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8-28
否定之否定,千代子的追逐是螺旋式的。一次次的追逐,一次次的失败回到起点,直到最终发现自己的追逐的目标从一开始就从未存在。这样的追逐看似是无意义的循环,但如同千代子演绎的历史随着时间不断前进,千代子在一次次循环中确确实实地发生着改变,你会看到漫长的历史与千代子的人生交织着螺旋上升,伴随着OST用极简主义音乐不断上升的循环重复将情绪推向高潮,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浪漫。千年女优是今敏对人生的赞歌,直到影片最后仍然是无比积极的浪漫。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1-2-17 / 标签: 浪客剑心
绝美,将物哀渲染到了极致,大时代下个体的浮沉,任何美好皆是稍纵即逝,抛开氛围与主题,单从动画制作本身来看,整部作品就是对“秘则为花”四个字的追求,至于如此是优是劣,皆由观者自行评价。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4-16
"没有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只有理所当然的事情在发生"。无论发生的事,想做的事,去做的事怎样疯狂与无厘头,它们都是合理的。这一段短暂的灿烂的急剧变化的令身处其中的准大人们无所适从的青春期为一切赋予了合理性。青春期是什么,本片用无厘头的方式给了这段无厘头的时间一个无厘头的答案:FLCL!孩子们都将成长为大人,但此刻,这个年龄,无论大人多想孩子能用所谓理性即大人的方式思考问题,孩子就是孩子,只能FLCL!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4-24 / 标签: 山田尚子 京阿尼
镜头大赞,视角转换贼喜欢;细致入微的设计感创造了无与伦比的精致,前后的对照,童话与现实的映衬,以及穿插全片鸟的象征无不体现着制作组的心意满满;也许有过度演出的嫌疑,却非常搭作品易碎晶莹的玻璃感;双线并行详略得当,丝毫没有流连于童话而破坏主线叙事节奏的感觉;唉,如果说对霙是一丝担忧与欣慰的话,对希美只有心疼了,只能衷心祝福两人的未来是彼此分别翱翔天际,却能无条件彼此信赖依靠的happy end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1-2-9 / 标签: ReLIFE 青春
看完会心一笑,说是恋爱,倒也不太准确,就是淡淡的青涩青春吧,说是向往亦或是留恋?貌似也非,但这大概是这段时光独一无二的味道,感慨颇多却又无言能对,算是夹带私货的九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8-4
酣畅淋漓,我愿称为季番的标杆。比起塑造人物,虚显然更愿意让人物为剧本服务,因此客观来看,作品人物依旧没有挣脱标签化的锁链,从情感转变与逻辑充分性上看,较为出色的也只有小圆一角。但在十二集的篇幅下,完整的起承转合,恰到好处的爆点安排,对类型作品的突破,又为原创作品,的确瑕不掩瑜。爱的战士,我觉得并非仅是一句玩笑,虚拒绝因爱而扭曲现实的逻辑,却依旧坚持在绝望中留下希望,而奉上不那么出彩却充满温度的HE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14
太樂了,我很喜欢,第一次这么开心地找二创,二创才是这片子的精华所在。至于片子本身,心之壁这个概念真是到处都可实践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1-23 / 标签: 中原岬 NHK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7-31 / 标签: 京阿尼 雪野五月 贺东招二 校园篇
我好喜欢呀~~~~~(失智状态),日常事件合集,不太适合一口气看完,每个小短篇都有明确主线,即使纯卖萌也完全不会散,日常情节切得这么果断干脆,节奏张弛有度,可以可以,有些笑点的确老了些,但无奈双女主人设实在太太太对我胃口了,小要绝对能进我心中女主Top5,还管其他的干嘛,这么经典的boy meets girl看得我这么开心,唉,果然还是没长大吗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0-11-29 / 标签: 珂朵莉
终末之蓝 信仰9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1-10
无论是莉可还是黎明也许方式不同,但皆是将一切献给了Abyss,本质相同的探窟家,正是这种在至高欲望牵引下,人物对所求无上限的奉献赋予了这部作品独一无二畸形矛盾却绮丽难言的美。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1-5-16 / 标签: 国创 三体 WEB
国产之光,绝对目前观感最好的国产作品了,不少设计感十足的细节看时不禁由衷赞叹,ep.07神回,BGM切入,情绪的蓄积与爆发把握地非常到位,最后真燃起来了,但08与09就还差了些火候,08大场面不太行,分镜与音效都不太行,戏谑与悲壮表现都不充分,情绪很淡薄,09台词设计分镜还要继续打磨,黑暗法则表现太露骨了些,总之大场面多人物场景对话表现还不算成熟,但成片依旧堪称惊艳,国创加油!8分加1偏袒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5-1
前一百分钟是tv版精神的延续,后二十分钟则对前篇完全反叛,而反叛这一切的,是比希望更炽热,比绝望更深邃的,爱,这颗叛逆的种子早已埋下,又在花海的对话中生根发芽,无比温柔而坚强的你愿意为拯救所有魔法少女的希望而牺牲自己,即使你无比渴望幸福,无比厌恶孤身一人的寂寞;而我只想拯救你,自始至终,即使亲手破碎你的愿望。这就是叛逆的物语!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3-7
真心好看,就是好看,完整的电影,人物果断些好看多了,优秀的商业片。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1-7-27 / 标签: 作画控 GAINAX
即使宏观上看生活在荒诞之中,即使从漫长时间轴的视角看一切皆是无谓的重复,但依旧可以存在个人的坚持与选择,依旧可以存在规则压制下委婉却坚决的反抗,而从心底呐喊的那一刻也就是意义被赋予的瞬间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4-2-14
真实而浪漫,回首看,当时热烈的情感也就那么回事,时间让我们学会包容,回看过去,或喜或悲或热烈或压抑的故事只剩下淡淡的暖意或遗憾。能对片子中的遗憾产生些许共鸣也是一种遗憾呢,不过这就是青春的醍醐味,不过那么回事,却感激我也曾这样活过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7-19
帅炸,关键节点将至时的风满楼十分惊艳,超优秀的音画配合,各线角色大事将临时的状态表现,太帅辽。至于饱受诟病的剧情,我认为这部剧重点本就不应该是在一个深刻的内核周围嵌套新颖的故事,而是一能向非玩家的观众最大程度展示lol世界的魅力,二能讲述英雄立绘与简介背后的故事(即英雄人的属性与人向英雄的转变过程),事实上除了蔚人物不够丰满关键转变欠缺,其余部分我无法想象如此多角色的表演在如此篇幅下还可以怎样发挥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2-21 / 标签: 牧野由依
真的难受啊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3-12-6
在乒乓球方面,汤浅的风格配上运动,演出的确很有趣,但作为描绘运动的片子,作品内核没有突破才能与努力这个闭环。因此让这部片子的立意变得与众不同的是带着点现实意味的浪漫主义。“你打乒乓球是为了什么?”片子中反复出现的这个问句,之于观者,这里的乒乓球可以是现实中任何一件你为之实实在在地付出,一件相当霸道占据着你人生的事,可以是你漫长的学生生涯,你的爱好,你的职业。时间最珍贵也最廉价,这取决于你是目标明确地使用你的时间,还是在不知不觉中任由它流逝,而后者广泛存在于我们这个时代。明确的目标不意味着有标准答案,月本打球是为了等待星野重新成为英雄,同时帮他获得作为人的实感,星野打球是因为热爱,同时想用这份纯粹的热爱感染月本,而风间一开始误将责任作为他打球的全部,患得患失差点忘记了自己内心对乒乓球的热爱。幸运的是,尽管不那么圆满,所有人都成功贯彻了对乒乓球赋予的目标
看过的标签
- 3Production.I.G
- 2P.A.WORKS
- 2WEB
- 22008
- 2MADHouse
- 2京阿尼
- 2GAINAX
- 1颜艺
- 1溫馨
- 1法国风
- 1日常
- 1浪客剑心
- 1蜜月
- 1超作画
- 1白兔糖
- 1粉红切开都是黑的
- 1爱的战士
- 1ゆるゆり
- 1哥特萝莉在卖萌
- 1冲浦启之
- 1庵野秀明八成也看不懂
- 1美国
- 11995
- 1今石洋之
- 1岸誠二
- 11988
- 1森见登美彦
- 1阿卡林
- 1山田尚子
- 1目测带感
- 1三体
- 1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 1非日本動畫電影
- 1元气囝仔
- 1以色列
- 1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1Netflix
- 1珂朵莉
- 1国创
- 1魔法使的新娘
- 1ReLIFE
- 1排球!!
- 1记录的地平线
- 1PSYCHO-PASS
- 1进击的巨人
- 1MAPPA
- 1蔻蔻
- 1名监督
- 1TRIGGER
- 1看不懂就是神作
- 1有顶天家族
- 1运动番
- 1作画控
- 1森見登美彦
- 1军火女王
- 1长门有希
- 1虚渊玄
- 1pixar
- 1小册子到人间
- 1轻小说改
- 1青春
- 1牧野由依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NHK
- 1中原岬
- 1纸扇
- 1新海诚
- 1校园篇
- 1神山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