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畜王兰斯 鬼畜王ランス
1996-12-19 / Windows / SLG
2022-2-20
鬼兰放到现在来看,除了h情节实在没有诱惑力外,其他部分都是不过时的。不过也只有不过时了,不过时的基础是简单明快经折腾的剧情和各项系统,但反过来讲也意味着这玩意除了剧情以外实际上是要被战兰全方位超越的,毕竟再怎么说,制作组也会成长的嘛。//其实从现在看来,鬼畜王兰斯很好的总结了兰斯系列的最大优点:ta没有止步于表象的黑深残,魔幻现实与荒诞不经,而是借由兰斯与众多群像内容真正的做到了"朋克"。 -
说谎 Telling Lies
2019年8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冒险
2022-2-6
太烂了。花活叙事玩砸了,剧情差劲的惊人,一些好的地方还用许多想当然的设计给整成了缺点,几乎毫无可取之处的作品。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1-27
也就那么回事,剧情比较单薄,有一些好点子但不够尽兴。而玩法上则引导错了方向,这个肉鸽狼人杀的魅力很大程度被过于强大的数值/技能系统给掩埋了。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22-1-5
其实对视觉错位这一主题的保守,导致这游戏在后期未免显得有些乏力,或者说后期关卡中大量重复的设计复用,导致游戏不像前期玩起来具有新奇感。但作为迄今为止可能在这方面表达的最好的游戏——尤其考虑到这玩意不像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艺术游戏",人家是真的做出了自己的一套表达的,这就已经足够推上神坛了。 -
圣歌德嘉的晚钟 圣歌德嘉的晚钟
2021年12月5日(正式版) / PC、Android / AVG 视觉小说
2021-12-18
底子还是不错的,在国产AVG中文本质量和诚意都还可以——但要是牵扯到关键的玩法,那就完全是另外一码事了。本游戏在这方面可以说完全没能驾驭住一开始的构思,很多设计可以说是有灵感但实现糟糕的典范,超出制作者设计本意达成糊涂效果的比比皆是。但也好在,对此作品本身在后期很明智的收回成了比较一般的多视角叙事,所以虽仍有大缺陷但不至于崩盘,整体质量还是可以肯定的……吗?这玩意儿也不值bangumi七分吧。 -
恐怖的世界 WORLD OF HORROR
2023年10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1-11-10
内容太少了,单个谜团的吸引力也不算有多充足,总体上来讲只能说是个合格的EA作品。 -
狂怒2 Rage 2
2019年5月14日 / PS4、Xbox One、PC等 / FPS
2021-11-1
与其说是开放世界游戏,不如说是关卡制清据点游戏,关卡的选择过程用跑路替代了。如果只把视角聚集在打枪上的话,十几个小时应该还是可以玩得爽的——而虽说这个游戏其实汲取了一些优秀开放世界的设计思路,但很明显堆料和打磨都有极为明显的欠缺。 -
West of Dead
2020年6月18日 / PC、Xbox One、PS4等 / Twin-stick shooter
2021-10-30
可以说除了美术和相对还凑活的战斗系统外一无是处,尤其是过于匮乏的关卡/怪物种类配合肉鸽模式简直是一种折磨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1-10-30
SWAN SONG从人物心理到设定笔力上的深厚程度,是一般galgame甚至大多数视觉小说都难以望其项背的。但我们也能反而在这篇早期作品(尤其是在后期长篇累牍的存在主义文青宣泄中)见识到烂户口此时的稚嫩,和forest一样是因为最后一得瑟没做好所以不能给高分的游戏。//某种程度上SWAN SONG是烂户口对自己的创作理念与主旨最赤诚的一次,将其与电气马戏团结合后形成的视角,可以相对正确的完成对烂户口绝大多数作品的刨析。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1-9-13
兰斯6的框架是很厚重的,在表面的荒诞虚无之下所掩盖着的是可能二次元最好的异世界革命故事,唯一的问题是“试炼”作为故事主题之一布置过于轻率,所讽刺的在赛斯中无处不在的“刻舟求剑充斥着幻想的试炼”直到结局也没能很好的引发出来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1-9-8
虽然是个优秀游戏......唉。想当初,生化危机4的设计思路,是在利用资源造就恐惧感的同时,鼓励玩家学习少消耗资源的高级技巧,关卡上不设计反差过大的硬性条件。而到了最后生还者这里,就仿佛是学其形而不得其神,只学到了让玩家节省资源,但核心设计理念却还是欧美重故事轻流程的老一套,一周目最高难度游玩时很容易被流程设计想当然的整蛊导致彻底死关。只能说高难度的游玩体验和恶灵附身相比,都差了不知几个神秘海域。 -
刺客信条4:黑旗 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2013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2021-9-8
海战是不错,但是除了海战以外别的都有点难以恭维,只有主线最后算是扳回一城。 -
钢铁雄心4 Hearts of Iron IV
2016-06-06 / PC / 策略
2021-9-8
钢铁雄心4是一款不错的策略游戏,很多玩家对这游戏的批评,其实我得说挺不公平的——如果截止到某个版本的话。不得不说钢4本身的简化设计和后续丰富细节的dlc地狱其实很不兼容,你有空dlc地狱还不如开发钢铁雄心5 -
拳皇13 THE KING OF FIGHTERS XIII
2010-07-14(ARC) / iOS、PS3、Xbox360等 / FTG
2021-8-30
这应该是我玩的最深入的一代拳皇,系统和画面都挺有意思的。 -
合金弹头 メタルスラッグ
1996-01-01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Win等 / STG
2021-8-30
当作对这个系列的评价,除了有点乱(美术+人物+弹幕都太多太能动了)以外,确实是街机游戏的佼佼者。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05月0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21-8-30
将塔防机制简化的很成功的一作,看似简易的外壳下隐藏着惊人的完成度与复杂性。而如果有什么问题,那就是可玩的深度其实是不太够的,玩家的游玩体验和玩法策略直到通关后也比较单一,少有的几个可挖掘的点又做的太浅——虽然从宝开作品的角度讲,说这些话未免有些苛责。 -
方块剧院 BattleBlock Theater
2014-05-16 / PC、Xbox 360 / ACT
2021-8-30
由老套机制和老套设计组成的乏味平台跳跃游戏。能玩是能玩,但关卡上实在是没什么乐子,玩起来就和喝了十斤白开水一样,还是建议找个朋友。这玩意是怎么做到比新超马U还没乐子的,你可是独立游戏....... -
她的故事 Her Story
2015-06-24 / Android、iOS、OS X等 / Interactive movie
2021-8-29
小品实验作,做的比较收着。但正因为做的收着,所以才没有像后作那样,有一堆没打磨硬安的点子咯牙。 -
马里奥+疯狂兔子 王国之战 Mario+Rabbids Kingdom Battle
2017年8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SLG
2021-8-29
游戏素质不差的,不过玩起来总是莫名其妙的会让人烦躁。解残局的感觉特别严重...... -
瑞奇与叮当 Ratchet & Clank
2016-04-12 / PS4 / 平台动作射击
2021-8-29
就...勉强能玩。玩法欠缺打磨,美术风格不分主次,就像是在吃勉强有点味道的夹生饭,每当觉得快要吃爽的时候都要莫名其妙的被硌上一口。 -
我的世界 Minecraft
2011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tvOS、Fire OS等 / 沙盒
2021-8-29
框架做得很好,不过其实内容设计上有不少问题,但是让玩家用潮水般的热情,主动搭建的各种稀奇古怪的mod给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