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奇缘 Frozen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Jennifer Lee、Chris Buck
2014-2-17 / 标签: 迪士尼 剧场版 3D
形式上回归音乐剧传统,剧情上突破公主戏的窠臼。梗虽然老了点,但依然可以看出迪斯尼创新的决心与勇气。要市场,要政治正确,要考虑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全年龄向是带着镣铐起舞,即使如此frozen依旧处处散发着成熟与古典之美。没有百老汇的积淀,没有半个多世纪对动画之美的执着追寻,砸再多钱也砸不出这样的佳作来,这是工匠与大师的差距。感谢造梦大师迪斯尼献给我们的美学盛宴。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14-1-17 / 标签: 剧场版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opening的梦境感,火要镇的美术风格,永别了武器的黑色幽默与过硬的设定,除此之外几无可赞之处。叙事方式去意义化无可厚非,但你好歹来点时髦值高点的玩意儿吧?既无学院派的逼味又没商业作的讨巧,一个小时看下来,我最大的感触居然是“哇火要镇女主的那件衣服真好看!”这到底是我的错还是大友克洋的错?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13-12-24 / 标签: BONES
绝佳企划,一流作画,剧本完成度不太高,残念。绮罗星,印记,每话的零时时间,形式化舞台剧的表现方式自少革一脉相承。只是少了几原的象征主义与隐喻,空余形式,能给观众回味的东西实在太少。校园生活(表)与零时时间(里)之间的联系太过薄弱,少革以来榎戸洋司致敬德米安的那一套,依旧停留在表层。银河美少年飒爽吗?当然,但也仅限于飒爽了。中意神回拓人之印=神话前夜>最终话。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3-12-18 / 标签: 安倍吉俊 广桥凉
大概一年前补完,始终不知该如何下评语,拖到现在。灰羽联盟带给我的感受太过复杂,它致郁但又若无其事,治愈却叫人放不下心。像冬天被冷醒看见窗外没有温度的太阳,像阴影下瑟瑟发抖的小猫,像一个甜蜜的错误和漫长而忧伤的梦。灰羽联盟有着不输虫师的绝佳世界观,可惜没能做成足以传世的艺术品。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13-12-8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开场真惊艳,没忍住直接loop了三回。炫技的同时剧情的推进也颇为顺畅,老师和白毛妹子的伏笔赞。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3-12-8 / 标签: J.C.STAFF
现在想想,我当初会追樱花庄,纯粹是因为ED好听吧。主角组几乎没什么亮点,但是misaki学姐,学姐…啊我的鼻血…… -
恋爱研究所 恋愛ラボ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宮原る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スペシャ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3-12-8 / 标签: 太田雅彦 动画工房
节奏控制的很好,13话看下来几乎没有冷场的地方。做所谓“轻百合”题材动画其实是个技术活,如何在无实质的前提下营造微妙的气氛,既要满足百合厨的期待,又得在某些方面足够节制让一般观众能够接受、喜欢上。13话看下来,真如走钢丝一般。要做好商业动画真不比做艺术动画简单。 -
现视研 OVA げんしけん OVA
3话 / 2006年12月22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13-10-31 / 标签: 水岛努 漫画改
这里监督的实力差距体现出来了。水岛努做这种类型的动画轻车熟路,OVA明显在演出上要比1、2季要有趣。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13-10-31 / 标签: 漫画改
现视研好在不媚俗。既不像TBBT那样夸张边缘群体可笑的一面迎合普通观众,也不揣测宅的心理投其所好。现视研是平视的、写实的,这种在商业动画中对宅这个群体不偏不颇的叙述方式,太难得了。 -
现视研 二代目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
13话 / 2013年7月6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13-10-31 / 标签: 横手美智子 水岛努 ProductionI.G 漫画改
水岛努还我川澄版大野!T_T劳资恨你一辈子!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3-10-13 / 标签: P.A.WORKS 森見登美彦 久米田康治 吉原正行
看完之后做的梦都是香甜的。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脊戸聡 / 若木民喜 / 渡辺明夫、川村敏江
2013-10-7 / 标签: Manglobe
千寻在寂静晨光下的回眸,是被原作卡住喉咙的staff,深情献给我们的情歌。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13-9-28 / 标签: 中村健治 noitaminA 精神分析
精神分析,2.5D,纸片路人,疯狂的配色,随便拿一样放其他动画里都是离经叛道,中村健治你的野心有多大?第十、十一话要演出有演出要情怀有情怀,堪称教科书般的单元剧。 -
恶之华 惡の華
13话 / 2013年4月5日 / 長濵博史 / 押見修造(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島村秀一
2013-7-11 / 标签: ZEXCS 长滨博史
本来以为教室涂鸦回之后制作水准会直线下降,不想竟越做越神,情感施放后的空虚感绝望感营造的不能更棒,在漫画剧情所不能及的地方长滨博史的发挥似得道升仙,兼用卡静止帧场景都能让我看的目瞪口呆。只可惜原作水平只能算勉强及格,短板得太明显。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3-7-11 / 标签: 轻小说改 BrainsBase
“他强由他强,明月照松岗”——这不是自我催眠,这是败者的荣耀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3-4-26 / 标签: EVA GAINAX 剧场版
EVA这种炒了十多年冷饭的动画,至少在死宅界是万众瞩目了。普通死宅想看男人开EVA乱斗,文艺死宅想看情感纠葛,二逼死宅想看合体杀必死,得罪了哪一类都是票房的巨大损失。于是痞子一拍大腿——那就拍成基片吧!于是皆大欢喜╮(╯_╰)╭ -
恋旅~True Tours Nanto~ 恋旅~True Tours Nanto~
6话 / 2013年4月28日
2013-4-25 / 标签: P.A.WORKS 冈田麿里 西村纯二
还是太短了,缺乏必要的情绪积累。分手旅行那一话相对出众一些。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3-4-20 / 标签: 古桥一浩
日本物哀美学的佳作,十字伤疤总让人唏嘘不已。真是个动人的故事。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3-4-9 / 标签: 京阿尼
小心翼翼又用力过猛,staff憋足劲儿想要萌住观众,诚意满满但是观众不一定领情。总体来说还行,OP&ED加分不少,本来我就对温情片没有免疫力,给个+7推荐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3-4-1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入宅作。功劳最大的我觉得是狗咖喱……
看过的标签
- 14剧场版
- 12新房昭之
- 9MADHouse
- 7吉卜力
- 7noitaminA
- 6漫画改
- 5Studio4℃
- 5久米田康治
- 5京阿尼
- 4宫崎骏
- 4汤浅政明
- 4今敏
- 3庵野秀明
- 3望月智充
- 3GAINAX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3J.C.STAFF
- 2细田守
- 2ProductionI.G
- 2村井さだゆき
- 2水岛努
- 2吉浦康裕
- 2安倍吉俊
- 2志村贵子
- 2几原邦彦
- 2Manglobe
- 2虚渊玄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1虚淵玄
- 1冈田麿里
- 1幾原邦彦
- 1松本理惠
- 1精神分析
- 1长井龙雪
- 1山村浩二
- 1幾原邦彥
- 1迪士尼
- 1ZEXCS
- 1今石洋之
- 1小见川千明
- 1中村隆太郎
- 1竹内哲也
- 1泡面番
- 12014
- 12014年4月
- 1弐瓶勉
- 1小室哲哉
- 1打越鋼太郎
- 12015年1月
- 1森見登美彦
- 1TRIGGER
- 1押井守
- 1太田雅彦
- 1吉原正行
- 1MAPPA
- 1吉成曜
- 1动画工房
- 1森本晃司
- 1水島精二
- 1电波
- 1高畑勋
- 1牧野由依
- 13D
- 1西村纯二
- 1意识流
- 1前田真宏
- 1細田守
- 1高桥良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