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2-9-12
从阿基拉开始,日本动画才算真正走入国际视野。日本最伟大的科幻电影,毕竟科幻电影,画面革新和设定新颖才是最重要的(大友克洋算一部电影走天下(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2-14
动画电影,最先想到的永远是千与千寻,宫崎骏的分镜,加上吉卜力的执行力,真的是最能表现出动画的生命力。这种动画动作的生命力,不是迪士尼极致的转描所带来的真实感,更不同于日本写实派追求的冰冷的真实,而是只属于宫崎骏一人的动画财产 -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1话 / 1937年12月21日 / David Hand(supervising) /William Cottrell /Wilfred Jackson /Larry Morey /Perce Pearce /Ben Sharpsteen
2023-4-26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1
电影用蒙太奇创造了一个个美妙的梦,致敬田中绢代,致敬今敏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22-12-31
最好的鸭子,比起鸭子装深沉的作品,这样的鸭子更纯粹,作品也更有趣。本来是为了作画而补的OVA,没想到这么好看,整部动画营造的诡异的荒诞氛围实在太棒了 -
如此美好的一天 It's Such a Beautiful Day
1话 / 2013-05-03(英国)2012(美国) / 唐·赫兹菲尔德
2023-6-12
剪得太屌了,看的时候会联想到斯坦布拉哈格的狗.星.人和乔纳斯梅卡斯的作品,才华横溢的独立动画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
电影旬报当年的No.1。展现了只能属于动画的那份纯粹的真善美。吉卜力从此家喻户晓,与迪士尼在动画艺术历史上分庭抗礼。宫崎骏动画的画面美是直观真切的,一位优秀的导演总是需要在影像风格上打出自己的招牌,只停留在优秀的作画上终究是走不远的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3-3-19
反而觉得如果看完会有不适感才是成功的。吉卜力把原作压抑的氛围披上了一层虚伪温暖的外衣,让影像变得诡异又残酷,在我看来却是与本意相悖的成功。日本电影描写战争一般只聚焦于本土,关注特殊群体就是刻意想与反战或反战败撇清关系,更多的是对特殊时代下的人文特征进行思考(貌似也只有这种资格)。战争下亲情冷漠,生死无情,军国主义的后代还是废物,最后失去一切,还要要求什么呢?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3-28
原作实在是太强了,加上节操社负责任的改编怎么样都不会差,ep6太爱了 -
小鹿斑比 Bambi
1话 / 1942年8月21日 / Supervising director:David Hand Sequence directors:James Algar /Samuel Armstrong /Graham Heid /Bill Roberts /Paul Satterfield /Norman Wright
2023-5-1
-
木偶奇遇记 Pinocchio
1话 / 1940年2月7日 / Ben Sharpsteen&Hamilton Luske / The Adventures of Pinocchio
2023-5-1
-
小飞象 Dumbo
1话 / 1941年10月31日 / Ben Sharpsteen / Samuel Armstrong / Norman Ferguson / 威尔弗雷德·杰克逊 / Jack Kinney / Bill Roberts / John Elliotte
2023-5-26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5-13
没感觉有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就是单纯的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