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国志11 三國志11
日本:2006年3月17日(无印版) 日本:2006年4月17日(无印修正版) 日本:2006年9月8日(威力加强版) 日本:2006年9月28日(PS2版) 日本:2007年3月21日(PS2、Wii威力加强版) 日本:2008年11月13日(PS2、Wii版(KOEI the Best)) 日本:2010年9月2日(PS2威力加强版(定番系列)) 日本:2011年12月16日(无印修正版(Sourcenext版)) 欧洲:2008年9月5日(无印修正版) 北美:2008年9月8日(无印修正版) / PS2、PC、Wii / 历史SLG
2022-5-22
补标,这是我玩的时间最长的三国志,水墨画+战旗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2-3-13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11
97小时全成就,前80小时进雪山之前肝爆,上一次这么上头的游戏还是兰斯10,但是缺点不少,总体王城后体验开始下滑。一是堆怪,圣树那图放怪就突出一个随意。二是战斗系统,快慢刀读指令延迟斩也太明显了。三是开放世界其实根本就没有好好做设计,引导也是一堆shi。四是后期的数值设计。五是碎片化叙事真的垃圾,npc剧情也被砍了一堆。最喜欢的箱庭是王城。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2-2-23
7.5,个人觉得前面三个章节比后面章节让人更能阅读下去,一是第六第七门太拖了,典中典之回忆中的回忆。二是BGM初听很惊艳,也很符合洋馆的悬疑氛围,但是人声BGM偶尔用一次效果确实好,但是就几首还不断使用就很扰人了,况且很多BGM搭配得很不好。三是后面章节落入窠臼,在日式AVG里面看惯的剧情放到西洋风里实在是让人不适应。 -
彼处水如酒 Where the Water Tastes Like Wine
2018年2月28日 / Linux、macOS、Windows / 叙事冒险
2022-2-20
卖得不好不是没有道理,先不说翻译问题,自己特色的卖点被自身系统冲淡得体无完肤。将近一半的时候是在只能qte吹哨子的步行模拟中度过,整体节奏太拖沓,实际通关却只要多刷几个变种故事。npc对故事的反应也是一套模板,两百个故事看着数量多其实非常简短,添油加醋才显得有意思,但是又没有流传后的文本给你读,而且收集的npc故事是万金油类型,让故事收集变成了纯粹的地图清点。总体还不如做成带讲故事系统的平面VN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iOS、Xbox 360、PS3等 / FPS
2022-2-18
虽然打枪手感烂得一批,击中反馈也等于没有,但是小地图多箱庭探索的思路比3代突突突好玩多了,剧情也是fps中最好的那一档。设定放今天也不过时,压抑氛围同样塑造得特别好,各种音效强化沉浸感,反而能体会到极乐城毫无生气破败下另类的阴暗美,就是老喜欢吓唬人了。另fps里面拍照是谁想出来的主意,不拍少技能后面不好打,拍了面前很影响游玩节奏,加上steam重制版有闪退bug,经常闪退重新拍照。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2-2-15
现在才打通,优点是早就听说的美术风格、人物伊丽傻白和超强剧情,对本作毫无概念的我最震撼的还是坐火箭上天见到天空城的哈利路亚和最后被淹死的场景。海葬则是串联了无限和初代,伊丽傻白,我的傻白。 -
消逝的光芒2 人与仁之战 Dying Light 2 Stay Human
2022-02-04 / PC、PS4、PS5等 / ARPG, Survival Horror
2022-2-13
极度半成品,枪械没有,单近战系统也很单调,最基本的存档功能也没有。投掷武器被阉了,不能直接修理,武器属性跟着等级走。晚上也不哈人了,三级追逐夜魔才来。bug更是层出不穷,玩一晚上你能遇到包括不限于点主界面开始游戏直接闪退、无法和npc对话、任务标识的UI突然消失,对话后直接黑屏,回忆走流程各种门不开,gre钥匙都能不见,联机半小时能连续出现3个恶性bug。2月13日,死档了不跳下一个主线,垃圾游戏 -
地铁:离乡 Metro Exodus
2019年2月15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 / 4A Games
2022-1-29
22年1月重打了一遍,增强版光追画面表现力是真强,两个dlc都不错/2033>>离去>曙光 大概最后一章播片前的线性流程才是地铁最精髓的地方啊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2-1-26
对ori2唯一的不满吧就是加入的一些微rpg元素,即使没有也是极具特色的作品,加入了反而感觉同质化。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2-1-24
玩兰斯的第五作,这次系统是我最喜欢战旗SRPG,主线偏短,部分人物塑造不足。战旗方面偏刷,最恶心的还是真结局触发条件,要刷好久啊.....剧本也很随意。 -
永恒之柱2:死火 Pillars of Eternity II: Deadfire
2018-05-08 (PC) / PC、PS4、Xbox One / RPG
2022-1-11
不好玩,无论是战斗系统还是海战,大地图的探索。回合制下法术还要延迟施法整的法师就是憨批。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2-1-7
反而觉得千寻篇是最有意思的,优子篇和终章各种都合真要扣分,一优子第一个hs太突兀了吧,二斯德哥尔摩引发的扭曲恶意就被火村三言两语化解,三是莫名其妙的车祸,四是徘徊在音羽教堂的幽灵。 -
索拉斯塔:法师之冠 Solasta: Crown of the Magister
2021年5月27日 / PC / Tactical RPG
2021-12-26
整体感觉很糙,核心规则还行,但是游戏色调看的我眼睛痛 -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21-12-23
前半看宫子,后半只能看景的情感转变,老实说有点白开水,后半C了一些剧情。 -
毁灭战士 永恒 DOOM Eternal
2020年3月20日 / Xbox One、PS4、PC等 / FPS / id Software
2021-12-21
16年doom优化升级版,强化了地图及引导,再也不怕找不到路,电锯自动回复一格,鼓励多锯怪拿弹药,更强调切换武器打怪物弱点。又爽又难,最强FPS之一。 -
祝姬 祝姫
2016-01-29 / PC / ADV
2021-12-17
我愿概括祝姬为胡扯半本、套路结束,通篇的逻辑不通和机械降神,进设定看到配音角色只有两排就感觉不妙,低成本,cg少,古代篇前每个分支要猎奇不猎奇,要悬疑不悬疑,古代篇也一般,一会黑煤生来就有,也和心灵创伤有关,那没有黑煤的不良就没有心灵创伤?一会又蹦出来灵防御等若干名词,还反复伪牛头人千年,能不能好好做设定啊?麻烦龙骑士07给磕一千年的头好吧。本来只想给2分的,反复死者苏生实在是把我逗乐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