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6-12
朱妹不像是老虚能写出来的女性角色,初心不变+修正迭代。慎也这个角色才是我对老虚写作的印象,硬质的强与冷,这辈子只能在凭此在死路上冲与滚。而朱柔软,却坚韧而更有力,这样的角色身上才寄托着明确的希望。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6-12
主线垮得厉害,开篇和中间的几个单回都既帅气又理念迷人,偏偏结局几乎两样都垮没了,搞得像 TRIGGER 一样靠作画和嘴炮撑场面,故事顶梁用的骨头却不够。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2-6-12
娱乐性很足的作品。喜欢的篇章是伦敦的雪,有些东西可能很蠢,但它确实发生过而且可以发生,连这一点都哈哈掀翻掉的结局虚无得让人自我厌恶——如果把结尾彩蛋看作是对这种绚烂娱乐效果的讽刺,那倒是尖锐极了。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山﨑みつえ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MAAM(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菊池愛
2022-6-12 / 标签: 搞笑 漫改 科普 健身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6-5 / 标签: 汤浅政明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漫改
喜欢对人类疯狂、对善经不起考验而泯灭以及这其间苦痛与抉择的描绘。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2章
4话 / 2022年4月1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2-6-4
很喜欢新 ED,吉光片羽、浩瀚须臾。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2-6-1 / 标签: 轻改
两个感慨:轻小说男性角色魅力结构;不抱希望的人,有一天谁让你重新相信这种事,不坏。据说原作作者蝸牛くも在写作之初就圈定了男性向轻小说畅销的几个标准:一看就能理解的标题、主角要强但不受世人认可、贯彻自己的信念、与女主角们LOVELOVE……等。把这种切要的欲望列出来,真有趣。 最后摘帽子,森人妒怒和俩勇士震惊的样子,很可爱。动画里其中一个勇士还一副格斯的造型,哈哈。不坏。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5-15
看到 6 话稍微有点累,至此都是在关注演出和作画。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5-15
观感很好的片,但是太遗憾了,米兰达、二王子的结局太土了,几乎废了两个角色整条线。不应该哭泣与让步,得揍碎再共存。在今天搞创作,你最好让女人避开男人、在情爱以外层面来获得拯救。厌世、自利价值观为王的今天,本作的主旨走在超越的方向上,但没有给出让 21 世纪初的大多数观众信服的答案去升华。 -
天堂餐馆 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11话 / 2009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オノ・ナツメ
2022-1-4
不错的意式风情日常作品。总觉得不能说这是大叔番,不止是大叔了,是老家伙。动画用很明显的恋爱视角切入,「喜欢好男人、想谈恋爱有什么错?」,虽然是老作品但在今天或许会更受欢迎。但故事其实并未把恋情放在很高的位置上,是挺有回味的。另外原作的线条更加飘逸散漫,更具风情。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1-12-5 / 标签: 小野不由美 中国风 帝王 成长
心猿的设定很棒,绞痛人心的同时必要地展现着复杂纠葛的人心面向。能从中走出一条路来,既看世事无常的天命、自身的选择,也少不了他人相助的机缘。自命不凡的人,盲信运势;自怨自艾的人,逃避责任;冷漠自保的人,割舍情谊。乱世既是现世也是人世。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1-11-21 / 标签: ufotable 文艺 双子
4、5 话对我来说非常特别,开始体会到青年类型的负担。属于那种没有预料会在美少女 ACG 中看到但震惊茫然或撇嘴之余却因为机缘巧合完美地看了进去的类型,以致于不禁对结局调调恢复常态扼腕叹息。上一次有这种体验好像还是看肉番结果却感觉心灵受到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