22角川書店
- 22成人漫画
- 22历史
- 22白泉社
- 22日常
- 22青春
- 21人性
- 20萝莉
- 16推理
- 15黑暗
- 15秋田書店
- 14惊悚
- 14血腥
- 14生存
- 14穿越
- 14猎奇
- 13少女漫画
- 12游戏改
- 12双葉社
- 11荒木飛呂彦
- 11青年漫画
- 11武士
- 10职场
- 10魑魅魍魉
- 10超能力
- 10末世
- 10小畑健
- 10智斗
- 10心理
- 10开挂
- 9兄妹
- 9福本伸行
- 8弘兼憲史
- 8暴力
- 8硬派
- 8童年
- 8KADOKAWA
- 8生活
- 7丧尸
- 7百合
- 7外传
- 7亲情
- 7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7短篇集
- 7战争
- 7犯罪
- 6运动
- 6脑洞
- 6成长
- 6河下水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