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2-11-13
一眼看去是童话幻想风格的少女成长故事,脱缰的想象力被狂飙的作画实现,色彩丰富,非常过瘾,叫人忘记思考徜徉其中。中段起精神分析的逻辑逐渐清晰,pure illusion 对规训、叛逆、原生家庭、亲子关系的隐射让故事明显有了心理科幻和悬疑的风味。第 9 话开始回归主线,角色、待交代的情节太多,以致反转乏力,很是可惜。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1-7
原作党。看第一话的时候震惊了这分镜和叙事节奏咋这么难受,还以为是改编的锅,结果回去二刷原作发现原本就是这样。唏嘘。原作第一次读的时候非常着迷,悬疑和惊悚氛围特别抓人,让人迫不及待想看之后的发展 。知道答案前后的阅读体验差别如云泥,分镜和叙事节奏都觉无趣。(最后仍然看完了(。贡献了很多可爱和感动的片段 -
黑岩射手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8话 / 2012年2月2日 / 吉岡忍 / B★RS PROJECT / 芳垣祐介
2022-11-3
常人所说的「病态」心理因为无力而显得丑陋遭人嫌弃,但如果有强大的力量,厮杀起来可以像瘆人的疯批。设定和作画漂亮地描绘了一种这类狂乱疯批的想象,视觉和色彩很酷。尽管狂乱失控,这些个狂态内核实则是对他人的情感情绪需要,是细腻/软弱的,是第一次交朋友的不安。二者好比用尖厉声音带着飞沫喷人的泼妇与幼稚娇柔少女心,一体两面。酷炫的概念与作画遮蔽了矫情感,打开了新面向,得以重新严肃对待敏感稚嫩的情愫。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22-10-17
作画很在线,比较惋惜剧本要素过多,多点含苞待放但就是没开花。尤其是后半转折手法很生硬,如果是放在充满琐碎的日常舞台上、借「人心捉摸不透」当幌子也许还行得通,但从第一话起就凸出的理性逻辑放最后还是靠热血逆转,期望和观感差太多。做成 gal……似乎不错。 -
球咏 球詠
12话 / 2020年4月1日 / 福島利規 / マウンテンプクイチ(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菊田幸一
2022-10-11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运动 漫改 棒球
有几话特别动人,微妙情意的表达与球场成果相呼应。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2-10-10 / 标签: 漫改 足球
不懂足球,但看得很明白也很痛快,策略的、人际的都。视野开阔前后逐渐展开对「连接」和「空间」的视角,这部分很有趣也很激动。 -
赛马娘四格 うまよん
12话 / 2020年7月7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熊ジェット(作画)、伊藤仁(脚本)(サイコミ連載) / 宮嶋星矢
2022-9-27
轻松愉快,戏剧性不错的泡面番。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3
一边是绚烂高潮的 drug,九倍浓缩,一次两管;一边是稚弱时失去一切,感到温暖时遭遇背叛,感觉变强时被揍到散团。可谓二极致幻。 能够燃烧已经是万幸,还有能燃烧的目标,担心什么燃烧致死?这是日式少年的浪漫意趣,也充斥着张扬的 XP。 托 CDPR 原案的福,赛博朋克的内核调子立住了:坠落、坠落、坠落。既然麻药有了,背叛、耻辱、绝望也不能少,还得加倍的来,可爱女人死亡瞬间,镜头不重、回放三遍。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9-3
满是梦想与命运、命运与意志的张力。不光是主角、配角特点突出,观者与路人的小情节也持续描绘进来,作为主线戏剧波澜的一部分。由此,观众的期望与天才的期望交织在一起,观感饱满,让人动情。(回头再看,S2 几乎用了 10 集来铺垫,也就是这 10 集里几乎都没有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