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S魔法少女なお!2nd!!
2019-05-24
2023-1-15
一路打到第二部结尾想看凯爷调教主角,但结果只有一场这样的床戏。感觉结尾的二段变身应该是为了出续作安排的,不然下一作就没法叫TS魔法少女了。最开始作为恶役的凯爷还能让人想起兰斯,但后来这位基本成了*缺少性情*的空壳,恐怕丧失灵魂的不止那些奴隶少女。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22-6-4
这真的不是手撕鬼子爽文吗……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22-1-23
作为精神分析/心理治疗研究材料是非常合适的。除了天音线一姬部分以外印象不深。共通线废话太多,虽然的确有一个明确的结构,但阅读起来十分疲劳。作者对军事知识和野外生存知识非常擅长,但显然并不太会写故事:许多地方直接机械降神解决问题——溢出的想象力未加约束地直接呈现在纸面上,比如满线直接“三秒”送到美国,然而幻想文学也是需要有限制的,崩坏到一定程度就没法看了。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1-12-29
可能我拧巴的作品看多了,对这部有点欣赏不来。共通线完全可以压缩到三分之一的长度。作者不是很擅长结尾,梦线结局过于突然,梅娅线可以说是半成品,而且莫名奇妙有种主角花心了的感觉。还有,看得出作者很努力地想要创作一个所有人都抱有善意、剧情波折但最终没有悲剧的作品,但是……有的地方用力过猛,有的地方力道不足。本作优点:千波吐槽役、真女主CV配音。千波线如果能加上一点安静下来的时刻体现出情感反差就更好了 -
BALDR HEART
2016-08-26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D ACT)
2021-12-18
如果只给战斗系统评分我能给满分,连招组合千变万化百玩不厌,而且作为程序员我觉得本作的程序团队真的绝了。 剧情上是不错的收尾作,但很明显卑影紫被自己捆住了手脚——他擅长交待设定而不擅长写人物情感变化,然而BFE和BSD基本把他能想到的点子都消耗光了,于是本作就显得十分吃力。比方说,写死与生的话题把宗教放进来是最适合的,但是前作BSD已经有了于是就没办法用了。 至于人物感情变化,问题比以前更严重了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1-11-29
这几年玩过的极少数佳作之一。本来看封面不感兴趣觉得又是什么废萌,想不到剧情如此惊艳。与实妹的不伦之恋刻画得令人印象深刻,寥寥描画出数笔主人公之间隐秘而痛苦挣扎的情感,其它相当多妹系作品里作者都没有足够的功力展现这一点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10-28
除了TE以外其它线都不太行,有种应付差事的感觉。当然这是看完了天之少女以后回来看这部作品的感受,毕竟天之少女实在太出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