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20 / 标签: TV 2020
老板,这炒冷饭你怎么给偷偷换成了螺蛳粉 -
失忆融合WIXOSS Lostorage conflated WIXOSS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吉田りさこ / LRIG / 佐藤嵩光
2021-3-10 / 标签: TV 2018
虽然前两季确实故事并没有圆满地讲完,但以这种吃书的方式牵扯进来给强行收掉,实在是太过于空洞了 -
Alice in Deadly School アリスインデッドリースクール
1话 / 2021年3月3日(本篇Blu-ray Disc BOX收录) / 山内重保 / 立石聖
2021-3-6 / 标签: 2021 OVA
-
偶像活动 on Parade Dream Story アイカツオンパレード!ドリームストーリー
6话 / 2020年3月28日 / 五十嵐達也 / BN Pictures / 渡部里美
2021-3-6 / 标签: 2020 WEB
-
失忆煽动WIXOSS Lostorage incited WIXOS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桜美かつし / LRIG / 佐藤嵩光
2021-2-27 / 标签: TV 2016
双女主的主线还算能看,其他就都突出一个乱七八糟张口就来,越后面设定越混乱,角色也都过于刻板标签,前作的优点一点都没有继承下来 -
选择破坏者WIXOSS剧场版 劇場版 selector destructed WIXOSS
1话 / 2016年2月13日 / 佐藤卓哉 / LRIG / 坂井久太
2021-2-21 / 标签: 剧场版 2016
看来没有朋友是真的会变成神经病的。不愧是花了一整个剧场只为了塑造一个角色,明明只是在旧剧情上加了一些新的视角描写,原本显得主题凌乱纯粹深井冰打深井冰的TV就因此得到了一个新的立意并在最小改动下再次收官,把孤独与朋友的全新(?)主题作用在了所有角色上。第一次见识到还有这种做法,深感佩服。可惜这部占了大部分篇幅的仍然只是TV的提取总集,没法作为单体作品存在,在看过TV后再看也显得很罗嗦只能跳着看 -
选择扩散者WIXOSS selector spread WIXOSS
12话 / 2014年10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副:冨岡寛
2021-2-18 / 标签: TV 2014
-
选择感染者WIXOSS selector infected WIXOSS
12话 / 2014年4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
2021-1-27 / 标签: 2014 TV
在愿望中寻找自我的人、提前实现愿望的人、与愿望渐行渐远的人,围绕主题关键词展开的角色构建以及灰色压抑的视觉设计塑造了一个很出色的半架空世界。但全员深井冰着实不太行,虽然大设计很好但小细节总令人觉得到处都是槽点,角色的刻画没能落到深处,坑人的设定在诠释之后也没有在本质上改变整个世界的感觉走向。补起来虽然不无聊但很累,除了本身就压抑外,情绪引导较弱也是主因的一点。OP真神曲。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1-17 / 标签: 2019 TV
单论story是可以给8+的,开始回收伏笔之后全程都很爽快,一口气看完是正解。SF的部分虽然有些离谱但也算可圈可点。不过作为动画的质量实力还是イマイチ,写脚本的感觉脑中没有考虑过应该如何形成影像,做演出的也不知道怎样才能将故事的魅力尽力地刻画出来,特别头几集各种左右横跳完全不合格。只有作画还算全程都保持得不错。 -
满溢的水果挞 おちこぼれフルーツタルト
12话 / 2020年10月12日 / 川口敬一郎 / 浜弓場双(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木野下澄江
2020-12-30 / 标签: 2020 TV
不是说萌系就不能卖肉,但成天到晚都是一样的段子就太无聊了。人情日常方面也显得略为唐突,完全就是当地偶像的下位互换。只有作画还不错,争议的衣服贴图也挺有讨论的价值 -
IDOLiSH7-偶像星愿- Secon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Second BEAT!
15话 / 2020年4月5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 / 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0-12-27 / 标签: 2020 TV
这季做得最出色的就是那么多条并发的冲突线居然能组织得这么协调,虽然最后讲完的没多少……不过主线并发度这么高的动画可谓十年难得一见了。中段的冲突刻画无疑是顶峰,后段逐渐引入ZERO线后未免还是显得过于虚无了,信息量的披露也有所减少,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比一期更好的。作画面上的亮点槽点也不少。 -
橙路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48话 / 1987年4月6日 / 小林治 / まつもと泉
2020-12-27 / 标签: TV 80年代
看了20集实在看不下去了,跳到后面把43和最后两集看了。43没太大感觉,不过结局是真的蛮不错,虽然小光被无视了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TV 2020
你打游戏必被指指点点 -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 戦翼のシグルドリーヴァ
12话 / 2020年10月3日 / 徳田大貴 / 戦翼倶楽部 / 横田拓己、副:水谷雄一郎
2020-12-27 / 标签: TV 2020
能力与责任在个人上应该算是非常宏大的主题,战争与日常则是重在以小见大的主题,但显然长月和德田还没有足以驾驭这两种主题融合的能力,再加上什么北欧神话、空中机战啥的元素,最后出来一团乱麻根本体会不到作品整体到底想表现的感情。硬是扯上全人类啥的结果boss只是小孩子过家家,充满了自我矛盾。作画、后期面也有点一言难尽,明明资源并不算差但总体效果并不太好。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0-12-26 / 标签: 2020 TV
侑这个角色的存在从根本上改变了本作作为偶像动画的定位,同时作为观众投影与核心角色的存在,让游离在偶像舞台的大世界和角色关系的小世界中的故事得以成型,很充分地利用了单人偶像与团体存在的设定去展开两面性的构成。占据更多篇幅的轮番个人回只能说不过不失,与暗主线不同比较求稳,留下印象都不太深。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12-26 / 标签: TV 2020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0-12-25 / 标签: TV 2020
看来少女歌剧确实可能是武士道百合作品中的巅峰之作了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5 / 标签: 2020 TV
除去过于苍白空洞的角色刻画与思想说教以外,高速转移的舞台、角色有序的进退场,每一集的信息量都控制在一个足够刺激感官又不会显得凌乱的层次上,就这点来说本作作为一份快餐还是足够饱的。只是对自己的思想水平几斤几两还是应该要有点数的。 -
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副人物设定:小野田将人、佐藤道雄(サトウミチオ)
2020-12-24 / 标签: 2020 TV
-
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湊未來・大沼心 / 細音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株式会社KADOKAWA刊) / 佐藤香織
2020-12-24 / 标签: TV 2020
-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0-12-22 / 标签: TV 2020
虽然没什么比较亮眼的地方,但无论是哪方面确实都是做得还不错的,说没有短板也不过分,足够安稳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