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4-4-17 / 标签: 意识流 哲理 科幻 奇幻 TV {Triangle_Staff} 原创
高逼格的叙事配上掉价的故事情节,想说的东西感觉很深奥,但放在现在,线路和现实之差、信息和人类、人与人之间的链接、最后为心爱之人而撒手抹去自己,感觉很nb但感觉这些套路真的已见怪不怪;我眼中动漫最重要的剧本部分,lain几乎毫无水花,最后的疑似boss被嘴炮几句+物理攻击就gg,所以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现时看这部动漫的意义到底是什么//6-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3-8-18 / 标签: 科幻 恋爱 反乌托邦 校园 战斗 原创 剧场版 {Graphinica}
元素太多只能没方面略讲:爱情为基调,科幻剧情配合;拟物化修复程序这段很聪明,设定围绕信息科技发展的最坏设想,最后的3D转2D点睛之笔,不过对于我们观众来说2D依旧是虚幻;乌鸦的立场在剧尾前都含糊不清,但最后反而显得掉价。。 3D的动作戏张力真的不足啊,如果能有另一种表现方式就好了;短短1.5小时能把剧情说完,设定补完,细节做完,甚至还要给回你一个女主恐高的小细节,始终还是保持着科幻辅以爱情的主基调不离题,虽然稍显急促但已经足够优秀,就是这个女主有点花瓶了//8.5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8-9 / 标签: 科幻 战斗 反乌托邦 悬疑 暴力 意识流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在当时我估计里面提出的观念绝对是划时代,但放到现在,对于一个普通逛网络的人来说这些已经是大家广泛讨论,已不算是新鲜事物了;老城区和新楼混搭很有味道,一种先进又古早的感觉大概是制作组故意为之(那个bgm有点吓人);硬科幻加分,感觉这一部更像是前传,看后面发展如何了//6+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3-7-4 / 标签: 百合 偶像 科幻 穿越 福利 TV {Hoods_Entertainment} 原创
画面古早,剧情巨迷,看完了有感觉就这?搞这么大场龙凤有什么意义;演剧的占比过高有点主次不分,明明是一件时空穿越事件却融入了演剧要素,连最后的结尾也用演剧;演出硬伤,在本就不清晰的剧情上再添几分败笔,感觉演剧部分和穿越部分共同打架铸造出来的番剧//5-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4-13 / 标签: 反乌托邦 科幻 猎奇 意识流 伦理 {A-1Pictures} 小说改
剧本整体非常优秀,一部细思极恐的作品,时间跨度这么大还能把故事说的如此完整,前半段虽跟后续剧情关联不大但这种类似观看女主的成长录一般的故事别有一番韵味;说实话挺希望剧情不在此就结束,毕竟世界观上还有很多可以深挖的地方;女主从小孩无法理解委员会,到理解委员会,最后成为委员会,她,或她的后代,是否能改变现状呢;故事中人类的话题令人深思,到底要达成什么条件,才算作是人类//9.3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3-1-27 / 标签: 科幻 战斗 后宫 奇幻 剧场版 {A-1Pictures}
剧情没啥好说,粉丝向的作品//补标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6-19 / 标签: 科幻 战斗 机甲 猎奇 暴力 剧场版 原创 {Khara}
整体跟原作无异 但节奏更快 对于看过原作的人来说更加友好吧 战斗方面也更加精良了//7-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10 / 标签: 战斗 科幻 反乌托邦 暴力 热血 原创 {TRIGGER} TV
极具张力的演出。前期和最后的最后很不错,不过整部剧其实挺套路的 本身的剧情也不太清楚,感觉就是反权威的故事,并且后期角色死的也过于草率。令人惋惜的是如此庞大的世界观不应用如此短的篇幅和简洁的故事带过//7+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4-1 / 标签: 战斗 伦理 催泪 意识流 科幻 机甲 原创 剧场版 {Khara}
是对所有粉丝的补完;虽然剧情上还有很多不懂的坑,但真嗣最后的补完,对明日香的告白(香党的满足),已经足够了//9.6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4-1 / 标签: 科幻 战斗 机甲 意识流 剧场版 {Khara}
非常有个性地直接跳到14年后 但慢慢思考还是能理解情况 这部更多的是渚薰的人物塑造 真嗣这部更加的废 但我完全可以理解他//7-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3-7 / 标签: 科幻 战斗 机甲 猎奇 暴力 剧场版 原创 {Khara}
总体来说,新剧场版比原作少了部分令人胃疼和扭曲的情节,节奏很快 对于看过的人很友好,但如果没看过原作,就可能有点懵逼了//7+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2-1-30 / 标签: 科幻 悬疑 爱情 穿越 战争 轮回 TV 游戏改 {WHITEFOX}
相比第一季,故事设定和剧情都复杂很多,有些设定和剧情有点含糊不清,整体的制作不太好,有作画崩坏不过幸好影响不大。以及,真帆好可爱//8.5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2-7-2 / 标签: 热血 战斗 机甲 爱情 战争 科幻 原创 TV {GAINAX}
节奏很快不拖沓,没咋燃到倒是,但剧情从17集之后算是开始发力;前期战斗回很多,后期冲到宇宙一个个牺牲,最后不复活妮亚以及其他人也是对死亡最大的尊重这点还是不错的;妮亚真的好可爱呀~~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1-11-3 / 标签: 战斗 爱情 科幻 机甲 剧场版 原创 {GAINAX}
总集篇,有助自己回忆TV的剧情,但感觉没什么额外的剧情,当初进电影院看这个的真的惨,说补全的内容基本跟TV无区别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11-1 / 标签: 战斗 爱情 悬疑 催泪 科幻 意识流 TV 原创 {GAINAX}
本应稳八分作品,但最后两集真的不懂,前二十集不管打斗还是心理描述放在现在也毫不逊色;看完整个系列之后,更感觉tv版的意义不算很大了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1-9-14 / 标签: 战斗 开挂 科幻 热血 爱情 原创 TV {Production.I.G}
有点自我感动,不过死同学算是够直接,中二味很重,有一股中学生yy拯救世界的感觉//6-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9-13 / 标签: 悬疑 推理 战斗 科幻 原创 TV {NAZ}
剧情十分的有性格,单元剧的节奏十分舒服,但最后有一丢丢低走,问题不大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1-8-3 / 标签: 爱情 轮回 穿越 催泪 剧场版 科幻 游戏改 {WHITEFOX}
个人感觉是一部fans向作品;对于本篇非常满意的我来说观感很好,剧情感人;这种角色向的独立剧场对喜欢石头门的观众冲击力很大,感觉补全了在tv还未述说完的那些情感//8.7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8-3 / 标签: 穿越 推理 奇幻 科幻 催泪 剧场版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看完后没有达到我心中神作的程度,可能是看到评分很高所以期待值过高,或者是现在的作品五花八门,各种神展开都见惯不惯了,剧情的所谓怒涛展开也没有激起我内心太大水花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10-23 / 标签: 科幻 伦理 战斗 音乐 穿越 原创 TV {WITSTUDIO}
前期观感极好,个人一直觉得可以作为当季霸权,但后期整个剧情思路转换,变成了情感为主的故事,世界观庞大但剧情并没有这么宏大,不要觉得这部动漫是看它拯救世界,拯救的是vivy自己//6-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10-18 / 标签: 爱情 科幻 轮回 悬疑 穿越 游戏改 TV {WHITEFOX}
前十二集的铺垫真的不多不少,电器街风扇转转那幕真的是我看过最好的展开之一;在后面剧情展开的同时收了个好尾,剧情虽不算复杂但主要是足够吸睛且让人遐想,界于是在观众能理解又赞叹起剧情节奏的完美平衡;轮回的一幕又一幕,每个人物的行为思想是多么的真实,他没有龙傲天男主的能力,却拥有着本应能者才有的抱负,面对无法踏越的威势前,男主决然选择寻找“命运石之门”,这就是凤凰院凶真的真正实力吗!!//9.7
看过的标签
- 185TV
- 132搞笑
- 116战斗
- 108奇幻
- 105日常
- 102漫改
- 100校园
- 91恋爱
- 82轻小说改
- 59催泪
- 58剧场版
- 45原创
- 38青春
- 37轻百合
- 33热血
- 31{京都动画}
- 27悬疑
- 27萌豚
- 26福利
- 25暴力
- 24励志
- 23{A-1Pictures}
- 23爱情
- 22异世界
- 22意识流
- 22冒险
- 22OVA
- 21科幻
- 20后宫
- 19伦理
- 17音乐
- 16游戏改
- 15{ufotable}
- 15穿越
- 14{CloverWorks}
- 13{WITSTUDIO}
- 12{J.C.STAFF}
- 12轮回
- 11卖肉
- 11党争
- 10偶像
- 10开挂
- 10超能力
- 10猎奇
- 10战争
- 10推理
- 9{MAPPA}
- 9转生
- 9{WHITEFOX}
- 9职场
- 9惊悚
- 8{STUDIO_DEEN}
- 8{国产}
- 8{MADHouse}
- 8{P.A.WORKS}
- 8旅游
- 8亲情
- 8泡面
- 7{动画工房}
- 7机甲
- 7反乌托邦
- 6群像
- 6{SHAFT}
- 5种族
- 5{CoMixWaveFilms}
- 5{8bit}
- 5公路
- 4{GAINAX}
- 4{Khara}
- 4{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