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虽然用爱情简单地做了层包装,不过自分探し的本质太明显了以至于最后的双人感情部分显得太草草了事,封印完成后瞄了一眼男主就直冲猫去了着实逗笑我了。并且也正因于此,本作确实算不上什么世界系了吧,比起现在的世界会因为自己的选择怎么样,已经实际存在过的那些不具名的他者家庭们的印象反而更加强烈,以前那种私人关系的强调似乎不复存在了。喜欢回想涂黑日记那段。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 标签: TV 2023
作画非常好,不仅仅是动得细致,作画世界观也维持得很稳固。除了作画以外,高饱和度的美术、大量的网点、不固定的轮廓颜色线、大量的2D设计要素,整部作品在视觉面上的设计都是极其细致的,很令人满足。可惜故事本身从回学校开始就变得相当乏陈无味,仅凭视觉上的新鲜感也难以支撑这么长的篇幅,要是只有6话那就相当棒了。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3-22 / 标签: 2023 TV
dio一贯以来的异世界作品演出路线很令人安心,虽然这次中段在王子篇章收尾之前各方面都显得有些太过粗糙了,篇章之间的详略处理得也不太好,不过看在主角们的形象理念设计水平上姑且算是相互抵消了吧。ED都做了这么多个版本了最终话不再做个完结版蛮可惜的… -
不相信人类的冒险者们好像要去拯救世界 人間不信の冒険者たちが世界を救うようです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いまざきいつき / 富士伸太 (『人間不信の冒険者たちが世界を救うようです』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長尾浩生
2023-3-22 / 标签: TV 2023
既没有那种超欢脱的欢乐戏,也没有那种足够单纯深入的感情戏(就最终话稍微有一点),ima的水平根本发挥不出来,加上作画质量愈发低下,故事本身也没对不信任的主题有太多利用,太平庸太可惜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 标签: TV 2023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2-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LO质量也太差了,很多镜头的调度也感觉是演出没调整好,还流水账,连TV单元plus都算不上 -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第二部分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第2クール
17话 / 2022年10月2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3-2-28 / 标签: 2022 TV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15 / 标签: TV 2022
将世界观设定为工业革命之后真是非常高明的决定,结合低调装B的设计和中西这群人扎实的作画管理能力,整个视觉世界居然可以如此坚固,就和暗影大人手中的剑一样,不秀剑光而又无懈可击。此时此刻,唯独月光奏鸣曲能概括这一切。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TV 2022
学院部分各方面都挺拖泥带水,基本就靠着转瞬即逝的噱头撑起来的,后面整活差不多也都是大河内那些十几年前的老玩意儿。演出面的存在感为啥会这么薄弱也是有点难理解的,因为这是高达…?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1 / 标签: TV 2022
与其说是galgame respect,不如说是galgame stereotype,一个基于刻板印象而被搭建出来的情景喜剧。因此若能放下身段,喜剧的部分至少还是能成为茶余饭后的消遣的,而非喜剧的部分自然也和许多同类性质作品一样一塌糊涂,早在至少十年前就已经不是这种小小世界系的时代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TV 2022
好的地方终归是有的,不过这种自以为是的无聊是真的有够无聊的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2-12-25 / 标签: TV 2022
开篇有点僵硬,所幸作品自身有在扎实地围绕为数不多的设定去展开小品的演绎,需要情绪的单元情绪也都是基本到位的,即便是看上去不太精良的作画也能一直保持出一种适合自己的味道。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TV 2022
下北泽的风景、冷酷的无机地下live场、温暖的照明和作画,孤独摇滚对于孤独和摇滚的风景演绎是自有一套独特的风味的,我也认为这些才是本作动画最为令人着迷的地方。只是波奇这种屡战屡败的感觉,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太虚无了吧。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TV 2022
在没有主线推进动力之后,平淡的合家欢倒也不是什么坏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