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原创 宮崎駿 治愈 久石让
上映前听到别人说很意识流,有心理准备但其实感觉不到多少意识流,这部动画还是和以前一样,宫崎骏还是那个宫崎骏,带有自传意味的奇幻故事,喜欢把善良和平思想传达给观众。在这如此丑陋的世界里我们是否无能为力,我们应该做一位怎样的人,应该去重视什么,宫崎骏给了他的一些答案,是亲人,是朋友,是这个世界帮助你的人,是爱你的人,珍视你的人,不要有了力量就自大狂妄,企图暴力解决问题(当然宫崎骏作品里这样的表达并不少,熟悉他作品的人其实都多少知晓)这个电影向大家展示了真人选择的人生,也是宫崎骏监督的人生,在战争笼罩的世界人心不古,能否保持颗温柔朴素的心,愿意放下猜忌与仇恨呢?毕竟战争后还可能交到苍鹭那样的朋友,在废墟上重建希望,本作有着很多以前作品的影子,各种既视感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4-5-18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2008 宫崎骏 原创 宮崎駿 久石让 奇幻 动画电影
单纯美好的治愈童话,很传统朴素,但画面与交响乐的配合让人印象深刻(虽然这是吉卜力动画一以贯之的强项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哈尔的移动城堡 奇幻 魔法 少女系 2004
总体上还可以,不过有些地方第一遍实在是难以看懂,题材和剧情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值得多刷几次细细揣摩深思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3 / 标签: 宫崎骏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治愈 原创 剧场版 2001
怎么形容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呢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7-1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92 红猪 动画电影 空战 宮崎駿
宫崎骏监督的个人电影,说实话我不是很能看懂这部电影的主旨思想,但依旧能容易感受到其中深厚浓郁的童话与浪漫气息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7-3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魔女宅急便 治愈 剧场版 奇幻 童话 宮崎駿 1989
坚强独立可愛的少女成长故事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7-18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龙猫 剧场版 奇幻 原创 久石让 治愈 温馨 1988 宫崎骏
真是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宫崎骏不愧于为日本孩子们创造动画的初心啊\另外感叹一下吉卜力动画里的女孩子都给我一种活泼伶俐,干练甚至是勤劳懂事的形象感觉
看过的标签
- 57漫画改
- 55轻小说改
- 53剧场版
- 47TV
- 44奇幻
- 43原创
- 42战斗
- 42恋爱
- 40日常
- 39校园
- 33治愈
- 27搞笑
- 26新房昭之
- 26SHAFT
- 222021
- 202023
- 18OVA
- 17漫改
- 17京阿尼
- 16异世界
- 152022
- 15热血
- 142019
- 132020
- 13A-1Pictures
- 13CloverWorks
- 122018
- 12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12014
- 11WITSTUDIO
- 11百合
- 10后宫
- 102013
- 92016
- 9MAPPA
- 9进击的巨人
- 9神谷浩史
- 9青春
- 92012
- 9新海诚
- 8动画电影
- 8WHITEFOX
- 82011
- 8泽野弘之
- 8OAD
- 7科幻
- 7悬疑
- 7吉卜力
- 72017
- 6宫崎骏
- 6P.A.WORKS
- 6板村智幸
- 62015
- 5山田尚子
- 5泡面番
- 5MADHouse
- 5魔法
- 5宮崎駿
- 52004
- 5久石让
- 5小说改
- 4虚渊玄
- 4约会大作战
- 4萌
- 4魔法少女
- 42010
- 4悠木碧
- 4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4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