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妙旋律 极光之梦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オーロラドリーム
51话 / 2011年4月9日 / 菱田正和 / タカラトミー/シンソフィア / 川島尚
2023-6-3 / 标签: 2011 TV
「プリズムジャンプは心の飛躍」的理念固然是崇高且耀眼的,然而在这口号之下却是Aurora Rising凌驾于人性之上的荒谬以及相亲硬凑式恋爱的幼稚,这之间的失衡宛如MARs三人角色故事,重量全然无法构成一个平稳的三角形。光芒确实是存在的,但也是虚伪的,这里并不存在什么苦尽甘来,仅仅只是缺少治疗的心理疾病患者的逃避救赎。当然,内容本身还是很充实的,表情姿态的作画非常好,京极、德本的演出也都小有亮点。 -
A频道 Aチャンネル
12话 / 2011年4月7日 / 小野学 / 黒田bb(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2-22 / 标签: TV 2011
虽然有着和同类作品差不多占比的漫符式演出,但无形中一直透露着偏写实的时间流逝如动作完整性以及轻微的氛围情绪压制,与完成度极高的作画美术等音画方面配合,提供了一种很独特适中的真实感而让人愈发沉浸于其中,以至于后期都不太敢继续看而完结掉这个珍贵的日常了。以透为中心角色关系线也确实造就了全剧平稳的角色塑造而不只是个工具设定,不过结局未免有点太绕了。 -
宝石宠物 Sunshine ジュエルペット サンシャイン
52话 / 2011年4月9日 / サンリオ・セガトイズ
2018-10-24 / 标签: TV 2011
幼女动画的混乱邪恶,稻垣监督的至上神作。各种意义上都太敢玩了,特别越到后期舞台越大脑洞限制更少。无数次被新奇的玩法惊到,而且还不俗气,就是小友肯定看不懂www剧情线也毫不含糊,各线都意外地相当完整严谨,和欢乐戏的结合也很不错。正如毕业照回的主题那样,开心元气地过好每一天有时比什么都重要,相信这也正是本作最想让电视机前大大小小的观众们深切感受到的东西吧 -
宝贝公主 Baby Princess 3Dぱらだいす0
1话 / 2011年7月20日 / 稲垣隆行 / 公野櫻子 / 原由美子
2018-9-23 / 标签: OVA 2011
如此烂俗的设定居然能拍得如此清奇,不停地在刷新我对作品的认识,太厉害了,完全就是稻垣的主场 -
食梦者玛利 夢喰いメリー
13话 / 2011年1月6日 / 山内重保 / 牛木義隆 / 藤井昌宏
2018-5-16 / 标签: 2011 TV
山内+白根的灾难级叙事,打戏分镜也很灾难,不过山内的风格和梦境很搭,可以看个一两集感受下。田中宏纪和山内相性超高,这是最大的收获。 -
钢之炼金术师 叹息之丘的圣星 鋼の錬金術師 嘆きの丘の聖なる星
1话 / 2011年7月2日
2018-5-14 / 标签: 2011 剧场版
年代级作画片。故事本来中前期感觉还过得去的,一旦开始转折心中突然无话可说……不过只是为了作画也值得一看,作画密度高得可怕只看mad还是感受不了的,话说爱德华眼睛是这样色的?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The color of lovers-
12话 / 2011年10月5日 / ぱれっと
2018-2-25 / 标签: 2011 TV
音乐非常厉害,配合沉稳的演出整体显得挺有格调的,氛围渲染一直很不错,可惜作画不怎么稳,故事构成也很一般。游戏只玩了爱理线,选择学姐线的原因大概正是为了三角矛盾吧,以纱凪为中心覆盖的角色描写比较广,反倒是学姐自身刻画得比较一般了(所以本质纱凪线)。心疼纱凪。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5-2-13 / 标签: TV 2011 二周目
主要角色很多但在剧情进展、戏份平衡和角色塑造上都做得非常出色。在许多类型的动画中都能当作其中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