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5-7-2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把第一哲学沉思录改编成诗,再把诗改编成剧场动画。鬼气与浪漫交织,风铃之梦和教室追逐两段最为惊叹,说押井守独身一人劈开了动画表现的可能性也不为过。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4-12-4 / 标签: 高畑勋 剧场版 吉卜力
不是归去来兮辞,亦不是反归去来兮,它是更为超脱的逸思。辉夜姬所经历的花鸟田园与尘世繁华,所怀抱和放下的恋慕与亲情,所有的欣喜、不舍、惆怅,竟归为简简单单的一句“公主犯下的罪与罚”。于这矛盾与荒诞之间,本该忘记一切的公主噙满眼泪的那一回望里,全是作者对茫茫尘世的爱意。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4-12-1 / 标签: 剧场版 虚淵玄 水島精二 2014
其实可以抢救一下,把非战斗段落全删了我愿给八星。攒了三辈子金克拉,就为了对着宇宙来一发,你图个啥?神谷:就是这么情怀这么任性(对不起我真的笑场了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0-12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玉子TV的魅力在于塑造了一个拥有足够善意去同化外来者,亦有足够的稳定性来无视外界的诱惑(拒绝王子)的乌托邦及其化身玉子。而到剧场版,精心维持的稳定性被打破,饼藏突然表白,这种异性之爱玉子陌生如桃源之外,不曾察觉也无法应对;青梅竹马竟要远走东京,玉子心中永恒稳定的小世界出现裂痕,于是我们看到玉子的茫然失措与魂不守舍占据了全片大半的内容,这让它看起来其实不那么像love story。不像就对了。这本就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4-4-27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文青病范起来都一个样,为了idea忽略人物性格塑造。无论是反派还是几位主角都成了监督实现自己想法的场景道具。一部讲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的动画,到头来却没一点人味儿,太失望了。(其实是ova太棒导致期待值过高: (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4-4-7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9星。献给旧时光的赞美诗。两个小时下来我已湿成了傻逼,更何况对岸的时代亲历者?都是个人视角下的时代集体回忆,岁月的童话比阿甘正传来的更纯净、更温情。相对于阿甘正传的保守主义,岁月的童话那股老照片般沉稳忧郁的气息与归去来兮式的结尾更让我动心。 -
Wake Up, Girls! 七人的偶像 Wake Up, Girls! 七人のアイドル
1话 / 2014年1月10日
2014-4-7 / 标签: 剧场版 山本宽
6星半。看的出山本宽有想法,但更多的是戾气。太过急于申辩与表达自己总让人觉得有股怨妇与小家子气。我心目中的好监督应懂得耐心潜伏在作品背后,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图穷匕现、直击观众的内心,让他惊诧、猝不及防、无所适从。毕竟就记录和表达个人想法这块来说,动画这种表现形式太过昂贵且效率低下了。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4-4-1 / 标签: 剧场版
黑皮快醒醒,现实中怎么可能有中二兵库北少女让你去拯救刷时髦值。角度不错,制作稀烂。男主过来人有种悲天悯人的气质,但只有那么一瞬间的闪光。脚本给人一种——只要关键的两句台词帅气(某种程度上而言确实算得上精彩)其它什么人物动机心理描写都无所谓啦——的感觉。 -
冰雪奇缘 Frozen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Jennifer Lee、Chris Buck
2014-2-17 / 标签: 迪士尼 剧场版 3D
形式上回归音乐剧传统,剧情上突破公主戏的窠臼。梗虽然老了点,但依然可以看出迪斯尼创新的决心与勇气。要市场,要政治正确,要考虑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全年龄向是带着镣铐起舞,即使如此frozen依旧处处散发着成熟与古典之美。没有百老汇的积淀,没有半个多世纪对动画之美的执着追寻,砸再多钱也砸不出这样的佳作来,这是工匠与大师的差距。感谢造梦大师迪斯尼献给我们的美学盛宴。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14-1-17 / 标签: 剧场版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opening的梦境感,火要镇的美术风格,永别了武器的黑色幽默与过硬的设定,除此之外几无可赞之处。叙事方式去意义化无可厚非,但你好歹来点时髦值高点的玩意儿吧?既无学院派的逼味又没商业作的讨巧,一个小时看下来,我最大的感触居然是“哇火要镇女主的那件衣服真好看!”这到底是我的错还是大友克洋的错?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3-4-26 / 标签: EVA GAINAX 剧场版
EVA这种炒了十多年冷饭的动画,至少在死宅界是万众瞩目了。普通死宅想看男人开EVA乱斗,文艺死宅想看情感纠葛,二逼死宅想看合体杀必死,得罪了哪一类都是票房的巨大损失。于是痞子一拍大腿——那就拍成基片吧!于是皆大欢喜╮(╯_╰)╭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3-3-26 / 标签: 剧场版 幾原邦彦
相对TV表现力更强一些,相对也好懂一点……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3-3-2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最后8分钟的奔跑蒙太奇真是T_T。这是最好的动画。01年输给千与千寻真是无法理解……
看过的标签
- 14剧场版
- 12新房昭之
- 9MADHouse
- 7吉卜力
- 7noitaminA
- 6漫画改
- 5Studio4℃
- 5久米田康治
- 5京阿尼
- 4宫崎骏
- 4汤浅政明
- 4今敏
- 3庵野秀明
- 3望月智充
- 3GAINAX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3J.C.STAFF
- 2细田守
- 2ProductionI.G
- 2村井さだゆき
- 2水岛努
- 2吉浦康裕
- 2安倍吉俊
- 2志村贵子
- 2几原邦彦
- 2Manglobe
- 2虚渊玄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1虚淵玄
- 1冈田麿里
- 1幾原邦彦
- 1松本理惠
- 1精神分析
- 1长井龙雪
- 1山村浩二
- 1幾原邦彥
- 1迪士尼
- 1ZEXCS
- 1今石洋之
- 1小见川千明
- 1中村隆太郎
- 1竹内哲也
- 1泡面番
- 12014
- 12014年4月
- 1弐瓶勉
- 1小室哲哉
- 1打越鋼太郎
- 12015年1月
- 1森見登美彦
- 1TRIGGER
- 1押井守
- 1太田雅彦
- 1吉原正行
- 1MAPPA
- 1吉成曜
- 1动画工房
- 1森本晃司
- 1水島精二
- 1电波
- 1高畑勋
- 1牧野由依
- 13D
- 1西村纯二
- 1意识流
- 1前田真宏
- 1細田守
- 1高桥良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