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3-10 / 标签: 2021 今敏 6分
非常喜歡今敏的單元劇,每一集把一個小故事說好,逃避現實的主題也與我密切相關,謝謝今敏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1-3-10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剧场版
竟然察覺不到聲優換了人和中文翻譯上和95年的分別(比較淺顯易懂),我實在是一個不合格的攻殼廚.除了我不合格外,那些3D也不合格(對比04年的無罪),特別是3D場景和手繪的轉換(跳樓和潛水).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修復後小倉宏昌像神一樣的背景美術和杜比6.1跟川井憲次的完美搭配,耳朵懷孕 -
太阳王子霍尔斯的大冒险 太陽の王子 ホルスの大冒険
1话 / 1968-07-21
2021-3-2 / 标签: 2021 高畑勲 剧场版
高畑勲的處女作, 正值壯年的宮老果然沒令我失望, 人狼博鬥演技逼真, 極流暢, 揮舞斧頭的呈現手法也很有趣, 中段突如其來的PowerPoint令我會心一笑,整體不錯,我甚至覺得有點好看,可是女主你的聲線和樣貌為什麼這麼恐怖啊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1-2-19 / 标签: 2021 TRIGGER 6分
吉成曜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不只是一位傳奇的原畫,更是帶領新人成長,被眾人仰慕的父親.我看到的除了是一場長達30分鐘的作畫MAD外,更是日本動畫的未來,trigger的精神,對質素的執著,和最原始,根本,純粹的喜樂,手繪動畫的喜樂.現在我可以很自豪地說一句,手繪動畫最棒了,我愛手繪!動畫!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21-2-17 / 标签: 2021
荒木哲郎標誌性的運鏡,竟然在平地也能發揮出來. 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娛樂向動畫作品,不班門弄斧,不嘗試認真,只做份內的事--賣肉再加戰鬥,而不是像現在大多數作品一樣戰鬥是主軸再加賣肉.cult片的極致,畫風很對味(那隻狗的樣子也太滑稽),對角色混亂的情感和曲線描寫手法反而在這部作品裏很有效,越cult越好看.我給6分並不是因為我精蟲上腦,而是真的值得這樣的高分 -
地狱刑事 インフェルノコップ
13话 / 2012年12月25日 / 今石洋之
2021-2-15 / 标签: 2021 TRIGGER
Trigger初期的靈魂作品,雨宮哲的紙片人很有趣,ED出奇地震撼,有機會一定要入手Soundtrack和T shirt,終於明白到聲優的重要性了 -
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话 / 1993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 / 箕輪豊
2021-2-13 / 标签: 2021 5分 剧场版
川尻美學融合日本文化的體現,一部真正的武士忍者動畫.前段介紹角色和打鬥之間的拿捏剛剛好,讓人一下子就投入這個奇幻,暴力,色情的世界.逐一消滅敵人的設定引人入勝,可惜中期和後期戰鬥與戰鬥之間拖太久了,節奏嚴重受影響,甚至出現不入戲,被抽離的感覺.小倉宏昌的背景美術和小池健的作畫支撐整部電影,特別是全紅的背景配上黑影和主角vs石頭人那段.主角二人之間的感情描寫意外豐富,最後一的黃金打鬥華麗得令人髮指.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1-2-13 / 标签: 2021 押井守 6分
押井守的日常實在是太好看了! 每集總長半小時集合了各種不同且有趣的想法,第一集清新的角色介紹,第二集二課的第一次小危機,第三集趣味十足的怪獸,第四集驚喜的鬼故,第五六集劇場版的縮影,小嘗試,第七集緊湊的追逐和道別,七集做了其他日常番一季都做不了的事.大愛後藤和南雲,二人之間的對話是一大看點.川井的配樂太給力了.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1-2-12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押井塾結的果子,神山等新一代的原點,寺田克也標誌性的角色設計,竹田悠介美得令人窒息的背景美術,令人沉浸其中的英文配音,耐人尋味的故事,世界觀設定,40分鐘0喘息,緊湊的劇情編排,豪華的原畫,制作陣容,這就是全盛時期,日本第一的Production I.G!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1-2-7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今石洋之 剧场版
最動畫的動畫, Production I.G解開了困住今石這隻瘋狗的項鏈,帶給了我們最今石的今石.劇情在這類作畫向作品裏當然不是第一考量,但也是因為缺乏劇情令整部電影的中後期很乏味,刺眼起角,用色大膽的畫面看久了很累人.比起今石毫無限制的全權操控,我更喜歡輔助中島一基,成為工具的今石,又或者是和trigger裏的大家,一起開心做動畫的今石.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山﨑みつえ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MAAM(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菊池愛
2021-2-7 / 标签: 2021
(5.4)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2-7 / 标签: 2021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1-2-4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剧场版
9.9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2-1 / 标签: 2021 剧场版
感想太長了,請看我的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