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6-8 / 标签: 日常 治愈 轻百合 2021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6-8 / 标签: 治愈 轻百合 日常 校园 2010 音乐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23-6-8 / 标签: 治愈 日常 奇幻 2018 萌 轻百合 美食
纯粹的治愈与美好。节奏非常非常舒服,感觉时间过得很慢但又不觉得无聊。音乐也好听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6-8 / 标签: 新海诚 恋爱 催泪 2007 剧场版
讲述的是错过。这个是那种越看越觉得味对,唯美的画面加上几乎完美的配乐和主题曲,特别是最后一part真的封神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3-6-8 / 标签: 热血 战斗 奇幻 2018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3-6-8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吉卜力 催泪
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初中,感觉就是全在回忆一些有的没的的有些莫名其妙的。前一阵又看了一次,感觉完全不一样。讲述的其实是再也回不去的过去,不论回忆喜怒哀乐,看待的态度只有放下一切的怀念,并在过去中找寻到自我。整个氛围能让人掉进去,沉浸在朴实且单纯的感动,没有什么特别主线或是drama的剧情或是大量台词还能做到这一点真的很厉害。主题曲和整体氛围特别搭。感觉和之前看的完全不是一个电影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6-8 / 标签: 搞笑 校园 2016 日常 超能力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6-8 / 标签: 治愈 日常 2016 青春 励志
对开场印象特备深刻,好几分钟没有任何台词,只有法语的背景音乐(真的超好听)但却不觉得枯燥。总体不管是画风还是剧情推进还是对人物感情的描写都好绝,都做到了刚刚好且能带给人极大的感动与治愈。不用大量台词而能做到这点真的非常难得。细腻且隐忍,不刻意消费苦难。萌与轻松搞笑的元素穿插与零的emo形成了对比,也对氛围有了很好的中和与调剂。治愈番里不可多得的宝藏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6-8 / 标签: 搞笑 2018 日常 超能力
-
守护甜心! しゅごキャラ!
51话 / 2007年10月6日 / 安田賢司 / PEACH-PIT / 崔ふみひで
2023-6-8 / 标签: 子供向 2007 魔法 校园 励志
非常棒的子供向励志正能量番。作为子供向番,在包括了魔法等元素营造出幻想世界的同时真的有在认真传达正能量价值观。当年特别emo的时期看这部番真的有得到很多救赎。即使现在看也无压力,可能已经到了心の卵消失的年纪,但仍需保持最初的信念,其实有种看小王子的感觉。整体剧情对于子供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水树奈奈的歌真的顶。(就是如果能更认真地画一画ikuto拉小提琴的画面就更好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6-8 / 标签: 励志 青春 2014 职场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6-8 / 标签: 治愈 奇幻 2005
整体有种散文诗的感觉。需要非常心静才能比较好的沉浸在这部番的氛围中。中间因为三次元过于焦躁导致一度补不下去。总觉得在如今如此快节奏的社会看这部番会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风格算是在治愈番里非常别具一格的,想不到什么比较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总之有种第三人称看世界的感觉。银古作为虫师一直在做什么但感觉也从来做不了什么,有种莫名的无力感贯穿始终,其实会觉得有些致郁。虽然看到后期会觉得有点套路,但仍然能沉浸在那种恍若隔世的氛围中。(如果要补建议不要连着看,至少对本人来说每看完几集都需要消化一阵。那种氛围总能持续一阵,看多几集就会有种:too much的感觉)可能这就是魔力所在吧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6-8
(是很好很神但戀愛標籤真的完全不戳,總覺得很可惜並不是很迷這個類型
看过的标签
- 89治愈
- 84校园
- 82日常
- 74奇幻
- 71搞笑
- 65战斗
- 60剧场版
- 55恋爱
- 49轻百合
- 472018
- 45热血
- 362021
- 34欧美
- 342020
- 33美食
- 32青春
- 32OVA
- 31里番
- 292016
- 292017
- 28异世界
- 262019
- 262022
- 232014
- 23耽美
- 21音乐
- 19励志
- 19吉卜力
- 19科幻
- 19僧侣档
- 182015
- 17悬疑
- 16国产
- 16职场
- 152023
- 142013
- 14泡面番
- 14硬百合
- 13后宫
- 13催泪
- 12推理
- 122011
- 11运动
- 112012
- 112010
- 10冒险
- 10新海诚
- 9妖怪
- 9萌
- 9短片
- 92007
- 8萝卜
- 8致郁
- 82008
- 7超能力
- 7竞技
- 7爽番
- 7魔法
- 7偶像
- 62006
- 6少女向
- 6和风
- 6科普
- 52009
- 5神作
- 52004
- 5亲情
- 5家庭
- 5子供向
- 5肉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