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3-7-15 / 标签: 谏山创 讲谈社 青年漫画 神作 漫画 冒险 寓言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从17年开始不间断地追,也见证了最后十几话剧情的急转直下和烂尾,不是讨厌最后一话的剧情,而是地鸣之后那些机械降神和强行热血漫的套路。但我一直不认同单单因为结尾就否定了故事全盘的优秀。总结巨人,是最具有现实性的寓言故事,也是艺术性与商业性完美结合的典范。人物塑造优秀;分镜极强且没有一处闲笔;作者善用归纳法,大量伏笔与细节使得作品值得反复阅读。 -
东京喰种:re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179话 / 2014-12-19 / 石田スイ / 集英社
2019-5-3 / 标签: 漫画 石田スイ 战斗 集英社 黑暗 青年漫画 2014
剧情看不懂,分镜看不懂,人物塑造看不懂。共同敌人的桥段在上个世纪都算老掉牙了,拿人工食物这种机械降神的玩意儿来解决核心矛盾应该是没谁了。 -
藤子・F・不二雄[异色短篇集] 藤子・F・不二雄[異色短編集]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2019-5-3 / 标签: 漫画 科幻 藤子·F·不二雄 青年漫画 1995 短篇
有很多我比较喜欢的短篇,虽然许多都可谓杰作,但可惜与火鸟有所区别的是故事的上限都不高,没有一篇是可以让我觉得非常厉害的。藤本弘对伦理的思考最令我印象深刻。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19-4-24 / 标签: 石黑正数 漫画 日常 治愈 搞笑 脑洞 推理 2005 青年漫画
不对我电波,不过确实是质量很高的轻喜剧作品。印象最深的就是乱序时间轴和大量前后呼应的细节了,既新奇,也值得花时间分析,更佩服石黑对剧本整体极为完备的构思。而且这些乱序章节的分布也并不是杂乱无章,反而非常巧妙。作者脑洞很大,虽然大部分故事我都不觉得很有意思,但也并不无聊。 -
蜡笔小新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1126话 / 1992-04-11 / 臼井儀人 / 双葉社
2019-4-14 / 标签: 臼井仪人 漫画 童年 搞笑 青年漫画 双叶社
和哆啦A梦同属我的童年,不过哆啦A梦对青少年的影响比蜡笔小新要好很多。 -
狼之口 狼の口 〜ヴォルフスムント〜
36话 / 2009-02-14 / 久慈光久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東立出版社
2019-4-7 / 标签: 漫画 久慈光久 历史 猎奇 青年漫画 Fellows!
好几年前看的。大仇已报系列,剧情很黑,作画非常一般。原来boss被爆菊之后还有后续吗......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19-4-3 / 标签: 手冢治虫 漫画 史诗 科幻 生命 神作 宗教 青年漫画 日本史 轮回
故事结构极其伟大,所有篇章看似独立,最后却可以用一个圆连起来。手冢对于自然、宗教、生命、科幻和历史的思考非常深刻,发人深思,未来、复活篇最好,凤凰篇其次。漫画本身与章节中的各种形式的超大轮回也让故事更为精彩与巧妙。可惜作品并未完成;人物塑造几乎没有;全篇质量参差不齐,有些篇章太过一般;很多章节火鸟就是强行凑的,没有还更好。 -
鸟人大系 鳥人大系
1980-10-20 / 手塚治虫 / 講談社
2019-4-2 / 标签: 手冢治虫 讲谈社 1980 漫画 青年漫画 讽刺
鸟画得很不错,故事性尚有欠缺,一些情节的逻辑不太严密。手冢大神用鸟人社会来影射、讽刺人类社会,还是很有想法的。 -
怪物 MONSTER
1995-06-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19-3-10 / 标签: 浦泽直树 漫画 青年漫画 小学馆 冷战
可以说是比较完美的漫画了,浦泽直树的画工非常强悍,分镜功底极高,人物表情处理细腻,人物塑造有血有肉。作品意蕴无穷,剧情也很有味道。但也有一些遗憾,部分配角人脸画得太像导致脸盲;男主塑造得比较单薄(作者可能忘记刻画他的家事和童年了);故事值得回味的情节很少,最后的格局略小。不过,如此完整而具有内涵的漫画,值得给9分。 -
寄生兽 完全版 寄生獣 完全版
64话 / 2003-01-21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18-12-2 / 标签: 岩明均 猎奇 讲谈社 环保 青年漫画 月刊Afternoon 漫画
很久以前读的书,虽然常常被评没什么高潮,不过个人当初读的时候觉得故事节奏很好,剧情也非常精彩,岩明均在故事中有一定的思考,我觉得作品倡导的主题应该是“共生”。
读过的标签
- 59漫画
- 16集英社
- 12青年漫画
- 12搞笑
- 11后宫
- 10校园
- 9少年漫画
- 9中国
- 8童年
- 8战斗
- 7网络小说
- 7小说
- 6讲谈社
- 6少年JUMP
- 6小学馆
- 6推理
- 6神作
- 6恋爱
- 6热血
- 5矢吹健太朗
- 5我吃西红柿
- 5科幻
- 4青春
- 4画集
- 4异世界
- 4黑暗
- 4小说改
- 4轻改
- 4短篇
- 4卖肉
- 4井上雄彦
- 3小学館
- 3欧美漫画
- 3长谷见沙贵
- 3猎奇
- 3DC
- 3喜剧
- 3富坚义博
- 3东野圭吾
- 3悬疑
- 3轻小说改
- 3冷战
- 2龙傲天
- 2历史
- 2漫画系列
- 2手冢治虫
- 21995
- 2穿越
- 21990
- 2石田スイ
- 2浦泽直树
- 2原画集
- 2石黑正数
- 2Alan_Moore
- 2無政府主義
- 2藤子·F·不二雄
- 2体育
- 2环保
- 2讽刺
- 2轻小说
- 22019
- 2奇幻
- 2生命
- 2岩明均
- 2病娇
- 22021
- 2周刊少年JUMP
- 2月刊Afternoon
- 2国产
- 2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