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叉御前——自选作品集 夜叉御前 自選作品集
6话 / 1994-03 / 山岸凉子 / 文藝春秋 / 263
2015-11-11 / 标签: 漫画 山岸凉子 24年組
读时薄寒渐起,终卷恍然而惊。论立意高标之处未必及得上天人唐草那本的几篇,但在表现上犹有过之,即使纯粹的怪谈如キルケー,又或是笛吹き童子这样类乎民间传说的故事也能读的兴致盎然。山岸喜欢取譬于传说,在这本的六个短篇里结合的更显紧密,尤其海底より这篇虚实、隐喻勾兑的相当出彩。剩下的鬼来迎等三篇都是以受限的第一视角起笔,抽丝剥茧的紧迫感下突至真相,却也不肯离开叙述者的视点,自始至终含而未发,余味甚浓。 -
妖精王(SUN SPECIAL COMICS) 妖精王
1992-01 / 山岸凉子 / 朝日ソノラマ(朝日新聞出版) / 821
2014-11-9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山岸凉子
少年的异世界奇妙物语,怎么说呢,这故事一股子儿童文学的味道,连发展感觉都是那么一个套路(人物关系除外,这不仅基还有百合的),不过山岸的画工、分镜和构图真的是非常出色,整个过程也算得上有趣,能让我饶有兴味的看下去,而且无论是整个世界观还是各种妖精的描绘都挺有意思的。打7分纯粹只是因为现而今我实在是喜欢不来这类故事,可能也是由于这个缘故,我反而更同情クィーン·マブ这个反派女王,算来算去只有她最苦逼。 -
天人唐草——自选作品集(文春文库视觉版) 天人唐草 自選作品集
5话 / 1994-03-10 / 山岸凉子 / 文藝春秋 / 255
2014-7-2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山岸凉子
5个短篇的质量都不错,个人感觉前3篇更对胃口些,因为都是崩坏到底的故事,尤其是天人唐草,写的真绝,用极冷静的笔调去审视女性的现实处境,结局不是解放,而是彻底的疯狂。山岸凉子的独到之处在于尾断的非常好,完结的恰到好处,故事似尽未尽,余味很浓。狐女在这点上做的最好,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而籠の中の鳥的收尾是最没味道的,虽然在这5篇中最治愈,不过在我看来也最平庸,虽然鸟人的设定还算有创意。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