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8-1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3月的狮子 羽海野千花
断断续续的看完了,少有的既温暖又能让人发自内心的微笑的作品。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7-30 / 标签: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羽海野チカ 3月的狮子 治愈
喜欢前半的三姐妹,也喜欢后半的姐姐和岛田。前期男主的心理描写很漂亮,很好的刻画出了缺乏爱的环境中长大的人面对充满爱的环境的不知所措,以及不知如何给予爱、回报爱。中后期将棋的部分节奏一般,但是岛田的对局,梦和故乡很让我震撼。//题外话:从片中的介绍来看,将棋给我的感觉既复杂节奏又慢,大概现实中也是逐步走向衰亡的项目吧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1-2-26 / 标签: 伊藤计划
XML用的有点意思(改编的时候都15年了,不考虑换回html吗233)。剧本信息量很大,也有不少亮点(尤其是最后的一枪),但是整体经不起推敲。关于健康权和社会道德的问题也很有意思,但是又没有深度进行探讨。总体7分,百合+1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12-23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0-7-15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象徵手法
全篇贴满了百合的标签,每个人的名字都带有百合二字,超市卖的肉都叫”百合牛肉“,但是人群却对真正的百合加以迫害。算是几原对百合业界和社会现状的讽刺吧。这里的人群应该象征集体主义或者民粹主义,多变,同质,排除异己。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11-27 / 标签: 水岛努 白箱 原创 励志
近几年观感最好的动画了。虽然很理想主义,但是我觉得这部片子各方面都给人精雕细琢的感觉,质量完全配得上它的主题。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2-12-23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9-1 / 标签: 魔法少女小圆 虚渊玄 新房昭之 劇場版 百合
画面和表现比本篇更上一层楼,也补足了本篇中的一些遗憾的地方。不可多得的佳作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20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怎么可能可以啊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0-10-9 / 标签: 反乌托邦 来自新世界
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没有明显的逻辑漏洞,可以说是非常出色的科幻作品了,很多描写让人感到既现实又无奈。saki的成长和转变让我印象深刻,真理亚的故事令人叹惋,斯奎拉也同样令人深思。我感觉斯奎拉就像拉登,无论主张如何正义(也许还不那么正义),无限制战争本身就是值得恐惧的。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0-11-20 / 标签: 几原邦彦 企鹅 妹控
非常有几原的风格,意识流家计,不过看的一头雾水的地方也不少。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9-1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小圆
绝望之中,麻木和独善其身无可厚非,但是希望和救赎无比宝贵。杏子就像自己,而小圆就像太阳。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0-7-26 / 标签: EVA 新剧场版 庵野秀明 圈钱 凌波丽
以真嗣、美里、凌波为代表的很多角色,乃至司令都更有人情味了,自闭的地方也减轻了很多,毕竟是新世纪嘛(笑)。相比新剧场版的白学,我还是更喜欢tv版里更暧昧复杂的感情。最后一幕配合 翼をください 实在震撼,曾经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哭的久久不能自已。正如剧中和歌词中呈现的,突破枷锁自由飞翔的愿望,冲破AT立场触摸凌波丽的心的愿望,这种纯粹的愿望和追求何其美好,在现实中又何其困难呢。于是只能无数次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0-7-26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凌波丽 骗钱 痞子
新版的雷天使可太帅了,围绕雷天使的战斗的表现力也比tv强了不少。但是前面就和tv基本上一模一样嘛 -
魔法少女奈叶Striker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3-1-26 / 标签: 百合 魔法少女奈叶S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回看ss真的很让人感慨,看着曾经的三巨头变得成熟和温柔,开始组建自己的家庭和嫡系部队很让人欣慰,但是换了主角之后戏份被新人抢走太多,新人塑造又一般般,导致很多地方看着很乏味。想来ss还是有不少可取之处的,不过ss如果不换主角的话,奈叶系列后来也不至于这么没落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5-7 / 标签: Lain 百合 意识流
浪漫,蕴含着各种作者在互联网的雏形期的想象。能看出后来不少作品的原型,比如I/O就像是中泽工对lain的诠释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0-7-25 / 标签: EVA 补完
现实也好,生命也好,大概就像真嗣的沙堡一样吧,也许悲伤,也许有其意义。就像明日香因为矛盾而充满魅力吧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7-13 / 标签: 几原邦彦 象徵手法 意识流
现在看来表现手法和镜头切换依然很漂亮,最后一集对全篇的解释更让我感觉豁然开朗,冗长应该算是那个时代作品的通病了。一个人再强大再坚强也无法对抗整个世界,表现在utena性别和身份的矛盾,但是可以为自己铺设一条自我觉醒的道路,此即少女革命
看过的标签
- 10百合
- 7剧场版
- 6新房昭之
- 5几原邦彦
- 5原创
- 4EVA
- 3漫画改
- 3魔法少女小圆
- 3奇幻
- 3虚渊玄
- 3庵野秀明
- 2治愈
- 2恋爱
- 2回转企鹅罐
- 2来自深渊
- 23月的狮子
- 2象徵手法
- 2漫改
- 2凌波丽
- 2白箱
- 2芳文社
- 2魔法少女
- 2意识流
- 2羽海野千花
- 2CloverWorks
- 1物语系列
- 1夏目真悟
- 1刀剑神域
- 1山田尚子
- 1奈須きのこ
- 1花田十辉
- 1职场
- 1来自新世界
- 1轻百合
- 1反乌托邦
- 1BanGDream
- 1野島伸司
- 12021年7月
- 1无职转生
- 1奇蛋物语
- 12022年7月
- 12023年7月
- 12023年4月
- 12021年1月
- 1街角魔族
- 1丸戸史明
- 1WITSTUDIO
- 1声之形
- 1伊藤计划
- 1若林信
- 1羽海野チカ
- 1C2C
- 1映画
- 1魔法少女奈叶SS
- 1魔法少女奈叶
- 1久石让
- 1超能力
- 1痞子
- 1骗钱
- 1补完
- 1励志
- 1宫崎骏
- 1卖肉
- 1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 1鲁鲁修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SHAFT
- 1Fate
- 1妹控
- 1西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