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漂流网吧 漂流ネットカフェ
63话 / 2009-02-28 / 押見修造 / 東立出版社、双葉社
2014-3-11 / 标签: 漫画 押見修造
感觉押见是个很自我的漫画家,每部漫画都有自己强烈的映射,不过这部很抱歉,我没有找到和他共有的结点,看完的观感也就一般。骨子里是个成长故事,摆脱了小孩子似的任性,认识到从来没有重返的可能,并开始为自己的言行担起责任,最后成长为大人。结局颇觉伤感,黄粱一梦,尽是执念。不过最后向这个内核的过渡总觉得有些快了。前期封闭环境的末日景象本应该处理的更好的,结果只是简单粗暴的很H很暴力,对配角的刻画也嫌不够深入 -
素子老师的恋人 もと子先生の恋人
2009-01-29 / 田中ユタカ / 白泉社 / 174
2014-10-9 / 标签: 漫画 田中ユタカ
这本漫画就好像漫画中所描述的素子老师的作品一样,确实很朴实,但总会让人觉得很温柔,然后发自真心的泛起微笑。并且没有丝毫的刻意和做作,心灵会逐渐浸润在那股暖意里,于我的话大概是从雨中告白那节开始,那种氛围真的是既安静又美好。还有些地方则会被触动到,比如总编辑参加某个过气漫画家的葬礼后与主角的谈话。能和田中老师相遇真是太好了!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48话 / 2009-01-13 / ろびこ / 講談社
2014-1-20 / 标签: 漫画
前期的群像很有趣,后期专注于男女主间的纠结,总感觉读着很累bgm38,好容易破除万难心意相通了,还没甜几话春就跑了,然后就毕业完结了?!!收尾略显仓促,番外则有严重的凑CP倾向,结尾虚构的预告好坑bgm38.心理描写做的很赞,也多亏如此,春和雫之间的翻来覆去的纠结显得自然而可以理解,不过有些地方还是处理得很刻意,比如优山生日会上雫的爆发。 -
超能少女海伦 ヘレンesp
18话 / 2009-01-08 / 木々津克久 / 秋田書店、長鴻出版社
2014-8-4 / 标签: 漫画
奇想连作短篇,结局很讨巧,整体氛围不错,读起来还算有趣。不过总觉得这种题材看的太多了,无非就是那几种路数,因此印象深刻的也只有那么一两篇。可是我依旧对这套漫画很有好感,相当程度上是因为有海伦这个人物,会觉得治愈也是如此,海伦用她的温柔与善意将这个世界的残酷过滤掉了。这种残酷并非仅仅出自恶意,它会源于当事者的理所应当或者漫不经意,甚至善意,连海伦都概莫能外(昆虫那篇)。总觉得这个作者骨子里相当恶质啊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1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1〉
2009-01-07 / 御影 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2-12-25
摒弃了刚看完的加成,八分大概不足为多吧。开始和中段都没什么感觉,倒不是说乱或者看不懂,只是作者的描述多少给人一种“隔”的感觉,别说代入感了,连共鸣都少有。从茂木爆发开始渐入佳境,后面的展开可圈可点处甚多,有些细节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茂木的独白和最后的告别,女主的两次自我介绍以及男主的鼓掌。总的来说,佳作有余,神作不足,且看后面的展开如何。不过私心上觉得如果一卷完其实蛮好的。 -
黑蔷薇爱丽丝 黒薔薇アリス
27话 / 2008-11-14 / 水城せとな / 秋田書店
2014-9-15 / 标签: 漫画
水城确实很懂得如何去讲述一个抓住读者的故事,过程中不乏亮点。而且转折也安排的很巧妙,就像雷欧的死,之前我以为这就是一个设定有些特别的逆后宫罢了,这个转折却将故事恰到好处的深入到吸血树的宿命中。此外作者也十分擅长通过JB乱的关系让读者胃痛,尤其临近收尾似乎一切都走向崩坏。可惜结局成了最大的败笔,作者似乎忘记了之前铺垫的一切,莫名其妙的在最后把故事转成了一对别扭男女的爱情故事,于是整部漫画立马没了格调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2008-11-01 / 三雲岳斗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13-6-7 / 标签: 轻小说
这就完结了?坑啊,扣一分。不过感觉作者的水平在第7本的时候就开始下滑了,所以也不算意外。看完之后我更加坚定了主线其实是坑爹用的想法。其实就整部小说而言我倒更喜欢断章,短篇水平良莠不齐,有的确实出彩,有的却相当一般。妲丽安因为萌不上所以也没有什么加分,修伊还算给力但是为什么看完之后却留不下什么印象,真奇怪。 -
媚药咖啡屋 媚薬カフェ
2008-10-24 / 右京あやね / 集英社
2014-12-1 / 标签: 漫画
其实还能看啦,开头展开太过,导致店长和薰这对作者怎么扭都别扭。小惠和真琴以及小臣和小朋这两对还比较好看。其实安排这么个开头,与其说是服务读者或是噱头,我倒是更觉得作者根本不怎么会描画爱情,索性先做了,确定关系后再谈发展bgm38.其实从另外几对也能窥见端倪,明明好感度都爆表了,却非要因为各自的别扭闹矛盾,一回还行,回回来不累么?画成笨蛋情侣放闪,我可能评分还会高些。另,我想看小姨子的恋爱故事啊。 -
百歌絵巻·塵骸魔京公式読本
2008-08-04 / Nitro+ / ホビージャパン / 全144P+ピンナップポスター3枚、A4判
2014-1-28 / 标签: 设定集
这坑挖的丧心病狂bgm38. -
PSYCHE
2008-07-2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34
2013-4-19 / 标签: 轻小说 冬目景 瀬戸口廉也
庄周梦蝶式的构思其实还是蛮对我胃口的,整部小说满溢着烂户口的死文青气息。不过说神作还行,说哲学就算了,虽然烂户口确实想往这边靠,不过终究是中途半端的东西罢了,和存在主义的那几个大师的小说一比就显得浅薄和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和庄周比则欠缺那种美感和浪漫主义。我确实蛮喜欢的,但也就仅此而已。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2008-07-23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60页
2013-4-19 / 标签: 轻小说 田中ロミオ
人生入的第一本台版轻小说,当初还是因为被中二病给刺激到了。前期娓娓道来虽然节奏有些慢但是很好的把我给带进去了,最后没燃起来,倒是很感慨。结局虽然还是有些理想化,但是比起小早川的生硬要好多了。口三才我信你啊。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