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情棘刺 MO’SOME STING
5话 / 2009-09-10 / ヤマシタトモコ / リブレ出版 / 179
2014-12-4 / 标签: 漫画
作者在后记里说人家画的是萌漫画,硬生生的把我的吐槽给憋回去了大半。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么一群说着爱啊、死啊、无聊啊的逗比以及凌乱和近乎无厘头的故事走向,萌点究竟在什么地方?然后发展到最后又突然很严肃的跟我说什么生存意义,一群逗比竟然真的就开始认真过活……这其实是搞笑向的吧,喂!漫画唯一成功的大概就是塑造了十和子这么一个帅气、坚韧、勇敢的女性角色,即使最后空话连甩,也不觉说教,大抵就是因为有她撑着。 -
厌恶红色的愚昧之人 愚か者は赤を嫌う 新裝版
2008-01-31 / えすとえむ / 宙出版 / 200
2014-12-3 / 标签: 漫画
只看了标题作,毕竟没有剩余篇目的汉化,也没找到原版。画风不错,如果是彩漫的话或许会更具张力,不过看到书的封面又打消了念头。至于故事,其实内核十分简单而老套——因爱恐惧而又因爱强大,但在表述上有些刻意,作为观者始终无法在直观上理解阿隆索的那些梦境以及为什么马尔洛在他心里会和牛画上等号。而更关键的是,这种隔阂是作者有意制造出来的。就这点而言,我是不怎么喜欢。 -
少年性爱白皮书 少年濡れやすく恋成りがたし
高口里純 / 角川書店
2014-12-2 / 标签: 漫画
无论欧彦爱上美穗子是在被诱惑之前还是之后,和老师发生关系都使他开始困惑于性与爱的分野,然后开始了迷茫的漂流。整个故事其实就是以此为契机,引入了各式各样的怪人,并以性与爱为核心来探讨。不过作者没有给出结论的意图,后期围绕卖春集团的破获,多少有些偏题,也是因为如此——虽然没有结论,故事仍需一个契机完结。纯真少年过早被大人的欲望世界所污染,并最终接受了这个世界,从这个角度而言也算是个另类的成长故事? -
媚药咖啡屋 媚薬カフェ
2008-10-24 / 右京あやね / 集英社
2014-12-1 / 标签: 漫画
其实还能看啦,开头展开太过,导致店长和薰这对作者怎么扭都别扭。小惠和真琴以及小臣和小朋这两对还比较好看。其实安排这么个开头,与其说是服务读者或是噱头,我倒是更觉得作者根本不怎么会描画爱情,索性先做了,确定关系后再谈发展bgm38.其实从另外几对也能窥见端倪,明明好感度都爆表了,却非要因为各自的别扭闹矛盾,一回还行,回回来不累么?画成笨蛋情侣放闪,我可能评分还会高些。另,我想看小姨子的恋爱故事啊。 -
监视官 常守朱 監視官 常守朱
25话 / 2013-02-04 / 三好輝 / 集英社
2014-12-1 / 标签: 漫画
还原度不错,要是原作粉的话,还是值得一看的。细节上的丰富和改动还比较有趣,但是依旧嫌少,而且实在是不怎么凸显得出这是以朱妹视点展开的故事,多少有些遗憾。故事比较紧凑,安排的一些前后照应也比较用心,比如宜野座父子的关系,在漫画里很早就能看出苗头。不过关键时刻分镜略显死板、欠缺张力,不像动画里那样能够带动起观者的情绪。另,中长发的朱妹prpr. -
银之华 銀の華
12话 / 田亀源五郎 / ポット出版
2014-11-28 / 标签: 漫画
一口气读下来挺顺畅,重口度算一般吧,倒是画工不错,有几幅构图还有无对白的分镜其实挺见功力。故事我觉得还是没有超出面向特殊人群的一面,而且如作者在后记所言,确实有些主题不明。展开很大程度上依托于银次郎的体质,上、中里对其堕落的描写,只局限于外部,缺少心理刻画,导致银次郎这个人物始终立不起来,几个配角倒是相当出彩,尤其是玉菊和西乡。最终章银花不错,感觉前面都是蓄势,全是为了在此发力,终于还是给了推荐。 -
丧尸粉 ZOMBIEPOWDER.
27话 / 2000-02-02 / 久保帯人 / 集英社
2014-11-23 / 标签: 漫画
故事伏笔埋了不少,不过因为腰斩,没有展开的机会。发展倒是非常爽利,人物酷炫,打斗奔放,整体上那种洒脱感和不时透露的文青气质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可惜未完成始终是硬伤,各方面其实也谈不上出色,但那种未经雕琢的青涩感反而成了吸引我的要素。何况久保的进步也挺大,前期分镜过于集中,导致节奏太快,叙事总有一种明显的跳脱感,到了3、4本分镜和节奏都已经把握的成熟凝练。短篇里喜欢BAD SHIELD UNITED -
恋爱季节 プリズムタイム
9话 / 武内直子 / 講談社
2014-11-22 / 标签: 漫画
这画风老实说喜欢不来,大概彩虹雨那篇还顺眼一些。至于看点么,无非是分镜和少女情愫的配合突出的那么一点文艺范儿,可惜一者那点少女心思实在是有些矫情,再加上各个短篇的女主感情起伏太过突然和剧烈,实在是把仅仅的那么一点文艺范儿给消磨殆尽。而且就故事而言实在是有够俗套,反倒是男女主没走到一起的那篇秘密的单恋还有些味道,值得推荐。另,经此一阅,大岛弓子在我心中的形象陡然间就高大起来了。 -
茄子 茄子
2001-07-01 / 黒田硫黄 / 講談社
2014-11-21 / 标签: 漫画 黒田硫黄
如果要以词来形容这部漫画的话,大概只能用奇怪了。读完第一本的前三篇后我以为这又是一位擅长描写情绪的漫画家,当然结束全书后发现完全不是这个样子。除了古代江户和富士山那篇外,大抵都是描写平凡人的日常生活,连叙事都是那种平淡、无起伏,甚至有些琐碎,各短篇的切入点大多比较微妙,甚至有些结束的莫名其妙,不过竟然也能让我觉得饶有趣味还真是……意料之外的很有嚼头,细品之下还多少能咂摸出点人生的况味。 -
岳人列传 岳人列伝
8话 / 1981-05-02 / 村上もとか / 小学館
2014-11-20 / 标签: 漫画
村上纪香的画工不错,尤其是山,还是相当有魄力的。至于故事,老实说总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看的日本老电影,像是追捕之类的,人物谈不上高大全,但无论男女都是够硬派,有信念有目标,并且为之豁出一切。这种旧式的浪漫现而今看起来还真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不过谈不上喜欢,而且村上处理的太刻意了,8个短篇里几乎大部分都涉及死亡,似乎不死不足以凸显人物的信念一样。相对比较推荐最后一篇K2.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008-02-22 / 羽海野チカ / 白泉社
2015-10-26 / 标签: 漫画 羽海野チカ
两条线没有统合在一起略感可惜,应该还是联系两边的零的塑造问题,描写零成长本身没什么毛病,关键在于将棋这边的问题竟然是因为三女这边才解决,比如因为日向的校园霸凌而升起的胜负心。这样处理的结果是让我感觉在将棋这边的世界里零始终是个局外人,事实上对零在将棋上的描写也没有其余的棋手精彩。偏偏我又更喜欢将棋这侧的故事,柳原棋匠那场真是感动的泪流满面。没能打10分甚是遗憾。 -
奔向地球 地球へ…
28话 / 竹宮惠子 / 中央公論新社
2014-11-16 / 标签: 漫画 竹宮恵子 24年組
请把TV动画当作同人,虽然大方向差相仿佛,设定、人物、细节却是各种改,最关键的应属ブルー死的推迟和结局,前者破坏了漫画的故事架构,后者则凸显出其与漫画格调的根本差异,キース选择关闭地球电脑、地球最终爆炸,几乎是对整部漫画的升华,再看看动画……而且漫画意蕴要丰富的多,故事和世界观结合的相当致密,人物刻画深入,高潮部分张力十足。动画staff原作粉碎的结果,是在各方面被原作吊打,还真是蛮拼的。 -
我家卖A书的 私のおウチはHON屋さん
41话 / 横山知生 / Square Enix
2014-11-15 / 标签: 漫画
其实是治愈向温馨小品,尤其那种老店熟客间的氛围和互相帮助的人情味倒是挺温暖的。核心仍是写人与人之间的际遇,只不过契机不同寻常,是A书和A书店,再加上小学生店员美柚每回的羞耻play,算是这套漫画逗趣的地方。漫画本身没有什么露骨的表现,不过倒也不是标题党,不如说出色的地方反而正在于此,明明是卖A书这种耻度爆表的题材,却处处透露着一股子“人皆有欲、行无贵贱”的坦荡。诸君,A书也是饱含着爱与梦想的! -
残暑 鬼頭莫宏短編集 残暑
7话 / 2004-06-30 / 鬼頭莫宏 / 小学館 / 200
2014-11-14 / 标签: 漫画 鬼頭莫宏
感觉鬼头的东西还是挺对我胃口的么,跟壳都市之梦有某种相通之处,亦即非常擅长把握情绪与氛围,然后偶尔会被某个分镜戳进心里。至于故事就谈不上有十分出彩的地方,甚至常常会结束的莫名其妙,比如第4话。不知道这是不是鬼头的特质。比较喜欢第3话,我真的是很喜欢这种氛围。第6话最有趣,你看,鬼头也写得出来这种温馨的故事么。不过就这本短篇集而言,治愈系的故事多了起来,我的观感反而下降了bgm38. -
爆炸吧情侣!! 爆カップル!!
5话 / 秋山弘行
2014-11-11 / 标签: 漫画
光棍节嘛,总得读点东西应应景不是么?真把这题材画出去连载,作者也是牛,究竟是有多大的怨念,又是黯然销魂“爆”,又是男性炸晕女性爆衣什么的bgm38.其实拿来消遣还行,作品本身不过是卖怨气而已,谈不上有趣,发展空间也不大,估也能估得出后续展开,毕竟嘴上叫嚣着“现充去死”的人,往往不过是空虚寂寞冷,一有妹子就立刻背叛组织。男主这样也还算有些良心,竟然还会憎恨作为情侣的自己而自爆bgm38. -
青山刚昌短篇集 青山剛昌短編集
8话 / 1994-01 / 青山剛昌 / 小学館 / 183
2014-11-11 / 标签: 漫画
就只是青山刚昌的短篇集么,风格太明显了,而且各种既视感bgm38.对青山不感兴趣的其实不看也罢,毕竟是早期的短篇集,画风、分镜以及故事实在是够青涩,勉强说的话也就处女作和圣诞节那篇还算有趣。最后一篇是柯南父母的故事?不过姓氏不对。球棒那篇怎么看怎么眼熟,凭借着印象查了查,原来加笔之后改成了柯南的OVA,青山也真是懂得如何利用bgm38. -
玩命游戏 説得ゲーム
5话 / 2006-07-11 / 戸田誠二 / 宙出版、東立出版社 / 159
2014-11-10 / 标签: 漫画
科幻的背景只是设置一个情境罢了,终究还是在讲人的生活。点子不算新,每篇故事开头基本都有些灰暗,但皆是以温暖的结局收尾。可能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总觉得故事还有展开的余地,可以更加深入的时候,却就此戛然而止。我倒不算BE爱好者,可这样点到为止,终究缺少打动我的要素,比如标题作和Nobody,确实有些遗憾。其它的像男性分娩那篇只是浮光掠影,时间机器则是太过老调。说到底还是第一篇最是恰到好处,我可以给8分。 -
妖精王(SUN SPECIAL COMICS) 妖精王
1992-01 / 山岸凉子 / 朝日ソノラマ(朝日新聞出版) / 821
2014-11-9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山岸凉子
少年的异世界奇妙物语,怎么说呢,这故事一股子儿童文学的味道,连发展感觉都是那么一个套路(人物关系除外,这不仅基还有百合的),不过山岸的画工、分镜和构图真的是非常出色,整个过程也算得上有趣,能让我饶有兴味的看下去,而且无论是整个世界观还是各种妖精的描绘都挺有意思的。打7分纯粹只是因为现而今我实在是喜欢不来这类故事,可能也是由于这个缘故,我反而更同情クィーン·マブ这个反派女王,算来算去只有她最苦逼。 -
惠比寿小姐与布袋小姐 エビスさんとホテイさん
6话 / 2010-08-11 / きづきあきら / 芳文社、東立出版社 / 178
2014-11-7 / 标签: 漫画 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难得你们这对夫妻竟然按着要求来画,没有犯病bgm38.虽然犯病的时候我也挺喜欢,不过相比起来过于正常的本篇反而更能凸显出作者的一些优点,尤其对两人感情的处理,暧昧的恰到好处,自始至终也没有明确的说明双方的关系,一切又都尽在不言中,深得百合的醍醐味。此外布袋小姐的心理描写,也是非常到位。而没什么直接心理活动表现的真代,同样刻画的很出色,话说木月明笔下这种造型的角色都挺对我胃口的,比如桂坂。 -
再见足球 さよならフットボール
8话 / 2009-06-20 / 新川直司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14-11-6 / 标签: 漫画 新川直司 “好玩吗?”“超棒的!”
棒!棒!棒!我是万万没想到,足球能在漫画里踢得这么精彩!流畅的分镜,强烈的跃动感和临场感,阅读过程中真是感动的五体投地!嘛,读完后回想其实也并不是多么出色的故事,讨巧之处在于作者把一切矛盾集中在新人战,用一半以上的篇幅放在比赛上,人物的信念、关系、纠葛通过回忆恰到好处的切入到故事里,显得非常紧凑,一气呵成,观感一下子就上来了。话说LX竟然还陷在体格的迷思里,恩田这场华丽的足球真是白踢给你看了。 -
她是官能小说家 カノジョは官能小説家
54话 / 2007-10-25 / 後藤晶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4-11-5 / 标签: 漫画
一开始以为单纯是卖擦边球的服务性漫画,当然这种性质并不是没有,比较好的一点在于并没有把官能小说家完全当成一个噱头,在涉及官能小说的描写,小说家之间的竞争,以及作家和编辑的关系等方面,虽然不乏夸张和理想的部分,但好歹是认真去描写的。人物有用完就丢的嫌疑,不过也是好好去刻画的。失败就失败在最后硬生生的把GE扭成了BE,即使读完细想,以那两人的性格多少能够理解,可这收尾方式实在太过简单粗暴,让人难以接受 -
两个人与两个人 ふたりとふたり
5话 / 2010-09-18 / 吉富昭仁 / 一迅社 / 144
2014-11-4 / 标签: 漫画 吉富昭仁
吉富昭仁你果然有病!一般而言,这种开头,往好看处写,就是欲言又止、心绪纠结,往难看处画,便是纠缠不清、寻死觅活,像这样不知不觉的发展成4p,我硬是估不到啊bgm38.反正都已经4p了,结尾只寥寥几笔画了个3p不够看啊(摔)!嘛,正经点说的话,不知道是篇幅太少还是吉富偷懒的缘故,总觉得欠展开,在氛围和情感上没有平衡政策里那么自然。话说漫画虽然谈不上多露骨,不过色气值倒是很足,在这上面吉富倒是一如既往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