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9-16 / 标签: 吉卜力 奇幻 战争 恋爱
这个作品我现在看有点早,可能三四十岁的时候才能看懂,姑且觉得里面寓意很深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2-8-20 / 标签: 吉卜力 治愈 奇幻
感觉导演是故意模糊“借”的概念的,孩子看这个故事的时候肯定不会想那么多,就是因为是大人才有那么多想法,这一波导演在5层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8-19 / 标签: 吉卜力 治愈 奇幻
totoro动起来比静态可爱多了。爸爸妈妈的教育风格很棒,两个小女孩虽然全程活蹦乱跳但是一点也不招人烦,姐姐satsuki也很让人佩服,宫崎骏的想象力和表现力太牛了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2-8-14 / 标签: 吉卜力 青春 恋爱 校园
题材挺不错的,21世纪的作品里还能看到60年代的校园故事,应该勾起不少爷爷奶奶的青春回忆了(笑)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2-8-5 / 标签: 吉卜力 青春 恋爱
很平淡,像看了一本文笔很好的日记一样,静下心来看也是个不错的故事,不过注定不会留下什么惊艳的印象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2-7-24 / 标签: 吉卜力 励志 战争
片子的内涵我觉得没问题,可以感受到宫崎骏想通过这部电影告诉现在的日本人一些很真实的东西,感情也很真诚动人,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带日本旗的飞机飞上天,DNA里有种本能地厌恶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7-9 / 标签: 吉卜力 奇幻 恋爱 治愈
是令人落泪的恋爱。结尾看似很天真,但整个故事也像女主角的年龄一样,从成年人一样沉重的开头返老还童到孩子一般天真无邪的结局,也算是一种巧妙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7-1 / 标签: 科幻 治愈 吉卜力 奇幻 音乐
电影版的女主真的很棒。健康,开朗,勇敢,善良,充满活力,可以称之为世界上最理想的少女的模样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20-11-21 / 标签: 吉卜力 治愈 动物 奇幻
有趣的童话故事,深度可能比不上吉卜力以前的作品,但很适合孩子看,猫男爵太撩了,优雅帅气绅士堪称每一个少女的梦中情人
看过的标签
- 163搞笑
- 161恋爱
- 143战斗
- 140校园
- 115治愈
- 113悬疑
- 105奇幻
- 95日常
- 84青春
- 62励志
- 55热血
- 53科幻
- 50声优
- 49柯学
- 48推理
- 38百合
- 37异世界
- 37齐藤壮马
- 36超能力
- 35妖怪
- 30音乐
- 30职场
- 27冒险
- 25美型
- 24BL
- 24偶像
- 24唯美
- 22智斗
- 21萌
- 21石川界人
- 21神谷浩史
- 21亲情
- 21催泪
- 21社团
- 20和风
- 20犯罪
- 20穿越
- 19黑暗
- 19运动
- 19国产
- 18沙雕
- 16灵异
- 16动物
- 15童年
- 15致郁
- 15吉卜力
- 15乙女向
- 14魔法
- 14中世纪
- 14怪异
- 14都市
- 13泡面番
- 13战争
- 13另类
- 13游戏改
- 12基情
- 11怪谈
- 11魔法少女
- 10欧美风
- 10美国
- 10CLAMP
- 10大正风
- 9成长
- 9英伦
- 9正太
- 9吸血鬼
- 8群像
- 8逆后宫
- 8拟人
- 8古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