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8-26
尽管设定谈不上严谨,想表达的主旨混杂且均未挖掘出独特或引人深思的见解,涉及到宏大叙事的政治、战争更是意料之中的一言难尽,但本作在微观上对战场无情、相遇回忆与告别的情感渲染却借助诸如蒙太奇等演出手法及较为现实的情节推进而表现得可圈可点。从故事的想法与完整性来看,第一季强于第二季,至少我能感觉到作者与剧中人物都在坚定地朝向确定的结局前进,踏上终结的旅途这个点子暂时我也没看厌,一句话,偶有高光,氛围不错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26
如果说第一季剧情上能看到坚定的前进,那么第二季我感觉更像是作者费尽脑汁地想从第一季结局时的主角团濒死抵达第二季结局时的大团圆相遇,一个山上一个山下难以抵达,坐缆车快却怕有失厚度与体面况且也似乎找不到这样的缆车,那只好找条齐亚德联邦这般的盘山公路,初见颇觉险峻,再走却发现并无危险,风景也越发单调,当然山顶风光倒是挺不错。音乐方面两季过来一直想吐槽,OP两季一样难听,音完全攀不上画,ed有一首还可以。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7-19
帅炸,关键节点将至时的风满楼十分惊艳,超优秀的音画配合,各线角色大事将临时的状态表现,太帅辽。至于饱受诟病的剧情,我认为这部剧重点本就不应该是在一个深刻的内核周围嵌套新颖的故事,而是一能向非玩家的观众最大程度展示lol世界的魅力,二能讲述英雄立绘与简介背后的故事(即英雄人的属性与人向英雄的转变过程),事实上除了蔚人物不够丰满关键转变欠缺,其余部分我无法想象如此多角色的表演在如此篇幅下还可以怎样发挥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1-5-29 / 标签: 大乱斗 成田良悟
大乱序,但基本摸清故事线后,也发现剧情并没有一开始想像的内容量那么大,故事其实相对简单,主题也颇为浅显,平铺必然失败,乱序的使用可以说拯救了这部作品,出场人物众多但也相对扁平化严重,好在个性非常鲜明,区分度高倒也观感不差,逻辑上不能深挖,人物行动颇有随性之感,飞溅的鲜血与尸块配上整体jazz风格的基调,全程下来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番外篇三集是灵魂,行云流水又不失为小小的升华,颇为精致。8.5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14
太樂了,我很喜欢,第一次这么开心地找二创,二创才是这片子的精华所在。至于片子本身,心之壁这个概念真是到处都可实践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7
披着赛博朋克的外衣,讲述着男孩的故事,如果单纯讲男孩与女孩大概会更上一个level,因为这一部分的确很优秀。但男孩的故事里不只有女孩,还有亲情、梦想、承担、英雄主义balabala,可惜片子除去女孩的部分其实十分老套而平庸。英雄壮烈落幕的悲剧或看得见实体的敌人也许承载不了人类基于所处时代对未来发展方向的绝望与迷茫,而这正是一切冠以“”朋克之名的作品最应担负的责任。当然我永远推David和Lucy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1-8-15 / 标签: 蜜月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1-6-12 / 标签: 哥特萝莉在卖萌 悠木碧
算是入宅作之一,忘得差不多,但维包子实在是萌得忘不掉,音乐不错,ed听好多年了,op、ed的美术风格大赞,尤其是OP对穆夏的模仿,太过舒适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3-6-24
当时追番看的,今天准备期末考听音乐,听到memories of love,突然想起这片子。故事能忘的都忘了,但记忆中男主那一段告别仍然能勾起一点点情绪的波动,这就是它对我的价值了,与评分什么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很多东西也是这样,经过时间洗涤剩下的才是有意义的东西 -
我爱你 Je t'aime
1话 / 2010年10月13日
2021-10-9
想要人类陪玩是爱吗?鸭味的壳套着并不鸭的核,不像是为了表达什么而做的片子,更像是把独具个人风格的元素娴熟地拼接而成的随手之作,感觉不到制作时艰苦的思考以及鸭片 纠结 忧郁 痛苦和深邃洞察力的魅力,用表象上的深刻(鸭子一直以来神棍的意象)嵌套着其实并不相配的一首歌,个人而言有些别扭,大概其实只是鸭子的一次对自我技艺随意的游戏或展示IG即使不认真依旧能碾压在座各位的自信。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2-9 / 标签: 1995
《她的回忆》8.5,《最丑武器》7,《大炮之街》8,ep. 1内容充实度一般,但美术炸裂,歌剧般的质感,尤其是今敏的背景,美得高贵ep. 2 讽刺浅显且浮夸得有些幼稚,剧情也是都合到底,观看时想吐,不是说它有多差,而是真的有种生理上的不适,也许有意为之?ep. 3主题没什么好说,但作为实验性动画,我个门外汉看还觉得挺有意思的。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1-23 / 标签: 中原岬 NHK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1-1-10
看得出拥有一个很美丽的设定,但似乎动画并没能充分表现,KEY社补标7分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1-1-10 / 标签: 爱的战士 PSYCHO-PASS 科幻
可以,这很老虚,结局喜欢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1-5-8 / 标签: 超作画 MADHouse
high到无与伦比,配合配乐真是嗑药般的爽感,手绘的狂欢,纯粹的作画嘉年华,这不是一个故事,它只是燃与突破天际的另一种表现,感觉已至,去关注其它的一切反倒显得迂腐而不知趣了。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1-2-9 / 标签: ReLIFE 青春
看完会心一笑,说是恋爱,倒也不太准确,就是淡淡的青涩青春吧,说是向往亦或是留恋?貌似也非,但这大概是这段时光独一无二的味道,感慨颇多却又无言能对,算是夹带私货的九分。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2-7 / 标签: 美国
美国人真的脑洞大,这种类型的还是只有这种文化环境造的出来,乱七八糟但无所不有的想象配上辛辣的嘲讽看的时候我全程都在咋舌,只是有些片段实在让我生理上有些反感,连续的高强度刺激,再重口味也终会迟钝,看这个系列能走多远吧。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1-10 / 标签: pixar
老套主题+扁平故事+皮克斯=妈妈,我哭了 值得去电影院一看的类型,在家估计效果没那么好,唉,不得不说,技术加创意再加用心真的有无穷可能性。
看过的标签
- 3Production.I.G
- 2P.A.WORKS
- 2WEB
- 22008
- 2MADHouse
- 2京阿尼
- 2GAINAX
- 1颜艺
- 1溫馨
- 1法国风
- 1日常
- 1浪客剑心
- 1蜜月
- 1超作画
- 1白兔糖
- 1粉红切开都是黑的
- 1爱的战士
- 1ゆるゆり
- 1哥特萝莉在卖萌
- 1冲浦启之
- 1庵野秀明八成也看不懂
- 1美国
- 11995
- 1今石洋之
- 1岸誠二
- 11988
- 1森见登美彦
- 1阿卡林
- 1山田尚子
- 1目测带感
- 1三体
- 1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 1非日本動畫電影
- 1元气囝仔
- 1以色列
- 1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1Netflix
- 1珂朵莉
- 1国创
- 1魔法使的新娘
- 1ReLIFE
- 1排球!!
- 1记录的地平线
- 1PSYCHO-PASS
- 1进击的巨人
- 1MAPPA
- 1蔻蔻
- 1名监督
- 1TRIGGER
- 1看不懂就是神作
- 1有顶天家族
- 1运动番
- 1作画控
- 1森見登美彦
- 1军火女王
- 1长门有希
- 1虚渊玄
- 1pixar
- 1小册子到人间
- 1轻小说改
- 1青春
- 1牧野由依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NHK
- 1中原岬
- 1纸扇
- 1新海诚
- 1校园篇
- 1神山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