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1话 / 2020年9月11日 / 大橋明代 / 紀伊カンナ「海辺のエトランゼ」(祥伝社on BLUE comics) / 紀伊カンナ
2024-4-23 / 标签: 耽美 日常 搞笑 恋爱 剧场版 {Studio_Hibari} 漫改
这都什么东西,旁边围绕着一群女的(虽然是百合)男主都还是喜欢男的都还可以,但这个实央什么情况,干完了又说“噢,其实我是喜欢女的”;剧情水爆,毫无转场可言,在仅仅一小时都能有几次让我没搞清楚到底转没转,明明专注写bl无罪不挺好的,非要硬塞个什么青梅婚约,然后回来要他守孝,不是这么短的篇幅你还写这么多东西,到最后就不上不下,变成拉胯BL就为了看那一段sex//4+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4-4-20 / 标签: 恋爱 治愈 校园 青春 日常 原创 {京都动画} 剧场版
虽然我更偏向tv版那笑点溢出的故事,但剧场在一句“我喜欢你”的不断延伸,到青春之毕业以及人生的去向,最后回归到爱情,感觉真的没有什么比两情相悦的爱情更重要了;tv版的歌延续到剧场给了玉子的勇气,配上纸杯电话,最后简单一句我爱你,这就是青春嘛!//8.0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4-4-19 / 标签: 治愈 日常 青春 搞笑 恋爱 奇幻 TV 原创 {京都动画}
日常方面还是无法挑剔,玉子那莫名的尾字声key真的太可爱了;我饼哥真的从头弱到尾,只能期待剧场发挥了;商店街这如此狭小的舞台能演出12集毫不枯燥的剧情,这是其他作品要在本作的学习的地方;王子来的那段戏码虽有点俗,但整体来说还是佳作//8.1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4-4-17 / 标签: 意识流 哲理 科幻 奇幻 TV {Triangle_Staff} 原创
高逼格的叙事配上掉价的故事情节,想说的东西感觉很深奥,但放在现在,线路和现实之差、信息和人类、人与人之间的链接、最后为心爱之人而撒手抹去自己,感觉很nb但感觉这些套路真的已见怪不怪;我眼中动漫最重要的剧本部分,lain几乎毫无水花,最后的疑似boss被嘴炮几句+物理攻击就gg,所以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现时看这部动漫的意义到底是什么//6-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4-4-9 / 标签: 奇幻 青春 励志 伦理 意识流 {FLAT_STUDIO} 剧场版
人设不错,文青滤镜看着还挺有感觉,很简单的剧情一个死者的叙述救赎了三个迷茫的高中生,最后也在现实及梦想找到了一个相对不矫情的平衡//7-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4-4-8 / 标签: 催泪 青春 日常 奇幻 伦理 励志 恋爱 亲情 搞笑 TV {Studio_Colorido} 剧场版
前段对一个单亲家庭女孩的心理心理混沌做的不错的,恋爱如果理解成她走出家庭变动所带来的压力的桥那还可以,如果不是纯花痴到就有点抽象(不过感觉这才是事实);后半段做的不好,反派强行送分到最后要男女主强行配对,在故事前半段没看出来男主喜欢女主的哪里,完全可以仅写男主因为女主而鼓足勇气表达自己而女主敞开心扉,给他们配对没有什么过渡也太生硬了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4-8 / 标签: 百合 萌豚 奇幻 搞笑 战斗 TV {projectNo.9} 轻小说改
剧情类似小学生yy文,吃瘪被揍然后吸血觉醒反打,每个配角都围绕着自己转,敌我双方的不同标准看着感觉智商被侮辱;唯一优点的人设被制作组做成精美的丑,剧里也就殿下算是稳住了自己的五官,严重怀疑画师是卡莲单推人//4-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6 / 标签: 推理 日常 恋爱 搞笑 亲情 轻小说改 {TOHO_animation_STUDIO} {OLM} TV
前期推理女主+美男还是很有卖点的,双方日常互动非常甜;中期单元回故事还行,平淡,很稳,不算落入俗套,最重要还是猫猫那沉稳偶尔卖萌的人设;前期埋的别院伏笔也算是收回来,这条(明)暗线还是挺不错的;节奏很好,不拖不躁,感觉在其他一众作品当中这已经算是珍稀的优点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7 / 标签: 公路 战斗 日常 奇幻 催泪 TV {MADHouse} 漫改
平淡温和的叙事,不断以芙丽莲自身的改变recall欣梅尔的做法有种莫名的触动//红毛肥伦好可爱的一对,不过红毛考试篇没咋表现有点可惜//考试篇战斗场面做的还是不错的,但其中不断的细剪把战斗碎片化,反正我是宁愿一大段战斗然后再考虑情的;后两集文戏发大力,这祥和的世界正是勇者欣梅尔一手打造出来的愿景啊//8.7 -
是王者啊?
14话 / 2022年3月18日 / 傅博、李晓 / 人物设计:冉怡馨、王婷、沈宇婕、刘娅亚、齐美贡布、陈子晴
2024-3-1 / 标签: 搞笑 战斗 日常 TV {国产}
还行吧,这几个角色算是农里比较有代表性的了,故事也不算太尬 -
经验丰富的你和经验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 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大庭秀昭 / 長岡マキ子(ファンタジア文庫『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4-2-24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励志 TV {Engi} 轻小说改
非常好开头,为之赞叹。第一集就成功把对现充女和自闭男的刻板印象给全填满了,剧情跟里番并列,说他卖肉吧,很明显每次都会因为男主的龟男性格而失败,说他恋爱喜剧吧,这种用刻板印象搞反差的作品让人喜欢不起来,后面女主更是智商无下线,还搞出什么男主成功人士基友惨淡淡的结论,基友变帅了就勾到别人的魂了,虽然这很现实的但这让这女生之前说的话很假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2-7 / 标签: 搞笑 日常 战斗 旅游 冒险 萌豚 剧场版 {CloverWorks} {WITSTUDIO} 原创
在原有的设定上玩出点花活,比tv更加放得开,像是摆脱了某种束缚一样突然懂了怎么才能玩好这个特殊的人物设定;很多环节其实都挺抽象的,但故事背景本身允许他这样做,有种“哇!这都行!”的感觉但实际上并不违和//spy系列最推荐的一部,不知道为什么tv版总是做的畏畏缩缩,做成剧场这样不好吗//7+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8 / 标签: 日常 搞笑 战斗 旅游 萌豚 漫改 {CloverWorks} {WITSTUDIO}
整体还行,游轮篇算是有趣,但其他的散装日常就没什么亮点,也就因为这个ip值得一看了//6+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29 / 标签: 战斗 热血 奇幻 TV {MAPPA} 漫改
怀玉质量上乘,尤其剧情做到了人物的塑造,伏笔的回收;涉谷篇也有极为精彩的宿傩对魔虚罗,五条悟0.2无量空处;旁白解说有点烦,但我估计后面会越来越多,毕竟那个剧情写的越来越远了,刹不住了;整体已经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是其他出圈漫做不到的水准//8.6 -
那一天的她们 あの日の彼女たち
8话 / 2018年3月23日 / 若林信 / 堀口悠紀子
2023-12-4 / 标签: 日常 轻百合 偶像 搞笑 {CloverWorks} 原创
人设不错,剧情过短没什么好评价的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3-11-19 / 标签: 爱情 战斗 热血 催泪 奇幻 {MAPPA} 剧场版 漫改
震撼的战斗场面,不错的剧情+快速的叙事节奏观感就是比S1好太多;“我们是纯爱!”搞笑又坚毅的说出来,加上里香的前期塑造到最后的诅咒反转,乙骨——真正的纯爱战士呜呜呜//8.8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9 / 标签: 校园 机甲 搞笑 恋爱 战斗 奇幻 TV {TRIGGER} 原创
人设挺好,画的DKJK都挺可爱;剧情无论前期还是后期都不太行;俗套结局,到最终还是回归超人打怪兽,人类/生命的力量,什么爱与正义//6+ -
世界第一初恋 世界一初恋
12话 / 2011年4月8日 / 中村春菊 / 菊地洋子
2023-11-18 / 标签: 耽美 职场 恋爱 日常 TV 漫改 {studio_deen}
靠每集亲亲+BL当噱头剧情很快就没啥意思;小野寺和高野part算是有一点剧情,但中间的真的无聊死了;画风太差,完全帅不起来//5+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3-11-14 / 标签: 战斗 热血 奇幻 搞笑 TV 漫改 {MAPPA}
剧情简单但胜在打斗爽快,设定玩的也挺好很多其他动漫的死局也能写回来,七海好帅;前期废话不多同时也做到了基本的抒情,但后面的废话开始多了,剧情节奏也没把控好,剧情核心放在中间最后几集犹如番外,但算是一部值得看的热血战斗番//7+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11-7 / 标签: 校园 恋爱 催泪 多故事线 TV {SHAFT} 游戏改
三线展开却没有看到有太多的联系,宫子跟纮这对拉胯,剧情太典且宫子过于白给,纮优柔寡断,剧情典,没什么惊喜(6);莲治和千寻拉大分,一个失忆者最强力的分手就是失忆(8),很明显有暗线但提及的实在是太少了,要等到S2才知分晓//6+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战斗 热血 伦理 战争 奇幻 漫改 {MAPPA} 单集
节奏过快,赢的过于顺利,不过四季动漫加上两集单集,不同的故事进展最终能达到这样的收尾,不断呼应前文(语句,音乐,画面,动作),标准但最有效的做法;艾伦到最后依然承认了自己就是自由的奴隶,很明显作者用艾伦想以这个反面教材宣扬反战,然而很明显到故事的最后一刻,即便力量已经消失,人们还会假想,或者自己造出力量去引发战争,战争肯定不是艾伦想要的结局,不过如果在同伴还活着的年代是和平的,后代的发展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给出10分不是这部制作有多么的完美多么好看,而是这个故事,它本身就是一段传奇,这是一代传奇的结尾,是动漫史上最优秀的系列动漫//9.6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7 / 标签: 异世界 冒险 校园 战斗 转生 恋爱 奇幻 轻小说改 TV {StudioBind}
总体质量不如上季,画面崩坏较多而且剧情也是弱于上季,但剧情再怎么下滑也不至于完全没亮点啊,只能说普通异世界//6+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9-24 / 标签: 日常 校园 恋爱 搞笑 漫改 TV {CloverWorks}
第一集看得出来换了个思路,主要靠堆砌笑点来达到不错的观感;看到中间就知道为什么要删减这些剧情了,实在是有点水;最后一集收束全文,相遇然后改变还是挺不错的//6- -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
12话 / 2023年7月14日 / 李豪凌
2023-9-23 / 标签: 悬疑 战斗 奇幻 穿越 催泪 国产 TV
小丑越来越多,设定越来越模糊,建议编剧邀请一个物理学家作指导;卖人设越来越严重,警察不带枪不带棍直接肉搏,相隔一条街警察需要准备20分钟,我有足够证据怀疑编剧别有用心;钱进纯小丑,兵马也不足,无法理解为什么要弄个12集;陆光和李天辰仅凭S2的表现足以要被受到道德上的谴责,乔苓比第一季还花瓶;最后一集大杂烩啥都说说也说也没说清楚,整部作品最好单集可能就是ep1那时我们设定什么都没展开的时候吧
看过的标签
- 185TV
- 132搞笑
- 116战斗
- 108奇幻
- 105日常
- 102漫改
- 100校园
- 91恋爱
- 82轻小说改
- 59催泪
- 58剧场版
- 45原创
- 38青春
- 37轻百合
- 33热血
- 31{京都动画}
- 27悬疑
- 27萌豚
- 26福利
- 25暴力
- 24励志
- 23{A-1Pictures}
- 23爱情
- 22异世界
- 22意识流
- 22冒险
- 22OVA
- 21科幻
- 20后宫
- 19伦理
- 17音乐
- 16游戏改
- 15{ufotable}
- 15穿越
- 14{CloverWorks}
- 13{WITSTUDIO}
- 12{J.C.STAFF}
- 12轮回
- 11卖肉
- 11党争
- 10偶像
- 10开挂
- 10超能力
- 10猎奇
- 10战争
- 10推理
- 9{MAPPA}
- 9转生
- 9{WHITEFOX}
- 9职场
- 9惊悚
- 8{STUDIO_DEEN}
- 8{国产}
- 8{MADHouse}
- 8{P.A.WORKS}
- 8旅游
- 8亲情
- 8泡面
- 7{动画工房}
- 7机甲
- 7反乌托邦
- 6群像
- 6{SHAFT}
- 5种族
- 5{CoMixWaveFilms}
- 5{8bit}
- 5公路
- 4{GAINAX}
- 4{Khara}
- 4{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