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小雪精灵 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
24话 / 2001年10月2日 / 木村真一郎 / 蒼はるか / 川嶋恵子
2024-3-8 / 标签: TV 2001
きらめき的释义当然是不需要的,但因此滥用地在中前期作为一种谜语元素推动sugar们有意地进行各种搅乱,着实令人恼火,并且最后其他精灵们似乎都简单地找到了きらめき毕业而唯独sugar被拖到了最后,也许和saga的相遇反而在寻找きらめき上拖了后腿不是吗?两位主角的关系从矛盾转向亲友非常突然,即便拥有这么长的篇幅,角色关系的过程刻画依然算不上好;最后几集有关离别的情绪倒是渲染得很出色,但我不希望因此便落入都合泪系作品的陷阱,在情绪背后的事物比廉价的情绪本身更重要。太多的事件转折发展都依赖角色们有意无意所做出的“错误”行为,即便特意淡化责任不去触及,这么久下来积压的观看压力也相当强烈,多少是有些养小孩养出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了,作为深夜动画还都处理得这么无脑有点难以理解。 -
Di Gi Charat 暑假特别篇 Di Gi Charat 夏休みスペシャル
4话 / 2001年8月2日 / 高橋亨 / コゲどんぼ / 山川吉樹
2023-11-13 / 标签: 2001 TV
-
Di Gi Charat 赏花特别篇 Di Gi Charat お花見すぺしゃる
6话 / 2001年4月6日 / 高橋亨 / コゲどんぼ / 山川吉樹
2023-9-12 / 标签: 2001 TV SP
#1的室内编排还挺不错。之后三集对情感的沉淀也比之前漫无目的的瞎闹给人的印象要好得多 -
地球少女Arjuna 地球少女アルジュナ
13话 / 2001年1月9日
2019-11-27 / 标签: TV 2001
神经兮兮且自大的克里斯就是本作的缩影。有关自然生命展现的部分很不错,与现实影像的结合以及菅野的配乐效果非常棒;但身为一个接受过理科教育的现代人,看着这极端环保主义的阐述感到的只有尴尬和反智,对现代工业的反思也没个度,真的有打算让人信服吗。青春戏的设置是挺大的观感加分点,不过最后似乎也没怎么能跟大主题融合到一起。作画上不算太出色但也有四到七年后的风格水准了。 -
妹妹公主 シスター・プリンセス
26话 / 2001年4月4日 / 大畑清隆(第1話 - 第12話)→伊灘郁志(第13話 - 第26話) / 電撃G's magazine
2018-10-20 / 标签: TV 2001
77的配音冲击了我的声优观。很好地诠释了主角数量过多唯一男主还废是种怎样的灾难。即便是大畑的演出也救不了无趣的剧情,制作还烂,大多数角色在现在看来也没什么特色。不过大畑不在之后风格倒是更适合片子的类型,只是更难留下印象了 -
短篇 阿滋漫画大王 THE ANIMATION 短編 あずまんが大王 THE ANIMATION
1话 / 2001年12月22日 / 錦織博 / あずまきよひこ
2018-9-17 / 标签: 剧场版 2001 SP
好丑……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4-21 / 标签: 剧场版 2001
面向大众的幻想世界构造得最成熟的一次,不如说几乎就是现实世界本身了,和魔女宅急便完全相反的方向。各种意义上讲也是和以前的作品完全不同的一作,是不是要取得最为大众的肯定就不得不放弃一些本应藏得更深的东西呢……故事的收缩倒是依旧很有宫老一直以来的问题叙事味道……大平的段落很惊讶,完全想不到吉卜力会允许这样的作画存在于作品之中。 -
新世纪魔法少女 ぷにぷに☆ぽえみぃ
2话 / 2001年3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石野聡
2018-3-31 / 标签: OVA 2001
神经病.jpg 表现形式做得极致,虽然渐进变弱不过最后黄暴展开又拉了一把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青蛙石的秘密 映画 も〜っと!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カエル石のひみつ
1话 / 2001年7月14日
2018-2-20 / 标签: 2001 剧场版
故事一般,山内演出真是够诡异的,虽然也正好合剧情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も〜っと!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0话 / 2001年2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18-2-19 / 标签: TV 2001
相比前两部构成上变化较大,淡化了大主线增多了一些小线,平均质量继续增高但也缺少前两部4X回级的代表性神回,所以也只是一般的好。教育意图较前作愈加明显。魔法大多用于偷看/找原因,魔法调味料和魔法没半点关系的感觉,遇事不决魔法舞台,该说是套路了还是成熟了… -
钢铁天使胡桃零 鋼鉄天使くるみ零
3话 / 2001年4月18日
2018-2-3 / 标签: OVA 2001
某种意义上算是挺典型的短篇吧,环境固定在极小区域内的故事,其他媒介上挺常见的形式放到动画上这味道倒确实挺有新鲜感的 -
代号17 フィギュア17 つばさ&ヒカル
13话 / 2001年5月27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千羽由利子
2018-2-2 / 标签: TV 2001
纤细的成长刻画,其实都是非常现实朴实的变化,表现得很不错。打外星人太繁杂了点,虽然太儿戏也不好不过没必要讲这么细而多吧。记者的线到最后都没看懂意义何在,强行扩大故事环境范围。一集46分钟的观感也是挺特别的。 -
校园外星人 エイリアン9
4话 / 2001年6月25日 / 藤本ジ朗(1)、入江泰浩(2-4) / 富沢ひとし(秋田書店「ヤング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入江泰浩
2016-3-27 / 标签: OVA 2001
剧情意味不明,但演出的确是成功恶意到我了,不安定的构图、极为反差的音乐,配上这萌人设和日常对话剧情实在是不舒服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6-2-3 / 标签: 剧场版 2001
-
魔力女管家 まほろまてぃっく
12话 / 2001年10月5日 / 山賀博之 / 中山文十郎+ぢたま某「COMICガム」ワニブックス刊 / 高村和宏
2015-11-13 / 标签: TV 2001
感觉很温暖的故事。可能是赛璐珞的原因吧,高村当时的人设显得十分柔和,在他作监回里更加突出,比后来强袭魔女VVO时都要舒服得多。shaft存在感有点低…… -
水果篮子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26话 / 2001年7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2015-10-2 / 标签: TV 2001
18、22长滨回神回,平均水平远高于其他集数,其他的就只能说我和大地丙太郎这时候的风格合不来吧……林明美修得有点奇怪,有些地方小透不是按人设修的,和人设风格差异挺大,但是好看很多,最后一集就特别注目 -
魂狩 The Soul Taker 〜魂狩〜
13话 / 2001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渡辺あきお(渡辺明夫)、Soul Taker设定:羽山賢二
2015-5-10 / 标签: TV 2001
-
读或死 OVA R.O.D -READ OR DIE-
3话 / 2001年5月23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石浜真史
2015-3-21 / 标签: OVA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