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4-30
wit成就了它,也限制了它,最终只能让其成为促狭之处的萤火,而非登堂入室的光亮。处理还是太小气了啊,一代枭雄的故事,本该更波澜壮阔。 -
Re:Stage!Dream Days♪ Re:ステージ! ドリームデイズ♪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片貝慎 / 『Re:ステージ!』 / 谷口元浩
2020-5-21
虽有粗糙之处,但热情与热爱早已满溢而出,甚至越过了装载它的idol框架本身。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9-29
我也没想到,非原创的后半部分居然要比原创的前半部分更糟糕。。。如果说前半部分是过度粉丝向的无聊和怨妇般的不断重复,那后半部分就是自说自话的推理和“设定全靠加”的黔驴技穷,只有格蕾小姐倒还依旧担起了本作的颜值大旗,总算是没有全部垮掉。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9-21
有些失望,最后一话还是选择了最稳健也是最不起波澜的剧情,但这反而让前两话风格的突然转变有些格格不入。不过结合三次元的情报,反而与动画构成了一个足够童话的爱情故事,场外加分不少。 -
满月之战 グランベルム
13话 / 2019年7月5日 / 渡邊政治 / 今中敬
2019-10-1
以花田一贯的水平本该写好的。。。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剧情在最后几话一路狂坠,说是为了消除魔法,但理由到最后也说服力不足,以至于两边精力全都用来打诡辩嘴炮了。。。当战斗变成精神力唯心主义大战的时候,也未免太过无趣了。另外机战部分实在乱七八糟,很多时候我愣是没搞懂谁-再打谁-_-||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20-3-18
本是对于青春,对于懵懂的性的一次有趣探讨,但结尾部分因为远远超过了冈田磨里能处理的范畴而变得极端幼稚可笑起来。 -
为了女儿,我说不定连魔王都能干掉。 うちの娘の為ならば、俺はもしかしたら魔王も倒せるかもしれない。
12话 / 2019年7月4日 / 柳瀬雄之 / CHIROLU『うちの娘の為ならば、俺はもしかしたら魔王も倒せるかもしれない。』(HJノベルス/ホビージャパン) / 西田美弥子、舛舘俊秀、出口花穂;副人物设定:関口雅浩、瀬尾吉弘、富沢和雄、大久保富彦、児玉萌、坂口蒼星
2019-10-3
基本上是养女儿日常(所以魔王呢www),制作虽然不给劲,但本着崩制作不能崩女儿的宗旨,倒也看的下去。不过一想到后续发展,我就不禁感觉一股违和感 。。。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山﨑みつえ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MAAM(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菊池愛
2019-9-19
其实少女/健身两部分的内容都还算不错,但整合能力接近于0,仿佛在看两条完全平行的线各自进行,转接插入异常生硬(自然也有作者有意为之的理由在里面)。硬要说的话就是——什么都挺好,就是不像个好的动画。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2-8
虽然我还是可以理解这动画想说啥,最后一段也尚能感受到一丝灵光,但整个作品实在表现糟糕,这来回唱歌简直听觉折磨。汤浅不太适合太过商业化的表达。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0-4-2
演出靠梦游,作画靠脑补,感情靠声优,剧本靠瞎胡。还好我不是原作粉丝,不然大概得被气死,能把剧情矛盾冲突转折如此多的片子拍的这样波澜不惊,真有你的,cw!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Prisma☆Phantasm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プリズマ☆ファンタズム
1话 / 2019年6月14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0-3-26
啥啊这是,看起来像个破产版幻想嘉年华,可惜一点都不好玩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6
有某种方面非常强烈的既视感,作画繁杂而精彩纷呈,但长时间的疲累感非常明显,剧本也差强人意,篇幅限制让主角外的其他角色大有过场之嫌,我决定暂时不当脱离噶粉丝。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9-5-13
其实制作还是出色,但剧本实在是弱智到让人下巴掉下来的程度,连带着好制作也失了色。。。 不过看到最后我算是明白过来了,感情这剧场版只是为了发cp糖+买角色嘛b38 -
生日乐园 バースデー・ワンダーランド
1话 / 2019年4月26日 / 柏葉幸子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7-14
不好看,前半部分极闷,后半部分却又连不起来,感觉像是原惠一临时想了几个点子,然后强行将其拼凑起来一样,这个作品的内容量最多只够一个40分钟左右的ova,但最后硬生生扩展到两个小时的剧场版,只能说霓虹业界钱和时间还是太多了。 -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1话 / 2019年4月12日
2019-9-14
发糖倒是挺好的(园子你不戴发卡明明就很好看嘛。。。)但是这剧情编排和动机编写已经歪到太平洋里去了。。。甚至还有最基本的逻辑漏洞,晕了。 -
贤者之孙 賢者の孫
12话 / 2019年4月10日 / 田村正文 / 吉岡剛 / 澤入祐樹
2019-6-27
这片子倒是够纯粹的。。。。虽然原作不忍直视,但做出的动画倒也没那么糟糕。嗯,虽然也强不到哪去。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20-3-19
渡边对音乐的热爱不是什么坏事,但动画这个载体终究不会只有音乐这一个要素。当故事的一切沦落为音乐mv的陪衬时,动画的失败也就注定了。另外结局是怎么回事,放弃治疗了吗。 -
异世界四重奏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暁なつめ『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長月達平『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19-7-27
有几话还是挺有趣的,作品之间的互动部分比较有意思,只是不知道二期还能不能维持现在的水平。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19-9-30
新时代的安达充,不变的夏季。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30
ufo和篇幅合起来掩盖了原作的不少问题,但与此同时依然有不少缺陷——尤其是节奏的把控和剧本对心理描写的选择。诚然也有做的不错的部分——例如19话,不过掩盖不了整体的平庸。 -
水果篮子 第一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5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0-4-12
确实带着诸多少女漫画都难以避免的煽情过度,但仍有足够打动人的温和。故事本身还是有较高的趋同性,但对作品的优势并没有太多的影响。 -
女神异闻录5 Stars and Ou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Stars and Ours
1话 / 2019年3月23日
2019-3-25
???这做的什么鬼东西。。。真的能看吗。。。 -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9-3-21
8.5,时代的浪潮下,街机早已步入末期,家用机也在不停更新换代。但我们仍然在用那些游戏,那些相遇,构筑起无可取代的回忆与恋心。 -
哆啦A梦:大雄的月球探险记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月面探査記
1话 / 2019年3月1日 / 八鍬新之介 / 藤子・F・不二雄 / 丸山宏一
2019-6-7
对于世界观构造的想象力如此丰富,以至于那些过于子供向的行为造成的疑惑以及国语配音带来的溺水感都可以暂时忽略不计。被众人离家时的场景所触动,回忆起了曾经的决断与离别。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