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10-4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百合 山田尚子
艺术品,完全超出了我的认知,不知道从何评价,总之是神作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8-13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梶浦由记 魔法少女小圆 原创
新约,乃神作也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1-21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治愈系 ~After-Story~ 人生
伟大,无须多言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2-10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SHAFT
毫无疑问的真正神作,原创动画的奇迹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6-6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恋爱
补个评分,商业作品的高峰之一。画面不用多说,剧情叙事都很正统王道,音乐优秀,搭配上别出心裁的演出,观影效果非常震撼。有小瑕疵,但基本上是六边形战士了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3-5-14 / 标签: P.A.WORKS 2011年4月 TV 治愈 花咲くいろは
全方位能打,点名表扬bgm发挥,今天来看各有特色的角色塑造更是难能可贵,缺点是冈妈特有的青春醍醐味(激寒)好吧,我承认感情戏也是精髓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2-5-16 / 标签: 剧场版 虚淵玄 水島精二 科幻
设定剧情都是一切从简,但意外的观感非常好,很有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科幻味,比起霸权社的vivy不知道好了多少个上海堡垒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2-5-31 / 标签: 偶像大师 A-1Pictures 偶像
类型片的巅峰,从日常到live的超级六边形战士,毋庸置疑的神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1-13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NAIX
真恶心(迫真)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2-5-31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偶像大师
剧情上不如tv版,大概是因为人多了。不过后面的live非常厉害,手绘live巅峰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1-8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音乐 四月は君の嘘 治愈
横山克杀疯了,bgm和画面配合极佳,演出相当对胃口,基本上每个重要场面我都非常感动。可惜角色的年龄设定不佳,有些台词我很喜欢,但一想到由初中生讲出来,多少有点出戏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8-13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泽野弘之
这一季做的是真好,根本挑不出毛病。即使在漫画烂尾的情况下回看这一季,还是能感受到当年那种心潮澎湃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 标签: 新世纪福音战士 庵野秀明 EVA
唯一不足就是真嗣转变太快,其他的结局算是相当完美了。大家都有了归宿,每个人也对自己达成了和解,真嗣最终也成为了不再逃避,可以接受心碎与痛苦的大人,真的是相当感动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2-8-13 / 标签: 热血 今石洋之 燃
虽然剧情多少有点瑕疵,但整体观感非常好,燃系天花板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2-10 / 标签: 古川知宏 2018年7月 少女☆歌剧 TV
以前看的时候感觉特别震撼,最近重看又有新的想法。少歌毫无疑问是把动画的技法运用的出神入化,也许它的整体故事性有所欠缺,但从“动画”这方面来说是极少瑕疵的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2-5-31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MADHouse
资源看了一遍,大陆上映又看了一遍。画面表现极具冲击力,非常震撼。而且情感烘托充分,人物行动逻辑清晰,剧情还是比较感人的,观感极好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8-13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2009
最后“把凌波还给我”那段是真的震撼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0-1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石原立也 校园
神中神,极其优秀的校园群像剧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0-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石原立也 轻小说改
作品8分,个人喜好加一分。作画演出配音没得说,强无敌。缺点在于剧场版时长短,剧情进展太赶了。虽然人物塑造和剧情上也不能说有大问题,但久美子有非常明显的演完这个片场马上赶去下一个片场的感觉,这点影响观感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2-8-13 / 标签: 剧场版 水岛努 少女与战车 原创 ProductionI.G 战车
无需纠结于坦克战是否科学,只需要体会动画本身的魅力即可。剧本到演出都极其出色,观感很好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9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EVA 新世纪福音战士
补个评价,毫无疑问的划时代作品,tv版的结局虽然是万策尽的情况下制作的,但个人还是非常喜欢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8-23 / 标签: TV SHAFT 羽海野千花
除了故事线稍显杂乱,其他部分都是一等一的,非常好看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13 / 标签: 运动 原创 cygames
去年看完忘记评分,但毫无疑问是佳作,质量对得起销量(喜)蜜汁3D有时候有点影响观感,但人物刻画非常到位,对情感的处理和爆发的节点也掌握的非常好,是那种我已经知道接下来要演什么但还是会喝彩的王道剧情
看过的标签
- 81原创
- 75剧场版
- 74轻小说改
- 66百合
- 37漫画改
- 36TV
- 35恋爱
- 27搞笑
- 26后宫
- 26偶像
- 23A-1Pictures
- 21游戏改
- 21短片
- 20异世界
- 18轻改
- 18京阿尼
- 18J.C.STAFF
- 18奇幻
- 172023
- 17OVA
- 16漫改
- 16校园
- 16GAL改
- 16日常
- 13科幻
- 12国产
- 12P.A.WORKS
- 12key
- 11芳文社
- 11SUNRISE
- 11战斗
- 11音乐
- 10治愈
- 10动画工房
- 102021
- 9SHAFT
- 92020
- 92022年7月
- 92022年4月
- 92022
- 8萝卜
- 8CloverWorks
- 82023年4月
- 8庵野秀明
- 8刀剑神域
- 82020年1月
- 7新海诚
- 72018
- 7卖肉
- 7催泪
- 72019
- 7CygamesPictures
- 7EVA
- 72021年1月
- 7麻枝准
- 6少女与战车
- 62024年1月
- 6BONES
- 6WHITEFOX
- 6萌
- 6TRIGGER
- 6悬疑
- 6水岛努
- 6约会大作战
- 62018年1月
- 62023年10月
- 5新房昭之
- 5萝莉
- 5今石洋之
- 5Studio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