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骑战史 グランナイツヒストリー
2011年9月1日 / PSP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23-6-9 / 标签: PSP Vanillaware 香草社
作为掌机游戏系统做的非常合适 国战的联网模式应该算是现在很多手游的“爹”了 香草美术正常发挥 音乐要额外加一分 战斗部分攻击音效和打击感做的非常好 完全都不输一些动作游戏了 -
苏菲的炼金工房 ~不可思议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本の錬金術士~
2015-11-19 / PS3、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23-6-9
建模太烂了 然后剧情还不是全语音 日常对话不到10句就结束了 打完阿兰德三部曲兴冲冲买了首发 玩过以后很失望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0-4-1 / 标签: galgame 桐谷华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声豚爆炸
和泉人设+1分 动态CG+1分 CV表现出色再+1分 说实话剧情是真不怎么样 为什么非要弄这种中二设定 普通背景的故事就写不好吗?纯白交响曲不也挺不错吗 -
汪达与巨像 ワンダと巨像
2005年10月27日 / PS2、PS3 / ACT / Team Ico(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0-1-5
日式游戏里写意的最巅峰 平心而论要说玩的方面真的算不上优秀 但是气氛渲染的无限接近满分 画面上既没有UI也没有各种显示数字 一个人骑着马跑在没有第三者的世界里 虽然孤独但这一切只为了拯救你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12-9 / 标签: 香草社 Vanillaware 神谷盛治 神作 ADV PS4
个人16年以后玩到的游戏里最满意的一个 战斗部分系统远比想象中要好 可惜画面上没有剧情部分那种超高质量的2D美术 故事方面还是不错的但也没有网上吹得那么神 主要这么多条线能圆回来光这点很不容易 香草社又一次的大胆尝试期待他们的下一部新作 -
自然主义 ナチュラル ドクトリン
2014-04-03 / PS3、PSV、PS4 / SRPG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ゲーム)
2019-11-30
剧情一般 系统好 可惜流程太短后面人多了反而没有任何难度了 一动清图 二动清所有援军 三动直接开关了 网络对战跟系列模式还挺不错可惜玩的人太少了 -
梦幻模拟战5 传说的终结 ラングリッサーV The End of Legend
1998年6月18日 / SS、PS / SLG
2019-11-30
系统最成熟 音乐跟音效最出色的一代 可惜剧情上虎头蛇尾 白白浪费了那么好展开狠铺垫 -
龙之皇冠 DRAGON'S CROWN
2013年7月25日 / PS Vita、PS3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9-11-23 / 标签: ACT Vanillaware 神谷盛治
香草社的2D美术在整个游戏届里也排的上号 大量的超高质量剧情CG插图只看这些插画买这游戏都不亏 系统方面看似简单实际上很挑玩家 需要相当成度的核心向系统玩家才能坚持到后期全部系统开放 难度整体上来说应该算偏高但并不是那种很看反应跟操作的主要需要熟悉敌人行动规律 然后根据敌人来制定对策调整打法和装备(RPG成分还是占了相当成度比重)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联合VS扎夫特2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連合vs.Z.A.F.T.II
2006年12月7日(PS2) / AC、PS2 / 对战ACT
2019-2-12 / 标签: 神作
街机版有2V2可以给9分 ps2版只能双人这点太可惜了 打击感最好的一作 卡婊操刀果然水平是不一样的 判定很精确 被打中后的硬直跟动作会根据不同情况而完全不一样 3种气曹的设定是神来之笔 可惜这代在主机上体验不到2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