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4-4-1 / 标签: 剧场版
黑皮快醒醒,现实中怎么可能有中二兵库北少女让你去拯救刷时髦值。角度不错,制作稀烂。男主过来人有种悲天悯人的气质,但只有那么一瞬间的闪光。脚本给人一种——只要关键的两句台词帅气(某种程度上而言确实算得上精彩)其它什么人物动机心理描写都无所谓啦——的感觉。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13-3-26 / 标签: 今石洋之 Production.I.G
爱你妹之魂熊熊燃烧!这才是动画表现力的可能性!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3-3-26 / 标签: MADHouse
剧情节奏没的说,最让我吃惊的是配乐,从古典到金属,从Neo-Classical到Post-Rock,各种类型的音乐搅合在一起居然没有杂乱感(后摇的部分尤其精彩啊……单独出砖都能称得上经典)。片中关于“正义”,“善恶”的伦理学讨论也颇可玩味啊。 -
冰雪奇缘 Frozen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Jennifer Lee、Chris Buck
2014-2-17 / 标签: 迪士尼 剧场版 3D
形式上回归音乐剧传统,剧情上突破公主戏的窠臼。梗虽然老了点,但依然可以看出迪斯尼创新的决心与勇气。要市场,要政治正确,要考虑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全年龄向是带着镣铐起舞,即使如此frozen依旧处处散发着成熟与古典之美。没有百老汇的积淀,没有半个多世纪对动画之美的执着追寻,砸再多钱也砸不出这样的佳作来,这是工匠与大师的差距。感谢造梦大师迪斯尼献给我们的美学盛宴。 -
天才嘉年华 Genius Party
7话 / 2007年7月7日 / 福山庸治、河森正治、二村秀樹、福島敦子、渡辺信一郎、木村真二、湯浅政明
2013-3-26 / 标签: Studio4℃
好几个故事都有些意义不明。 -
天才嘉年华BEYOND Genius Party Beyond
5话 / 2008年10月11日 / 前田真宏、中澤一登、大平晋也等
2013-3-26 / 标签: Studio4℃ 前田真宏
前田真宏的gala我loop了有上30遍了吧……要是真发大洪水了人类上诺亚方舟逃难只能带一部动画,我推荐这部里的GALA——每个不起眼的生命都是一曲壮丽的赞美诗。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3-3-26 / 标签: 牧野由依 GONZO
动画回避了小说中的地方宗教和致幻剂的描写,原创了一些剧情,相对来说比原作阳光一些,第一话佐藤君从家中出走的那一段也可圈可点,不过作为一部被誉为“脱宅神作”,敢于直面死宅精神深处的动画,这种剧情的修改实际上淡化原小说的力度感。PS:牧野由依的声音实在是太治愈了,太治愈了T T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3-3-2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关于周庄梦蝶这回事,黑客帝国盗梦空间是自问自答式的,而未麻的部屋更进一步,它剥离观众的上帝视角,逼迫我们直接思考这个问题本身。这一秒你还坚信的事实,下一秒就被打破。今敏构建了一个庞大的迷宫,在迷宫中昏头转向的我脑袋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今敏是神今敏是神……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3-3-26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从沙耶之歌到魔法少女馒头卡,从Fate/Zero到现在的Psycho-pass,老虚一直想表达的不过是一个简单道理:人的苦乐无法量化,追求“最大幸福原则”的功利主义哲学有反人道的风险。这样的剧本和其它废萌卖肉动画比有道德冲击力,能制造话题,可老拿这当噱头也不是个事儿啊。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3-3-26 / 标签: 意识流 安倍吉俊 中村隆太郎
实验性质太重,我没看懂。不过lain有种很特别的气质,与其说这是动画,不如说它是一部严肃的文学作品。监督中村隆太郎这人也很有意思,从lain到奇诺之旅可以看到他的天才和不得志。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9
这半年里的每一个星期四夜晚,看完白箱兴奋得睡不着觉的我都在想,当它完结时我该怎样赞美它,赞美staff过人的胆识,赞美抓心且动人的脚本。可真到了这一天反而觉得语言贫乏且多余,我只好饱含热泪起身为staff鼓掌。感谢staff,我第一次有了见证历史的感觉。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14-1-17 / 标签: 剧场版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opening的梦境感,火要镇的美术风格,永别了武器的黑色幽默与过硬的设定,除此之外几无可赞之处。叙事方式去意义化无可厚非,但你好歹来点时髦值高点的玩意儿吧?既无学院派的逼味又没商业作的讨巧,一个小时看下来,我最大的感触居然是“哇火要镇女主的那件衣服真好看!”这到底是我的错还是大友克洋的错?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13-12-24 / 标签: BONES
绝佳企划,一流作画,剧本完成度不太高,残念。绮罗星,印记,每话的零时时间,形式化舞台剧的表现方式自少革一脉相承。只是少了几原的象征主义与隐喻,空余形式,能给观众回味的东西实在太少。校园生活(表)与零时时间(里)之间的联系太过薄弱,少革以来榎戸洋司致敬德米安的那一套,依旧停留在表层。银河美少年飒爽吗?当然,但也仅限于飒爽了。中意神回拓人之印=神话前夜>最终话。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3-3-26
男主的中二实在是太令人反感了,对剧情也没任何推动作用,中二意义何在?滨崎博嗣怎么搞了个这种东西,唯一有他个人特色的就是OP和画面的灰色调了。 -
Wake Up, Girls! 七人的偶像 Wake Up, Girls! 七人のアイドル
1话 / 2014年1月10日
2014-4-7 / 标签: 剧场版 山本宽
6星半。看的出山本宽有想法,但更多的是戾气。太过急于申辩与表达自己总让人觉得有股怨妇与小家子气。我心目中的好监督应懂得耐心潜伏在作品背后,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图穷匕现、直击观众的内心,让他惊诧、猝不及防、无所适从。毕竟就记录和表达个人想法这块来说,动画这种表现形式太过昂贵且效率低下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3-3-26 / 标签: noitaminA 长井龙雪
好番就是好番,不会因为脑残粉多就损失它的价值。都说最后一话煽情有点过,我倒觉得还好。大概是因为我不是冈田磨里黑的缘故?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5-7-2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把第一哲学沉思录改编成诗,再把诗改编成剧场动画。鬼气与浪漫交织,风铃之梦和教室追逐两段最为惊叹,说押井守独身一人劈开了动画表现的可能性也不为过。
看过的标签
- 14剧场版
- 12新房昭之
- 9MADHouse
- 7吉卜力
- 7noitaminA
- 6漫画改
- 5Studio4℃
- 5久米田康治
- 5京阿尼
- 4宫崎骏
- 4汤浅政明
- 4今敏
- 3庵野秀明
- 3望月智充
- 3GAINAX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3J.C.STAFF
- 2细田守
- 2ProductionI.G
- 2村井さだゆき
- 2水岛努
- 2吉浦康裕
- 2安倍吉俊
- 2志村贵子
- 2几原邦彦
- 2Manglobe
- 2虚渊玄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1虚淵玄
- 1冈田麿里
- 1幾原邦彦
- 1松本理惠
- 1精神分析
- 1长井龙雪
- 1山村浩二
- 1幾原邦彥
- 1迪士尼
- 1ZEXCS
- 1今石洋之
- 1小见川千明
- 1中村隆太郎
- 1竹内哲也
- 1泡面番
- 12014
- 12014年4月
- 1弐瓶勉
- 1小室哲哉
- 1打越鋼太郎
- 12015年1月
- 1森見登美彦
- 1TRIGGER
- 1押井守
- 1太田雅彦
- 1吉原正行
- 1MAPPA
- 1吉成曜
- 1动画工房
- 1森本晃司
- 1水島精二
- 1电波
- 1高畑勋
- 1牧野由依
- 13D
- 1西村纯二
- 1意识流
- 1前田真宏
- 1細田守
- 1高桥良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