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3-18
简单的小魔女自力更生的故事。没有太多的吉普力式幻想 中规中矩的一部吧。当工业推动了时代的大门 也许魔法会消失 但愿人心能保持那份纯真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3-18
去爱吧 即使在残酷的世界。/剧情确实有点Newtype 我估计是小说原作删了超大一部分 回头去看看解析吧。不过画面是真的厉害 不知道是不是BD重置了一部分画面 还是当时院线版就如此出彩 真的非常惊艳。主旨是非常明显能看出来的 只是细节真的是有点缺..剧情方面还是稍显遗憾的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0
乐得不行 我感觉就是ed大叔段子 但是合在一起就效果很好/好看 就是纯粹的好看 就该这么拍 就该这么拍! 第二季赶紧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3-9
追寻着目标的你 很美丽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3-8
可能是最冒险的救赎了ww 真有意思啊 这种闹腾腾的感觉真的是只有日本动画能拍的出来 9.5!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3-7
真就像是做了一场梦 天啊 拍出这样电影的导演竟然47岁就过世了...真就像是做了一场梦 要是是梦该多好......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3-7
2023年看来对于赛博空间 对于自我灵魂的讨论还是太浅层了。就像是花了大排场领你入了个门 具体怎么样呢 其实押井守神神叨叨的没往下继续说。但是整部片子制作之精良还是有目共睹的 整部片对于氛围的渲染是有目共睹的优秀 加之上个世代的光追作画 我看的下巴都掉下来了 日本人当时做动画是真的有心气啊 羡慕了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3-6
我觉得算半个主角的扩展篇 更多的是在表述主角在本篇时的心境。但太沉重了 我觉得还是轻松点 潇洒点 才叫宇宙牛仔嘛 / 背景设计我觉得很前卫 美术非常棒!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2-27
在画面上有很多的不如意 演出有点过度 而且剧情还挺老套的。但是渲染力是真的厉害 两位配角的人物弧光也非常漂亮。最后的演出里能在让人镜头之外感受到“这人就是blue giant” 非常优秀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2-19
算是演出拉满的作品吧 从演出鉴赏角度上来说可以推荐下。但作为一部动画确实是差点了 面白くない。沙织姐姐配的是真的好 牛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2-18
父子回做得是真的好 我觉得是文戏天花板了 -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キラメキ☆ヨーコbox ~pieces of sweet stars~
1话 / 2009年5月27日
2023-2-6
现在看来已经是制作一般的OVA了 这几年动画技术确实进步了好多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3-1-16
-
Pokémon the movie XY 光环的超魔神 胡帕 ポケモン・ザ・ムービーXY 光輪の超魔神 フーパ
1话 / 2015年7月18日 / 湯山邦彦 / 一石小百合、広岡トシヒト、松原徳弘
2023-1-14
钉宫雌小鬼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12
作画 摄影都到位 剧情白开水但也不算差 属于有闲可以看看的作品吧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2
把百合厨骗进来杀 感觉结尾渐渐铁血化 有点怕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1-10
总算把我当年看不懂的漫画理顺了 JOJO的漫画真的太难懂了...也可以说这个动画的演出搞得太好了 动起来很多事情就理解起来很方便。个人觉得这个结局...一般般吧。觉悟相关的话题感觉是到了最后才提出来的。不过也是 上天堂这个事只有神父知道。但神父就是那个没做好觉悟的人 所以事前没铺垫也能理解吧...整部挺好的 演出系列第一 但是结局拉了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31
太会了!/逼王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1
从作画角度上还是值得看看的 但是作为漫改就只是一坨大便罢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确实是五边形动画 ,没有拉跨的地方。对于主角和喜多的成长描写我特别喜欢 感觉她们真的很互补 又都很前向き。从开始的单薄的人物,经过12话的心路变化到最后 角色互相影响 互相参杂着对方好的一面。更加热爱自己,热爱生活的动画,真的很暖心 9.5分!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4
和主线无关的第8话反而是2022年最佳SF回 乐了。主线正式稳定收尾 HEHE,怎么和自己和解这件事 拍起来行云流水,但实际能不能让观众共鸣确实比较困难 我觉得这个结局也就8分吧。整体8.5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2-12-10
二刺螈的第一步公路片(并不是。一如既往的世界系作品,不过这次新海诚终于回归会拍片的状态了。这部的音乐表现得非常克制,没有君名 天气之子那种MV串烧了 这点终于 终于!给改了。希望以后也这么拍。在故事上其实男主女主的动机并没有那么强烈 一见钟情支撑着整个故事的逻辑 其实并不合理。但是故事在柔软的情感部分表现得特别好 也是最贴近观众的一部新海诚作品 补足了很多需要解释的部分 8.5分!
看过的标签
- 41TV
- 39漫画改
- 31剧场版
- 30京阿尼
- 26高达
- 23搞笑
- 20轻小说改
- 20原创
- 13J.C.STAFF
- 13热血
- 12A-1Pictures
- 11新房昭之
- 112016年4月
- 102016年10月
- 102013年10月
- 102016
- 9治愈
- 92012年7月
- 92016年1月
- 82015年7月
- 82013年7月
- 8日常
- 82017年1月
- 82012年10月
- 7SHAFT
- 7神谷浩史
- 7漫改
- 7百合
- 72017年4月
- 7BONES
- 62014年10月
- 62016年7月
- 6OVA
- 62017
- 62013年4月
- 6P.A.WORKS
- 62015年4月
- 5西尾维新
- 5虚渊玄
- 5青春
- 52017年7月
- 5鲁邦三世
- 5游戏改
- 5国产
- 5后宫
- 4泡面番
- 4动画工房
- 42015年1月
- 4汤浅政明
- 4花泽香菜
- 4MADHouse
- 4noitaminA
- 42013年1月
- 42015年10月
- 42014年7月
- 4大沼心
- 4吉卜力
- 4物语系列
- 42015
- 4TRIGGER
- 3科幻
- 3萝卜
- 32014年4月
- 32010年1月
- 3OAD
- 3Feel.
- 32012年4月
- 3鸟山明
- 32014年1月
- 3泽野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