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与混凝土 夜とコンクリート
4话 / 2014-02-03 / 町田洋 / 祥伝社 / 210
2021-2-21 / 标签: 短篇集 漫画 町田洋
町田洋的第二本短篇集,在剧情处理上成熟了不少,可以说是他最好的短篇集了。流畅婉转的分镜,干净洗练的画工,寂寥安静的氛围充满俄罗斯文学感,虽然氛围寂寥悠远,却并非不近人情,在回味悠长的留白之余,仍鼓励你积极走进生活,几乎算得上是完美的一本短篇集。 -
行星9的假日 惑星9の休日
8话 / 2013-08-12 / 町田洋 / 祥伝社 / 175
2021-2-21 / 标签: 町田洋 漫画 短篇集
跟夜晚与混凝土那一本相比,在故事处理上显得比较青涩,但是已经形成了属于町田洋那种非常独特的风格。安逸悠远但又带点寂寥,或许这就是遥远行星上的日常生活吧。 -
我很正常 僕は問題ありません
8话 / 2013-08-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4
2021-3-8 / 标签: 宮崎夏次系 漫画 短篇集
宫崎夏次系非常擅长表现令人感到自由的画面,不论是奔跑、喊叫或是坠落。除开纯熟的分镜构成和网点使用之外,强烈的个人风格带来的画面表现才是宫崎夏次系最能打动人的技巧。大概只有摆脱了一般画风驯服下的画面表现,才能产生一部真正具有异色的漫画吧 -
梦醒之子语迷离 夢から覚めたあの子とはきっと上手く喋れない
9话 / 2014-05-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6
2021-3-16 / 标签: 宮崎夏次系 漫画 短篇集
按标题来理解,其实是以梦为灵感的短篇集吧:构思非常地灵巧新奇,隐喻而内敛的表现也让人感觉非常舒服。跟评论里大部分人觉得的压抑和寂寞不同,我倒是觉得是一本很畅快的短篇集,因为故事里在跨出了家庭、社会与人相处的边界之后,常迎来的是更有包容性的和解。/每日这篇让我在课上爆笑起来,“别碰我,你这婊子”,大概只有女漫画家敢画出这么冒犯的情节吧www -
龙的学校在山上 竜の学校は山の上 - 九井諒子作品集
9话 / 2011-03-30 / 九井諒子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272
2024-1-13 / 标签: 九井谅子 漫画 短篇集
大概是最能代表九井谅子创作风格的短篇集:对幻想细节的仔细经营,比如人马和人的种族冲突,又或者天使的升学困扰。九井谅子老师那种对生活的真实触感永远比繁杂宏伟的异世界要吸引人得多,或者这么说,我愿意住到那个世界去。 -
暮色之恋 Beautiful Sunset
2008-05-26 / 小玉ユキ / 小学館、尖端出版 / 192
2022-8-9 / 标签: 漫画 小玉由起 短篇集
小玉由起对情感细节还是比较敏锐的,她能捕捉到情感中的裂隙与锈蚀:樱桃一篇里 像窒息者渴求空气一般对生命体验和回忆的再次寻找和体认,令我印象深刻。但是有时却又语焉不详,讲述至半途就失焦、主题偏移(如满员电车一篇的都合结尾)。总的来说瑕不掩瑜 -
无能之人 無能の人
6话 / 1988-04 / つげ義春 / 日本文芸社 / 239
2023-4-26 / 标签: 漫画 柘植義春 短篇集
失败者的失败,是比子宫都温暖的阴暗处,蜷到一团就能在怀抱中睡去;失败者的傲慢,是遍身都是羽毛的翅膀,风一吹动就能飞到无人能及的远方。做失败者实在太幸福,让人愿意舍弃一切向地狱飞去 -
海与温柔眼神:漆原友纪作品集 フィラメント~漆原友紀作品集~
2004-09-22 / 講談社 / 219
2022-10-23 / 标签: 漆原友纪 漫画 短篇集
一直以为漆源友纪的特点就是催眠,其实这部分镜玩的很疯:有顶满页面的网点、高密度分格的蒙太奇、切分写意甚至无框的分格、亮部不勾边营造的强曝光等等。偏移的景别里满是这些东西。漆源友纪穷尽所能地捕捉氛围框在纸里,其实蛮无聊的,但是无聊得非常有质感(顺便,第二篇虫师让我找回了英语课上看虫师睡着的催眠感...) -
奇恋 恋煮込み愛つゆだく大盛り
2019-04-12 / にくまん子 / KADOKAWA / 160
2023-1-25 / 标签: にくまん子 短篇集 漫画
放任真实闯入炸碎一切的瞬间:最令人惊恐也最叫人恶心的东西侵入幻想与暧昧之中并把一切炸成肉碎,徒留腥臭的余味 -
铁道少女漫画 鉄道少女漫画
2011-01-31 / 中村明日美子 / 白泉社 / 202
2021-12-6 / 标签: 中村明日美子 漫画 短篇集
中村明日美子笔下的角色都很纤弱敏锐,他们一下子就能明白稍纵即逝的情绪(得益于作者对表情、眼睛、动态的表达那非凡的掌控力)。几个短篇都是结构上堪堪挂了点抒情的简单直白,事实证明技巧够好,简单的故事也能打磨得相当完美。 -
拉塔基亚的魔女 笠边哲短篇集 ラタキアの魔女 笠辺哲短編集
7话 / 2013-11-01 / 笠辺哲 / 集英社 / 206
2021-9-18 / 标签: 笠辺哲 漫画 短篇集
表达老练而内敛的短篇集,几篇各有特色,温柔的新童话和毛骨悚然的战场爱情寓言相映成趣。分镜对光影的表现很凝练而且精到,月光照在失去哥哥的人的床上,那一幕给我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只是整体表达过于内敛,感情上显得有点乏 -
冷笑大天使 笑う大天使
1987-11-?? / 川原泉 / 白泉社
2022-4-28 / 标签: 漫画 川原泉 短篇集
与其说是“在少女漫中少见的幽默感”,不如说是少女的幽默感,所有捏他和包袱都被附上了润物无声的共情视角与切身体知。是一种更敏锐细腻的日常喜剧。川原泉对分镜的简洁把握也是值得一提的(实体背景和纯色背景的适时使用):虽然文字量很多,但是并不会觉得繁冗,很利落 -
绝对安全剃刀 絶対安全剃刀
1982-01-14 / 高野文子 / 白泉社 / 198
2023-2-18 / 标签: 高野文子 漫画 短篇集
太天才太有统治力了,想到cmj那句“手冢治虫在人世间也太强了”:向文学借道的一众日本漫画中,高野文子在相当早的时间点就展现了令人胆寒又令人嫉妒的全面技巧:线条、网点、视线控制甚至画风戏仿,无一不信手拈来又滴水不漏。她的技巧实在只有可怕可以形容 -
甘木唯子的角与爱 甘木唯子のツノと愛
4话 / 2017-07-24 / 久野遥子 / KADOKAWA / 208
2021-10-12 / 标签: 久野遥子 漫画 短篇集
为了刺伤母亲而生的角,却成为了最后的联系;爱上恋童癖的少女再也不能适配水手服;爱上了一条离开的蛇,为此寄居在她蜕下的外壳:都是登不上诺亚方舟的独角兽,徘徊着寻找爱的踪迹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1-2-21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短篇集
叙事手法方面确实是炫技大于实际了,当然整个手法的运用还是非常惊艳的,几个短篇在最后串联,形成了网状的叙事,还兜起了一个大的转折。分镜的表现力也是令人印象深刻,关于科技和伦理的探讨就算只是个添头也值回票价了。 -
为你着迷 夢中さ、きみに。
2019-08-10 / 和山やま / KADOKAWA / 168
2021-2-21 / 标签: 漫画 和山やま 短篇集
轻度的腐向看来还是比较合家欢的,我这种直男也不会感觉丝毫不舒服。作品那种轻飘飘的日常氛围我非常喜欢,关于男主的包袱也是恰到好处。算是质量不错的校园日常轻喜剧吧 -
箱庭之家 くらすはこ
2013-07-08 / ねむようこ / 集英社 / 164
2024-5-7 / 标签: 音梦阳子 漫画 短篇集
随着身体经验在箱庭中洄游,虽然有时顺着主题胡乱发挥,但更多的时候是古灵精怪的触电。就像顺着身体往下往里,沿途的触感各异,大致上很美好,但小心别摸到屁眼!(为其中糟糕的一篇准备了一段很恶毒的点评,但想想倒也没有必要) -
Ark-Performance 作品集1 宅配屋ポー
2008-03-24 / Ark Performance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 207
2023-1-27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ARKPerformance
喜欢这个作者的线,对关节的处理软软的,很可爱 -
放课后的Lo-Fi 〜五十岚蓝短篇集〜 ローファイ・アフタースクール 〜五十嵐藍短編集〜
8话 / 2012-05-10 / 五十嵐藍 / マッグガーデン / 161
2022-4-19 / 标签: 漫画 五十嵐藍 短篇集
黑屁:思考比较积极的地雷女大学生会画出来的东西(分镜和文本上都是) -
罗曼蒂克 山本崇一朗(里)短篇集 ロマンチック -山本崇一朗(裏)短編集-
2018-01-12 / 山本崇一朗 / 小学館 / 192
2021-3-9 / 标签: 山本崇一朗 漫画 短篇集
包含了山本崇一郎出道短篇的短篇集,风格在当时已经初见端倪:摆脱误会系做法而能平稳落地的剧情冲突、颇具效率的人物塑造。短平快、弱化冲突的恋爱喜剧确实是当下的潮流,山本作为新类型恋爱喜剧的旗手,手法也是非常成熟,不过恋爱果然不是这种类型能概括的。大概这就是我比起高木同学系列,更喜欢这本青涩的短篇集的原因吧 -
VENDÉMIAIRE之翼 ヴァンデミエールの翼
8话 / 鬼頭莫宏 / 講談社
2023-1-30 / 标签: 鬼頭莫宏 漫画 短篇集
感觉鬼头并没有太想深挖,而且前几篇分镜青涩得过分,唯独氛围把握得很微妙:惹人怜爱的、微小生命的挣扎。而这些无法飞翔的天使,无法成为人的木偶,就是永远无法成为大人的小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讲述的也是一种自怜吧 -
海景酒店
6话 / 1986-01-14 / 谷口ジロー / 双葉社、長鴻出版社 / 199
2023-1-29 / 标签: 谷口治郎 漫画 短篇集
分镜本来就呆,画黑色电影硬汉的谷口更是呆得疯了。最呆的还是第一篇:类似无声电影的分镜+字幕画法展现出实验性的技术退步,分镜阅读顺序向左字幕向右更是莫名其妙的失误。其他短篇中规中矩,匠气有余。还是不喜欢黑色电影的硬汉,不拉屎不放屁的人根本不讨人喜欢。
读过的标签
- 375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水上悟志
- 9吉富昭仁
- 8webtoon
- 5つばな
- 5水あさと
- 5石黒正数
- 5藤本タツキ
- 4山本崇一朗
- 3植芝理一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2ゆずチリ
- 2吉田秋生
- 2渡辺航
- 2渡会けいじ
- 2中山敦支
- 2安野梦洋子
- 2小玉由起
- 2アズ
- 2三浦健太郎
- 2吾妻ひでお
- 2町田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畑健
- 2板垣恵介
- 2和山やま
- 2三三
- 2押切莲介
- 2小花美穂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柘植義春
- 2井上和郎
- 2五十嵐大介
- 2汤尼岳崎
- 2熊倉献
- 2石黑正数
- 2駕籠真太郎
- 2雪本愁二
- 2天原
- 2金田一蓮十郎
- 2米代恭
- 2九井谅子
- 2宮崎夏次系
- 2田龟源五郎
- 2富坚义博
- 2安西水丸
- 2漆原友纪
- 2阿部共実
- 2中村明日美子
- 2木尾士目
- 2荒川弘
- 2tugeneko
- 2oyster
- 2小原慎司
- 2手冢治虫
- 2桜井のりお
- 1板垣巴留
- 1久野遥子
- 1遠藤達哉
- 1河田雄志
- 1条漫
- 1柳田史太
- 1三輪ヨシユキ
- 1狩撫麻礼
- 1Alan_Moore
- 1江川达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