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光妖怪 ようきなやつら
2022-8 / 岡田索雲 / 双葉社 / 224
2024-2-24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岡田索雲
被东京镰鼬骗到了,还以为是辛辣的社会喜剧,结果短篇集里的剩下几篇基本都饱含着丝毫不留余地、满腔怒火的政治愤怒(川血里的种族歧视、缺猫里的抑郁自残、峯落里的metoo和追灯里的关东大地震朝鲜人被屠杀的历史),因为语调无比愤怒、毫无回转,表达基本上只能用无聊乏味来形容,甚至看完全书回想过来,东京镰鼬里黑色幽默的揶揄或许也隐藏着想要阉割男性的愤怒吧。只能说再严肃的主题,如果脱开了表达与情感,剩下的道理无非也只是叫人厌烦的说教而已 -
龙的学校在山上 竜の学校は山の上 - 九井諒子作品集
9话 / 2011-03-30 / 九井諒子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272
2024-1-13 / 标签: 九井谅子 漫画 短篇集
大概是最能代表九井谅子创作风格的短篇集:对幻想细节的仔细经营,比如人马和人的种族冲突,又或者天使的升学困扰。九井谅子老师那种对生活的真实触感永远比繁杂宏伟的异世界要吸引人得多,或者这么说,我愿意住到那个世界去。 -
凌空之魂 そらトびタマシイ
2002-08-21 / 五十嵐大介 / 講談社 / 244
2023-11-24 / 标签: 五十嵐大介 短篇集 漫画
看了最后一篇出道时的短篇,真的是天才,大概也是因为太天才,成长速度也快得不可思议,到中后期时短篇已经有点老气横秋了(环世界里那些设计意象的短篇实在是矜持得无聊)。幸好是天才,作品还是那么令人享受 -
环世界 五十岚大介作品集 ウムヴェルト 五十嵐大介作品集
9话 / 2017-03-23 / 五十嵐大介 / 講談社 / 196
2023-11-22 / 标签: 五十嵐大介 漫画 短篇集
五十岚大介和科幻一起强奸了大自然,他对这种负罪的快感非常着迷,而且迫切想要生下一个孩子。他那些毫不掩饰个人趣味的章节绝对才是最有趣的,尤其是最后一章,惹人怜爱的混血儿。 -
柘植义春漫画集:螺旋式、李先生的一家 柘植義春漫畫集:螺旋式、李先生一家
2021-09-03 / つげ義春 / 大塊文化 / 208
2023-4-29 / 标签: 柘植義春 漫画 短篇集
让我对柘植义春印象不佳的作品集,名篇皆堆砌了大胆偷窃而得的元素和叙事,的确是开天辟地一偷,具体到作品本身却又未免无聊。今天重看,除了再次感受到大块早期糟糕的翻嵌与印刷外,李先生一家和夜入侵了两篇的意象还是挺有趣的,或许像手冢所言,柘植义春的幽默感才是这些名篇的醍醐味吧? -
无能之人 無能の人
6话 / 1988-04 / つげ義春 / 日本文芸社 / 239
2023-4-26 / 标签: 漫画 柘植義春 短篇集
失败者的失败,是比子宫都温暖的阴暗处,蜷到一团就能在怀抱中睡去;失败者的傲慢,是遍身都是羽毛的翅膀,风一吹动就能飞到无人能及的远方。做失败者实在太幸福,让人愿意舍弃一切向地狱飞去 -
绝对安全剃刀 絶対安全剃刀
1982-01-14 / 高野文子 / 白泉社 / 198
2023-2-18 / 标签: 高野文子 漫画 短篇集
太天才太有统治力了,想到cmj那句“手冢治虫在人世间也太强了”:向文学借道的一众日本漫画中,高野文子在相当早的时间点就展现了令人胆寒又令人嫉妒的全面技巧:线条、网点、视线控制甚至画风戏仿,无一不信手拈来又滴水不漏。她的技巧实在只有可怕可以形容 -
VENDÉMIAIRE之翼 ヴァンデミエールの翼
8话 / 鬼頭莫宏 / 講談社
2023-1-30 / 标签: 鬼頭莫宏 漫画 短篇集
感觉鬼头并没有太想深挖,而且前几篇分镜青涩得过分,唯独氛围把握得很微妙:惹人怜爱的、微小生命的挣扎。而这些无法飞翔的天使,无法成为人的木偶,就是永远无法成为大人的小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讲述的也是一种自怜吧 -
海景酒店
6话 / 1986-01-14 / 谷口ジロー / 双葉社、長鴻出版社 / 199
2023-1-29 / 标签: 谷口治郎 漫画 短篇集
分镜本来就呆,画黑色电影硬汉的谷口更是呆得疯了。最呆的还是第一篇:类似无声电影的分镜+字幕画法展现出实验性的技术退步,分镜阅读顺序向左字幕向右更是莫名其妙的失误。其他短篇中规中矩,匠气有余。还是不喜欢黑色电影的硬汉,不拉屎不放屁的人根本不讨人喜欢。 -
井上和郎短篇集~萌力无敌~ 葵DESTRUCTION! 井上和郎短編集
6话 / 2007-04-18 / 井上和郎 / 小学館、東立出版社 / 206
2023-1-28 / 标签: 井上和郎 短篇集 漫画
热爱倒错亲子关系和黄色笑话的井上和郎。不过正太萌老爸这种要素听起来很稀奇,实际上也只是被粉饰的恋母+萝莉的常规搭配而已。 -
Ark-Performance 作品集1 宅配屋ポー
2008-03-24 / Ark Performance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 207
2023-1-27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ARKPerformance
喜欢这个作者的线,对关节的处理软软的,很可爱 -
奇恋 恋煮込み愛つゆだく大盛り
2019-04-12 / にくまん子 / KADOKAWA / 160
2023-1-25 / 标签: にくまん子 短篇集 漫画
放任真实闯入炸碎一切的瞬间:最令人惊恐也最叫人恶心的东西侵入幻想与暧昧之中并把一切炸成肉碎,徒留腥臭的余味 -
我跌的坑中「神」确实存在 私のジャンルに「神」がいます
2020-11-12 / 真田つづる / KADOKAWA / 160
2022-11-24 / 标签: 漫画 真田つづる 短篇集
再次认识到同人创作是多么年轻而且野性的领域呢。把创作者捧上神坛的描写果然还是太恶心了,大概这就是这个年轻领域所带有的血和体液的腥味吧 -
海与温柔眼神:漆原友纪作品集 フィラメント~漆原友紀作品集~
2004-09-22 / 講談社 / 219
2022-10-23 / 标签: 漆原友纪 漫画 短篇集
一直以为漆源友纪的特点就是催眠,其实这部分镜玩的很疯:有顶满页面的网点、高密度分格的蒙太奇、切分写意甚至无框的分格、亮部不勾边营造的强曝光等等。偏移的景别里满是这些东西。漆源友纪穷尽所能地捕捉氛围框在纸里,其实蛮无聊的,但是无聊得非常有质感(顺便,第二篇虫师让我找回了英语课上看虫师睡着的催眠感...) -
青春之芽 青春のたまご
1997-02 / 中原アヤ / 集英社 / 192
2022-9-12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中原亚矢
中原亚矢也绝不能说一无是处:她对性别区隔的大方态度让作品更加舒展,但是中原却对生活毫无观察,细节的缺乏令故事悬空,在没有生活触感的前提下,舒展也只能算是一种特征,而非特长 -
暮色之恋 Beautiful Sunset
2008-05-26 / 小玉ユキ / 小学館、尖端出版 / 192
2022-8-9 / 标签: 漫画 小玉由起 短篇集
小玉由起对情感细节还是比较敏锐的,她能捕捉到情感中的裂隙与锈蚀:樱桃一篇里 像窒息者渴求空气一般对生命体验和回忆的再次寻找和体认,令我印象深刻。但是有时却又语焉不详,讲述至半途就失焦、主题偏移(如满员电车一篇的都合结尾)。总的来说瑕不掩瑜 -
冷笑大天使 笑う大天使
川原泉 / 白泉社
2022-4-28 / 标签: 漫画 川原泉 短篇集
与其说是“在少女漫中少见的幽默感”,不如说是少女的幽默感,所有捏他和包袱都被附上了润物无声的共情视角与切身体知。是一种更敏锐细腻的日常喜剧。川原泉对分镜的简洁把握也是值得一提的(实体背景和纯色背景的适时使用):虽然文字量很多,但是并不会觉得繁冗,很利落 -
放课后的Lo-Fi 〜五十岚蓝短篇集〜 ローファイ・アフタースクール 〜五十嵐藍短編集〜
8话 / 2012-05-10 / 五十嵐藍 / マッグガーデン / 161
2022-4-19 / 标签: 漫画 五十嵐藍 短篇集
黑屁:思考比较积极的地雷女大学生会画出来的东西(分镜和文本上都是) -
铁道少女漫画 鉄道少女漫画
2011-01-31 / 中村明日美子 / 白泉社 / 202
2021-12-6 / 标签: 中村明日美子 漫画 短篇集
中村明日美子笔下的角色都很纤弱敏锐,他们一下子就能明白稍纵即逝的情绪(得益于作者对表情、眼睛、动态的表达那非凡的掌控力)。几个短篇都是结构上堪堪挂了点抒情的简单直白,事实证明技巧够好,简单的故事也能打磨得相当完美。 -
你的糖很难吃 君のくれるまずい飴 冬虫カイコ作品集
12话 / 2019-04-12 / 冬虫カイコ / KADOKAWA / 264
2021-10-19 / 标签: 冬虫カイコ 漫画 短篇集
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冷酷的叙述口吻和用力过猛的分镜,让情绪的拼贴感非常严重。微妙也便成了矫情和莫名其妙 -
甘木唯子的角与爱 甘木唯子のツノと愛
4话 / 2017-07-24 / 久野遥子 / KADOKAWA / 208
2021-10-12 / 标签: 久野遥子 漫画 短篇集
为了刺伤母亲而生的角,却成为了最后的联系;爱上恋童癖的少女再也不能适配水手服;爱上了一条离开的蛇,为此寄居在她蜕下的外壳:都是登不上诺亚方舟的独角兽,徘徊着寻找爱的踪迹 -
拉塔基亚的魔女 笠边哲短篇集 ラタキアの魔女 笠辺哲短編集
7话 / 2013-11-01 / 笠辺哲 / 集英社 / 206
2021-9-18 / 标签: 笠辺哲 漫画 短篇集
表达老练而内敛的短篇集,几篇各有特色,温柔的新童话和毛骨悚然的战场爱情寓言相映成趣。分镜对光影的表现很凝练而且精到,月光照在失去哥哥的人的床上,那一幕给我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只是整体表达过于内敛,感情上显得有点乏 -
梦醒之子语迷离 夢から覚めたあの子とはきっと上手く喋れない
9话 / 2014-05-23 / 宮崎夏次系 / 講談社 / 226
2021-3-16 / 标签: 宮崎夏次系 漫画 短篇集
按标题来理解,其实是以梦为灵感的短篇集吧:构思非常地灵巧新奇,隐喻而内敛的表现也让人感觉非常舒服。跟评论里大部分人觉得的压抑和寂寞不同,我倒是觉得是一本很畅快的短篇集,因为故事里在跨出了家庭、社会与人相处的边界之后,常迎来的是更有包容性的和解。/每日这篇让我在课上爆笑起来,“别碰我,你这婊子”,大概只有女漫画家敢画出这么冒犯的情节吧www
读过的标签
- 368漫画
- 51短篇集
- 28短篇
- 9水上悟志
- 9吉富昭仁
- 8webtoon
- 5つばな
- 5藤本タツキ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3阿部洋一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押切莲介
- 2小花美穂
- 2九井谅子
- 2小玉由起
- 2井上和郎
- 2町田洋
- 2石黑正数
- 2吾妻ひでお
- 2アズ
- 2三浦健太郎
- 2柘植義春
- 2ゆずチリ
- 2吉田秋生
- 2和山やま
- 2米代恭
- 2三三
- 2熊倉献
- 2金田一蓮十郎
- 2駕籠真太郎
- 2天原
- 2小原慎司
- 2中山敦支
- 2渡辺航
- 2五十嵐大介
- 2渡会けいじ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安野梦洋子
- 2安西水丸
- 2漆原友纪
- 2宮崎夏次系
- 2田龟源五郎
- 2中村明日美子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小畑健
- 2オジロマコト
- 2手冢治虫
- 2tugeneko
- 2木尾士目
- 2oyster
- 2桜井のりお
- 2荒川弘
- 1久野遥子
- 1柳田史太
- 1雨がっぱ少女群
- 1砂倉そーいち
- 1板垣巴留
- 1江川达也
- 1河田雄志
- 1伊丹澄一
- 1近藤るるる
- 1森下真央
- 1琴義弓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