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4-1-19
这作品有高开低走嘛,从一层不变得社畜生活一下转场到末日时刻,现代社会的架构瞬间被摧毁,取而代之色是主角的人性解放,活在当下,做足自我任性的100件事,如此拘泥一个空虚的数据,如此自由的作者说不定真能完成花绿世界的100次任性,可惜执行起来让人看不到确是脱离常识的不适感,或许是太过自我放飞吧,不合逻辑的行动看不到老片的幽默感,这个时代再怎么束缚也要有一点所谓的仪式感危机感,浓墨重彩的环境让人不觉一丝生存危机,不过是作者渴望挣脱常理束缚的一次尝试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4-1-19
认知浅薄,实在get不到作者的幽默感,坂本好懂点,通过人物行为的偏差展现出喜剧的构架,给人以幽默带来的愉悦。该作则是强行给有点抑郁色彩的故事套上有点费解的冷幽默,只能说恰如其分吧,毕竟结尾收束了诸多伏笔,虽然有点清冷,好歹最后是团圆结局,两兄弟回归正常人生活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6
制作有点能打的百合番,主角社恐人设遇到社牛且充满想象力的伙伴一起展开对太空的想象,通过火箭这一意向连结各个角色之间的感情,虽然没造成火箭确实实在在留下深厚友谊,主人公多少改变社恐的不足,女孩子间的贴贴非常符合美少女设定。可惜造火箭这一行动与情节发展基本不适配,对于人物的特点的表现过于刻意,除了人设好看就没啥了。 -
鸭乃桥论的禁忌推理 鴨乃橋ロンの禁断推理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井畑翔太 / 天野明(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石川雅一;副:前田恭佑
2023-12-26
除了人设好看几乎没啥看点,说是低配版柯南都是抬举了,点子很足,所以也有几个有点意思的案件,可惜推理基本没有逻辑可言,又不是意识流,躺在那儿有啥推理氛围可言,故事本来就不有趣,手法又单薄无力,除了对话也没啥深入的互动了。制作一般,部分人物和场景存在崩坏之嫌,构图也有点死板,故事展开不多,许多疑惑点只能在二季完善了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3-12-25
制作的贫穷让人感受不到恐怖氛围,不论环境的塑造还是怪物的刻画太过缺乏阴森的气息,感觉就是披着恐怖噱头的打怪热血片,而这对决更多时候靠的是男主的钓鱼,划过一道道黑影就变成了低级的特效,疯批度一点都不够,男主更像作为一个引诱怪物出现的媒介,戏份少的可怜,也只有在导演认为需要男主有些发挥时才派的派上用场。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5
设定有点意思,剧情也有脑洞,制作颇有诚意,实在有点佩服作者画出如此多样的女孩,刻画也十分用心,可惜不是很能接受这种钦定的恋爱,角色间的恋爱过程更像是机械化的命运注定,除了恋爱过程中的搞笑情节,缺少对相恋过程的自然发展,不论漫画还是tv都不能跳出这种设定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12-24
朴实无华却又充满幻想元素的故事,以超现实的城堡为舞台,聚集了几个有着不堪过往的初中生为共同的目标寻找答案,在这过程中几位主人公通力协作,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最后达到救赎的结果,抛却幽暗的过往,重新接纳新生活,这传达了它积极的思考和对未来的希望,可惜这群孩子始终力有未逮,寻求答案的过程交流合作过于简化,喊着反霸凌的口号,结果就只是简单的接受被治愈被了解和来自外界的关怀,剧情属实一般。另外配音实在太扣分了,除了胖子和柯南还有几个能听的 ,难听点说就是折磨,这种讲求现实感不求演技发挥的剧场比比皆是,说是真实感并不能让人触动。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这日常不是很下饭,本来就注重日常,却是一些刻板印象的注水回放,一家子温馨日常不好吗,非要刻画一些毫无特点的配角作为单元回主角,然后空洞无力的自我催眠喜剧风格。前面是生活日常,后面又开始鉴证,有着本事还来还来画漫画干嘛,这些敏感路子是角色能承受的嘛,本来就是些有外表没啥内核的角色。轮船篇质量尚可,老妈子回归初始角色,完成任务,这多少推进所谓阴谋诡计的发展,至于幼女只能说是吉祥物了,男主则是没啥存在感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3-12-24
什么叫世界配合女主装逼配合演戏,事情犹如意料般伴随女主的睿智而得到解决,女主的演出带了喜剧效果,这种骨王似的yy多少有些腻了,也就是女主人设可爱,政委也十分卖力,才有了让人看下去的动力,就是感情太突兀了,那个男主似的王子不是很讨喜 -
靠着魔法药水在异世界活下去!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中西伸彰 / FUNA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講談社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菊永千里
2023-12-24
这萝莉型的设定虽然有点可爱却让人萌不起来,异世界萝莉无脑开挂制霸异世界,以救世主般的伟岸形象教育这异世界众人,制作穷到没啥崩坏不知道是不是优点,极致的ppt背景,廉价的配色填充,一部不能称之为合格的凤傲天厕纸 -
我们的雨色协议 僕らの雨いろプロトコル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加藤大志 / Team KITSUNE / 平山寛菜
2023-12-24
不愧是倒数的存在,演出一踏糊涂,制作季度贫穷,白瞎了有点涩琪的人设。以电竞为舞台,对于电竞的刻画却停留在十年前,甚至连十年前都不如,有谁打枪是一直站桩的,有谁的建模如此糟糕的,有谁数年缺席却只一句我一直在线然后开挂吊打的,如此不合逻辑的设定只能说明制片人不论对于竞技就是不入流的外行。演出不堪入目,噱头拉满结果就是饺子结局,这部番想要什么,贵圈真乱的关系还是先进于其他番的设定,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没有,评价就是一坨shit都不如。 -
归还者的魔法要特别 帰還者の魔法は特別です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川口太詩 / Wookjakga、Usonan (D&C WEBTOON Biz. 発行) / 加藤裕美
2023-12-24
看过一些韩漫,感觉绘画的功夫都不行,分镜和画面给十足的廉价感,本作就是鲜明的例子,人物外形过于尖锐,线条十分乏力,得亏剧情尚可,可惜到了动画节奏就有点偏慢了,作为重生且普通的男主只能靠着信息差来增强伙伴的战力推动故事的进城,可以说手段有点单一,除了一手逆天的逆运算,男主的战力表现太过无力,本来制作就贫穷,战斗过程的随意让整部番剧更加没看点。 -
破灭之国 はめつのおうこく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元永慶太郎 / yoruhashi(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加藤裕美
2023-12-23
元永不愧是烂片之王,拍的那是几乎没有一部好片。这是什么逆天的酱汁番,上一秒深仇大恨,下一秒生死相随甜腻呛人,男主的精神分裂犹如作者,行为选择和认知让人感觉像是弱智的儿童被抢了玩具而发飙;女主则是不可自我的圣母,尼玛被杀了还在原地喊宽恕,仿佛在影射着本子人脆弱的心理,自觉圣洁却是污秽无比 -
地下忍者 アンダーニンジャ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桑原智 / 花沢健吾 / 結城信輝、上野ちひろ(副)
2023-12-23
这种R级片太挑观众了,主线可以说支离破碎,集与集之间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混乱的社会,繁杂的人物,忍者们的高度渗透,街道上的人和物充斥荒诞不经的氛围,恶趣味的行为和玩笑,对于秩序的破坏,人类的生命不够代餐,活出率性的自己才是所谓的本真,残肢血溅,不敬畏规则才使得本片有着很大的落差感。 -
盾之勇者成名录 第三季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Season 3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垪和等 / アネコユサギ(MFブックス「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KADOKAWA刊) / 小松沙奈、Franziska van Wulfen、諏訪真弘
2023-12-23
-
经验丰富的你和经验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 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大庭秀昭 / 長岡マキ子(ファンタジア文庫『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3-12-23
设定太nc了,明明公有物却是那么无所认知的纯情,这种反差给谁看呢,没有几个能接受的,还不如剃须女主来的实在,同样是bus却有自知之明,该作女主只能说设定上本身就失败了,这种狗粮发的真失败,尤其是到大学依旧纯真,这样的反差真的极致恶心 -
大小姐和看门犬 お嬢と番犬くん
13话 / 2023年9月28日 / 高本宣弘 / はつはる(講談社『別冊フレンド』連載) / 番由紀子
2023-12-23
穷到极致的番剧,画面布局人物配色有着十足的廉价感,也就这样的作画水平声优才能参与,完成度低得可怕,人物背景时常崩坏,除了ed稍微能听没啥看点,被调侃的三幻神在本番的表现比画面表现好一点,可惜除了女主其他两位配这种类型的番剧简直折磨观众耳朵。剧情聊胜于无,即使有那么一点糖也被这不及格的制作冲淡。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3-12-21
不是那么新鲜的套路,开头欢乐喜剧人为伙伴的集结和后来的争斗埋下引子,然后通过强行抽离主角来完善主角的过往和推动争斗的进程,这些角色都富含魅力,就是过多的回忆形成了不必要的人物回顾,男主的救赎,与伙伴的羁绊,这些应该多加刻画的细节却是没有仔细完善,加上制作贫穷,观感一般。 -
巨兽防卫企业 ブルバスター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青木弘安 / 中尾浩之・P.I.C.S.(「BULLBUSTER」/KADOKAWA刊) / 片桐貴悠:副:横山なつき
2023-12-21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21
故事的发展改变了对男主的认知,他不只是科学技术的代表,更是这个队伍的灵魂,起初的自说自话确实让人有点火大,但是三观正啊,并且很有行动力,这污秽不堪的世界哪有什么所谓的理想,重要的是经过石化洗礼的世界之后存续。
看过的标签
- 17中村悠一
- 7京阿尼
- 3热血
- 3搞笑
- 2百合
- 2战斗
- 2经典
- 2治愈
- 2运动
- 2破鞋之剑
- 1简单的人物画风,经费爆炸的制作,很有魄力的打斗,骨头社出品的
- 1作者想要展现的价值观相当正面,人性本向善,再怎么罪大恶极的人
- 1套着女仆皮的古惑仔片,题材十分新鲜,经费充足,作画爆炸,开局
- 1这场比赛最终是才能和乌野战胜倾城,蜕变的笨蛋二人组攻破了青城
- 1三季始终维持着高质量的制作水准,打斗场面经费充足,几位人物在
- 1孤独是个形容波奇的,导演在塑造孤独方面可谓用尽心力,采用各种
- 1全片以银古代视角出发,见证各种怪异的虫给人带来的影响,这些非
- 1王道的热血番,练级过程不会让人感到厌烦,反而能感受到乌野各个
- 1王道的热血运动番,由上季的败北开始,主角们对队伍有所思考,毕
- 1廉价的背景是几毛钱的制作,不论是背景还是人物的外观都像是把颜
- 1第三季或许该说告别了,依旧是零散的愉快日常,时间线还是在这一
- 1题材新鲜,架空的中国古代宫廷舞台,可惜却没有将宫廷的风味展现
- 1格斯一个可怜孤儿,忠厚勇猛,从小到大都在为了生存而挥剑;格里
- 1乌野的比赛基本都是打到最后,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个队伍的韧性
- 1少了主角大地乌龙情节观感还是不错的,在运动漫里这种搞笑的乌龙
- 1特点鲜明的人物,欢乐的职场日常,在局限的餐厅场景中上演了一出
- 1喜安还能当脚本家,这部作品各方面都恰到好处,胜在情景真实感情
- 1一部堪称智斗巅峰的作品,前二十五集的剧情环环相扣,节奏流畅,
- 1是为了抓住月还是为了给L报仇,这点都不明确,原本就只是孤高形
- 1集合了月和L高光的各种名场面,主角偶然得到的死亡笔记,主宰人
- 1看不懂作者描绘金木变成ccg执行官的意义何在,是想为和有马一
- 1男主偶然的遇见造成了他悲剧的开始,平静的日常转到嗜血的现实,
- 1上一季结尾男主觉醒了打算以自己的方式是守护身边践行自己的新的
- 1时隔几年的续集,相较于本篇质量有所下降,所有人物都有参与,所
- 1不知道是不是写给业界的情书,但其内容却相当写实,不论是对动画
- 1日常系的佳作,全片充满温馨日常,美少女门美妙的登山之旅,历时
- 1第二季增加了爱情元素,柜台小姐、梦中的女孩,还有前女友,这些
- 1虫师里面的神带着神秘色彩,为世人所敬畏,自带高贵气息的神会考
- 1培养不出优秀的忍者也就算了,还养成了让人觉得伪善的个性,本来
- 1该作以发动战争劫掠为生的维京人为主角,塑造了一群十分有魅力的
- 1这也叫做忍者,简直侮辱传统忍者的塑造,使用科技树装扮起来的忍
- 1日向进一步练级进化的日常,经过白鸟泽一战的洗礼,影山被邀请青
- 1明显不是,不过是个逃避现实的孬种,爹妈被村民卷入捕杀行动而牺
- 1你管这叫电影
- 1这就有所谓的电影感
- 1剧本删减的一塌糊涂,配音水平更是烂出天际,说是恋爱向,恋爱情
- 1偶像梦幻祭级别的偶像番,制作是没那么差,但也就是在舞台liv
- 1两个女主一个有着坎坷悲遇,一个顺遂人生,当满是疮痍的黄漫自然
- 1人设不太讨喜,配色太过艳丽,画面肉眼可见的贫穷,剧情上倒有点
- 1制作贫穷,叙事节奏不仅混乱还缺乏调理,像似跳过集训将视角转到
- 1还是悔恨的追逐
- 1隧道、妹妹、家庭、人际等一切的要素就是为了这贫瘠的爱情服务
- 1本季谱写了一幅幅人物过往的画卷,娓娓道来每个人物的经历,人的
- 1不值得一吹的日常系故事,整体剧情平稳落地,这在现在番剧中表现
- 1就是为了结局机械化的美好而强行配凑
- 1这里头有所谓的爱情吗
- 1你说传达了什么
- 1故事的内核在哪里
- 1不是特别磕这样的狗粮cp,不论人设还是性格塑造都很接近,
- 1故事背景及其设定严肃,封建又不知变通的男主遭受蒙骗杀了未来的
- 1诚哥的制作都挺棒,画面顶尖,雨滴的灵动,雨中建筑物的逼真很高
- 1高达首部女性主人公,不管是话题还是热度全部拉满,大河内满足了
- 1人设丰富,各种属性齐全,制作一般,但画面运动和麻将竞技结合的
- 1这里面没有一个角色是正常的,影薄的男一号就是作为进主线的敲门
- 1孤僻的女主,阳光的男孩,还有热心的同学。女主是典型的不会与人
- 1开篇就是传统的与美少女邂逅的后宫恋爱桥段,男主和五位女孩的相
- 1巧妙的改编了日食的典故,日食虫遮蔽了太阳,人们对于神秘的自然
- 1弱鸡吃上后悔药跨越时空拯救女友拯救伙伴的故事,不过不良少年的
- 1如若是玄幻世界各个身怀本领那还合理,放在现代就是一群空喊口号
- 1白瞎了视野辽阔的背景,存活下来的人为了水源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