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战斗 热血 伦理 战争 奇幻 漫改 {MAPPA} 单集
节奏过快,赢的过于顺利,不过四季动漫加上两集单集,不同的故事进展最终能达到这样的收尾,不断呼应前文(语句,音乐,画面,动作),标准但最有效的做法;艾伦到最后依然承认了自己就是自由的奴隶,很明显作者用艾伦想以这个反面教材宣扬反战,然而很明显到故事的最后一刻,即便力量已经消失,人们还会假想,或者自己造出力量去引发战争,战争肯定不是艾伦想要的结局,不过如果在同伴还活着的年代是和平的,后代的发展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给出10分不是这部制作有多么的完美多么好看,而是这个故事,它本身就是一段传奇,这是一代传奇的结尾,是动漫史上最优秀的系列动漫//9.6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恋爱 校园 搞笑 日常 催泪 TV 漫改 {A-1Pictures}
首先pv已完美体现出它的厨力;第一集开始还以为不会有太多爆点,但之后从千妃正式出场 、rap回、奉心祭看得出整个制作团队的用心,以及剧本的全面升级;第11集真的非常的动人,最后两集也是做到了完美收官//9.6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10-18 / 标签: 爱情 科幻 轮回 悬疑 穿越 游戏改 TV {WHITEFOX}
前十二集的铺垫真的不多不少,电器街风扇转转那幕真的是我看过最好的展开之一;在后面剧情展开的同时收了个好尾,剧情虽不算复杂但主要是足够吸睛且让人遐想,界于是在观众能理解又赞叹起剧情节奏的完美平衡;轮回的一幕又一幕,每个人物的行为思想是多么的真实,他没有龙傲天男主的能力,却拥有着本应能者才有的抱负,面对无法踏越的威势前,男主决然选择寻找“命运石之门”,这就是凤凰院凶真的真正实力吗!!//9.7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4-1 / 标签: 战斗 伦理 催泪 意识流 科幻 机甲 原创 剧场版 {Khara}
是对所有粉丝的补完;虽然剧情上还有很多不懂的坑,但真嗣最后的补完,对明日香的告白(香党的满足),已经足够了//9.6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4-13 / 标签: 反乌托邦 科幻 猎奇 意识流 伦理 {A-1Pictures} 小说改
剧本整体非常优秀,一部细思极恐的作品,时间跨度这么大还能把故事说的如此完整,前半段虽跟后续剧情关联不大但这种类似观看女主的成长录一般的故事别有一番韵味;说实话挺希望剧情不在此就结束,毕竟世界观上还有很多可以深挖的地方;女主从小孩无法理解委员会,到理解委员会,最后成为委员会,她,或她的后代,是否能改变现状呢;故事中人类的话题令人深思,到底要达成什么条件,才算作是人类//9.3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2-8-28 / 标签: 战斗 奇幻 热血 催泪 伦理 暴力 TV 漫改 {MADHouse}
第一部看哭的动漫,但还是优缺点;经费不足以支撑这部作品,并且有时候剧情把控上做的不到位,但是里面带出的思想还是值得深究的。田宫的母性也证明了,寄生兽也只是一种脆弱的生物而已,就算再理性也还是会动情//9.4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3-30 / 标签: 音乐 校园 青春 轻百合 搞笑 日常 励志 TV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比第一季剧情紧凑点,明日香part最佳;中间关西大赛那部分演奏的时候真的有感到紧张。共情能力在线,不过女主每次都能遇到这些事件也是挺特别的,虽然是因为剧情需要而无可奈何//8.9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3-11 / 标签: 校园 催泪 青春 日常 轻百合 萌豚 搞笑 TV 漫改 {京都动画}
轻音拉满之作,搞笑的地方发挥依旧稳定,而煽情的地方做的非常好,神回频出,可以代表青春的校园神作//9.1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8-3 / 标签: 悬疑 惊悚 轮回 暴力 游戏改 TV {Studio_DEEN}
轮回系代表作之一;以血腥惊悚作为招牌,经典猫眼也是为本作增加的更多的恐怖悬疑气氛,最后真相一点点的浮现,梨花只想好好的活下去啊;唯一问题就是真的很难想出幕后黑手,信息太少了//8.9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9-13 / 标签: 意识流 战斗 悬疑 暴力 剧场版 轻小说改 {ufotable}
空境最佳的篇章;不过作为意识流作品不被大众所欢迎也很正常,说了很多哲理的话,叙事方式很特殊,不看两遍或者解说很难完全看懂;橙子正式发力还是很帅的//8.9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3-6-23 / 标签: 穿越 悬疑 催泪 恋爱 奇幻 伦理 原创 TV {国产}
作为单元剧剧情上的联系非常有意思,也牵连着我们日常的生活百态,剧情的立意本身反映了不同的社会问题和重大事件,相对于日漫,我们能在番剧看到更多的“人情味”,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整部作品做的很踏实,铺垫伏笔回收反转非常显眼,很容易就让观众带入;最后的结局有点坑,小扣分,这种生硬的用超能力超展开过于刻意,这也可能是因为“踏实”而带来的不适吧//9.2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10-27 / 标签: 战斗 热血 漫改 暴力 TV {WITSTUDIO}
巨人世界观全显 剧情即将开始 打戏文戏拉满(除了3D超大巨) 感动却不做作 战斗天花板了//9.5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2-2-9 / 标签: 战斗 战争 奇幻 热血 TV 轻小说改 {ufotable}
前期战斗也比较优秀了,中期回忆剧本强度拉满,不过最后圣杯那个没解释清楚,虽然可以上网查,但挖了坑就是挖了;卫宫和言峰那段最后的战斗水准之高让我知道现在还记忆犹新;角色死的很痛快没有主角/正义光环//8.9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11-4 / 标签: 战斗 意识流 爱情 催泪 猎奇 悬疑 原创 剧场版 {GAINAX}
作为EVA的真结局,带给我不同的震撼,特别是二号机战量产机和结局真嗣和明日香的结;这部剧场也大概说完整了整个故事设定,顶尖意识流作品,但其实这不重要,最终最终其实最大的卖点还是人物情感的塑造//9.3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8-3 / 标签: 校园 搞笑 恋爱 日常 青春 TV 漫改 {A-1Pictures}
比第一季更好看了,剧情也不仅是一味的搞笑,角色情感更加丰满,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羞涩青春,想到达的校园乌托邦,期待第三季//9.0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3-24 / 标签: 轻百合 旅游 日常 青春 萌豚 音乐 搞笑 催泪 剧场版 {京都动画}
整体还是保持一贯水准,对旅行的刻画非常好。只可惜对伦敦的介绍篇幅没想象的这么多,但相遇天使催泪的还是催泪//9.0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4 / 标签: 战斗 热血 悬疑 伦理 战争 暴力 TV 漫改 {MAPPA}
制作已经很好了,剧情也没啥大问题,不过炸船那个其实应该稍微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不过问题不大//8.0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3-9-3 / 标签: 恋爱 青春 催泪 校园 旅游 {studioVOLN} 轻小说改
很标准的伤感文学,男女主挺搭的一个主动一个被动;其他角色稍微有点龙套,中间偷偷旅游part那种皮筋绷紧快扯破那禁断之线的感觉加大分;主旨推向珍惜身边的人,活在当下,挺好;总之女主死的时候还是挺感动的,这已经足够了,就是遗书part有点抽象//8.1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3-4-1 / 标签: 搞笑 校园 青春 恋爱 日常 TV {Feel.} 漫改
观感舒适,女一女二的人设完美,很喜欢这种有点脾气,但很温柔的女生;甜度很高,完美体现出校园中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温馨,本作虽没有将太多笔墨放在少女恋爱的描述上,但寥寥几句已经足够//8.0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10-16 / 标签: 轻百合 校园 萌豚 青春 搞笑 日常 漫改 TV {京都动画}
轻百合最强之作,治愈值拉满,梓喵出来之后作品再上一层楼//8.2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3-8-18 / 标签: 科幻 恋爱 反乌托邦 校园 战斗 原创 剧场版 {Graphinica}
元素太多只能没方面略讲:爱情为基调,科幻剧情配合;拟物化修复程序这段很聪明,设定围绕信息科技发展的最坏设想,最后的3D转2D点睛之笔,不过对于我们观众来说2D依旧是虚幻;乌鸦的立场在剧尾前都含糊不清,但最后反而显得掉价。。 3D的动作戏张力真的不足啊,如果能有另一种表现方式就好了;短短1.5小时能把剧情说完,设定补完,细节做完,甚至还要给回你一个女主恐高的小细节,始终还是保持着科幻辅以爱情的主基调不离题,虽然稍显急促但已经足够优秀,就是这个女主有点花瓶了//8.5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3 / 标签: 偶像 转生 催泪 奇幻 励志 剧场版 {动画工房}
顺便mark一下;整体观感不错,爱的人设确实顶级,中间发生的日常戏码也挺有趣,最后爱的自述演出算是过关,不过仅一集我给不出太高的评价,毕竟是序章,希望TV后续能多点完整live(不知道原作有没有这种剧情,没就当没说过这句话)//8.3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8-3 / 标签: 恋爱 校园 推理 日常 青春 小说改 TV {京都动画}
校园的清新神作;前期因为节奏和剧情较慢退坑过一次,但之后的文化祭真的惊艳到我,男主的人设可以说是我看过所有动漫最喜欢的一个,不过女主有点秃(´∀`)//8.5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10-16 / 标签: 爱情 催泪 日常 亲情 校园 游戏改 TV {京都动画}
汐出场后是整部系列的精华,剧情堪称动漫界最强催泪弹;但伏笔实在过长导致有点难坚持,困是真困,它虽配得上被誉为动漫界的顶梁柱,但我希望还有更好的//8.7
看过的标签
- 185TV
- 132搞笑
- 116战斗
- 108奇幻
- 105日常
- 102漫改
- 100校园
- 91恋爱
- 82轻小说改
- 59催泪
- 58剧场版
- 45原创
- 38青春
- 37轻百合
- 33热血
- 31{京都动画}
- 27悬疑
- 27萌豚
- 26福利
- 25暴力
- 24励志
- 23{A-1Pictures}
- 23爱情
- 22异世界
- 22意识流
- 22冒险
- 22OVA
- 21科幻
- 20后宫
- 19伦理
- 17音乐
- 16游戏改
- 15{ufotable}
- 15穿越
- 14{CloverWorks}
- 13{WITSTUDIO}
- 12{J.C.STAFF}
- 12轮回
- 11卖肉
- 11党争
- 10偶像
- 10开挂
- 10超能力
- 10猎奇
- 10战争
- 10推理
- 9{MAPPA}
- 9转生
- 9{WHITEFOX}
- 9职场
- 9惊悚
- 8{STUDIO_DEEN}
- 8{国产}
- 8{MADHouse}
- 8{P.A.WORKS}
- 8旅游
- 8亲情
- 8泡面
- 7{动画工房}
- 7机甲
- 7反乌托邦
- 6群像
- 6{SHAFT}
- 5种族
- 5{CoMixWaveFilms}
- 5{8bit}
- 5公路
- 4{GAINAX}
- 4{Khara}
- 4{SILV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