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之歌 afterword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afterword
2020-04-17 / 冬目景 / 集英社 / 180
2020-4-21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冬目景老师你也太偷懒了吧!番外篇、「田中02」、「サイレンの棲む海」不都是EX里就已经收录过了么?「夏の姉」画的还算有趣,尤其最后父亲见到女装儿子的那几幕,笑死我了……新内容真是屈指可数,还不如把特别篇画长些我还能多吃点糖b38.不过话说回来,陆生与小晴的互动感觉跟交往前没太大变化。动画竟然真打算在一季讲完,有些明白第3集的取舍了,看来是真准备做成纯粹的恋爱故事,可惜了。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13话 / 冬目景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15-6-23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真的完结了,112话陆生和小晴的回合已经结束,最终话只是出现在谈话之中,并未真正出场。虽然如此,结局倒也没什么不满意的。毕竟真要说起来,我评价更高的还是前7本,冬目景那温吞的叙事方式读起来非常惬意。在鱼住辞去便利店的工作后,故事虽然往前进了一大步,但后面的发展其实并没有真正撑起来,于是只能引入各个新人物,人物关系爆棚后,勉强摆开架子,内容却有些疲软。最后能将关系理顺收束、从容完结,我已经很满足了。 -
ACONY永远的少女 ACONY
24话 / 冬目景 / 講談社、尖端出版
2015-5-17 / 标签: 冬目景 漫画
冬目景老师的喜剧,根据其在第二本后记的自我定位,大概是什么内容都有的感觉,事实上也真是如此,如果说第一本还有点想要认真走剧情线的样子,后来则完全开始随性的画起短篇来,什么内容都加一点进来,甚至关于之前铺垫的研究、不老和女主母亲的下落也随性的揭底了结,然后继续去画短篇。之后也是同样随性的就那么结束了整部漫画bgm38.不过老师本来就不是那种按部就班的漫画家,还是随性画起来好看,嘛,至少我吃这一套。 -
幻影博覽會 幻影博覧会
冬目景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長鴻出版社
2018-3-24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又是这种冬目景风格的结局……嘛,不如说全篇都充斥着只有其爱好者才能充分享受的韵致,无论大正与案件都只是不算重要的布景罢了。虽然如此,老师倒是难得的在这部用心规划叙事和回收伏笔,完全没有想到似乎是闲笔的关东大地震会成为结尾的关键点。只有一些细节的处理仍能窥见老师一如既往的随性,比如第四卷终于露脸的藤枝博士就是个很方便主义的存在b38. -
ZERO 零点 ZERO
3话 / 1995-04-27 / 冬目景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13-10-19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我觉得还好,故事虽然俗套中二到极点,但是表现的还算流畅。冬目景出道时真青涩啊,各种意义上。 -
我们的主题曲 僕らの変拍子
7话 / 1995-10-01 / 冬目景 / スコラ
2013-10-19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画风感觉好青涩,但是故事都讲的不错,感觉多少能看出一些后来作品的影子。就个人而言比较喜欢银色脚车那篇。 -
文车馆来访记 文車館来訪記
7话 / 2004-11-22 / 冬目景 / 講談社 / 151
2013-10-18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冬目景的东西,即使故事略显单薄,画风和氛围还是足以压倒一切。 -
月光 LUNO
2003-02 / 冬目景 / エニックス / 157
2013-6-20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其实是个很俗套的故事,不过胜在氛围,很有味道。对我而言还要加一条:女主魅力。虽然如果真的去细究的话无论是剧情还是人物刻画都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不过能吸引我看下去,大概就是这本漫画的魅力所在?收尾虽然仓促了些,结局倒很不错,二人启程离去的背影意境十足。其实这本已经很完整了,即便后续也无所谓了。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7话 / 冬目景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13-4-19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会给出8★以上的分数,很大原因在于最后一卷。现在对这个结局已经多少释然了,坦白说收尾还算水到渠成,从两人再次重返学校那里最后的基调大概就已经定下。结果这只是千砂一个人的故事,一砂只是被卷入而已,故事的展开需要一砂这个视点,“人与社会疏离”的主题也要借助一砂这个新患病者来表现。相比于纯粹而涉入太深的千砂,在她面前的一砂被太多的东西所牵引,人格上远没有面对八重樫时独立,终归不免在故事落幕时被摘出其外。 -
PSYCHE
2008-07-2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34
2013-4-19 / 标签: 轻小说 冬目景 瀬戸口廉也
庄周梦蝶式的构思其实还是蛮对我胃口的,整部小说满溢着烂户口的死文青气息。不过说神作还行,说哲学就算了,虽然烂户口确实想往这边靠,不过终究是中途半端的东西罢了,和存在主义的那几个大师的小说一比就显得浅薄和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和庄周比则欠缺那种美感和浪漫主义。我确实蛮喜欢的,但也就仅此而已。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