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足小子 はだしのゲン
1话 / 1983年7月21日 / 真崎守 / 中沢啓治 / 富沢和雄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1983 漫画改
本片沒什麼故事性,人物塑造也等於沒有,主角作為小二生精神狀態跟神仙一樣,幾乎死了全家下一秒還能樂觀的活蹦亂跳,奔跑在原爆後地獄般的市區裡也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反應,甚至比坐在屏幕前的我還冷靜,可以說純純是個攝像機,聲優極度棒讀更給人增添這份旁觀者感。綜上而言把本片定位成單純的教育片應該比較合適。 / 原作在日本有一定的影響力,到今年為止一直在廣島的兒童教材裡,直至今年因為畫面太血腥才被移除(網上搜了下確實挺嚇人,比本片內容還獵奇),漫畫依據原作者個人經歷改編,似乎沒有上述這個純旁觀者視角的問題。 / 原爆卡原來是川尻畫的,後知後覺了b38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2019 漫画改
多線的碎片化敘事在有序的架構下構成完整的人物傳記,並描繪出戰時的草根人文社會,而角色情感的堆疊所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生活化的信息片段。這種無數的世界角落一隅構成戰爭的一面,在歷史上留下痕跡。 最有印象的兩個地方:1. 憲兵找碴後,北條一家憋不住笑的場景。 2. 廣島飛來的破碎障子中重現主角過往的繪畫與日常。 -
地下幻灯剧画 少女椿 地下幻燈劇画・少女椿
1话 / 1992年5月2日 / 原田浩 / 丸尾末広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1992 漫画改
一提到20年代大正及昭和初期的頹廢題材似乎都離不開見世物小屋,本劇也是如此。最後幻戲的部分還不錯吧,其他普通。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1973
一場迷幻盛宴,包含感官上的衝擊及思想的啟發。大量的Pop art風格及新藝術水彩畫、油畫、素描畫揭示其瘋狂,配上自由的爵士BGM,可謂觀賞性拉滿。故事因性壓迫而起又終於性解放,在女巫審判後又迎來另一場思想上的解放。全方位來說都是值得一看並反覆品鑑的作品。 / 不過最後跳躍到巴士底的畫面實屬純純的畫蛇添足,停在火刑結束十字架燒毀的部分即可。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3-12-1 / 标签: 2011 剧场版 漫画改
啊這,前半還是很恬淡寧靜的治癒小品,怎麼後半就一轉戀愛了?而且轉折極度生硬,有點迷惑,白瞎了這氛圍塑造。 -
圣光之翼 リーンの翼
6话 / 2005-12-10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3-12-1 / 标签: WEB 2005 小说改
簡陋的構成、急促的展開、二元化的人設等等,過短的集數使本劇成了完成度頗低的作品,結尾女主螺旋升天更是意義不明,把我看笑了(bgm38) 。 與之相比富野節台詞及分鏡卻很成熟,以本作的世界觀基礎及立意,做成長篇肯定會是部名作,可惜。即使如此對上了電波還是被感動了點,最後兩集某些片段來回看了幾遍。 -
星界的纹章 星界の紋章
13话 / 1999年1月12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23-12-1 / 标签: TV 1999 小说改
創作者建構出了龐大且引人入勝的太空歌劇,並在此之下描繪出一個屬於二人的BMG小故事,但這不代表其格局小,相反本劇很好地透過舞台劇式的台詞演出及人物關係來塑造一個宏大的世界觀,音樂更是為本劇增添了一份浪漫史詩感。敘事節奏緩慢,用了一季講了個序章中的序章,但並不拖泥帶水,文本水平很高,細膩而又不乏氣概。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1-2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19
又是靈體又是秩父,幻視那朵花。青春期及大人們的感情物語,講述一個與自己和解的過程。挺喜歡女主的塑造,大人方面沒啥讓人共情,不過衝出障壁後吉他斷弦的演出很有感覺,以及飛上天後說出的那句「出たい出たいって思ってたけど、こんなにきれいだったんだね」還真不錯。 -
无敌超人赞波特3 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
23话 / 1977年10月8日
2023-11-29 / 标签: 原创 TV 1977
因子供番&超級系的定位使得本作的世界觀設定無法完善,以及偶有一些無法理解的幼稚展開,還參雜不少水時間戰鬥場景。即使如此仍無法掩飾本片殘酷黑暗的本質,神家族在一面抵抗侵略,一面還要承受地球人對外族的恐懼,而敵方在一片低齡搞笑番氛圍中嬉鬧般草菅人命的場景更是讓人不寒而慄。人設方面勝平和香月的塑造很好。 EP17致鬱至極的結尾可謂一絕,勝平的哭泣最終也沒能挽回任何東西。而EP23全片最後四分鐘,勝平墜落後的部分更是神演出,幾乎失去了一切、疲憊不堪的勝平虛弱地問出「俺達はつまらない事なんかしなかったよな」(大山のぶ代的即興台詞)時可謂直擊人心。最後一幕,在海岸邊流淚的超級機器人,以及全身發冷做著惡夢的戰士呼喊著已逝去的父親,等待著他甦醒的是香月、ミチ等曾經不理解神家族的人們,或許也是對敵人的惡意最有力的回擊了吧。 唉,互相理解萬歲。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3-11-28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2019
燃了一點點就熄了,當個視覺饗宴吧。堺雅人反派配得真好。澤野很吵,我也不知道該怪澤野還是音監。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11-27 / 标签: 短片 2022 原创 广告
作為通信制補習班廣告而言挺優秀的。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3-11-27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2021
女主塑造不錯,氛圍感塑造較佳,美術風格吸引人。故事是俗不可耐的青春期迷茫,腳本上的構成也沒亮點,分鏡的敘事方式可謂弄巧成拙,女二男二純純工具人。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3-11-26 / 标签: 非日本
大概是14年新年期間把全集看完一遍過,前114集是多數人的經典童年(Hanna-Barbera時期),之後集數水準低下很難繃。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3-11-26 / 标签: 剧场版 1982 原创
讓我想到了火鳥未來篇結局裡火鳥的那句話:相信人類下次能夠更加理解並尊重生命。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3-11-26 / 标签: 原创 TV 1980
給我找到了當年看0079的感覺。 / 誤解與仇恨的螺旋不斷延伸的結果。 本片嘗試去發掘人性惡的一面,猜忌、自私、貪婪、恐懼的盡頭會是如何?各方本質都是為了生存而戰,越戰仇恨越大,仇恨越大生存越難,生存越難就更要戰。看不到盡頭的戰鬥使Solo ship的所有人都累了,即使如此Solo ship船上人們的成長還是讓人相信在這種環境裡人還是有善的一面。/ 誠然因為贊助商要賣玩具的原因使得本片存在有一定程度的水時間戰鬥,不過在你追我跑的逃亡戰中都有作戰的新點子讓人不會太膩,而本片雖然受限於年代因素畫面沒辦法有更好的表現,但配合優秀的故事構成及演出使人能忽視畫風的簡陋。BGM插入時機也都很棒,尤其是富野寫詞的ED神插入每每都能直擊人心。 因腰斬而生的瞬間全滅或許也是解脫。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3-11-25 / 标签: 游戏改 TV 2023年10月 2023
高垣彩陽配得真不錯,日笠陽子也不錯,當然還有黑澤朋世。畫面水準比上一季有提升,但是這內容是真糟糕,角色就像NPC一樣定時定點開始說話,演出幾乎沒有,音監失蹤,這片的價值除了聲優外也就剩下看白兔子動那幾下了。 -
自画像 Animated Self-Portraits
1话 / 1989 / Jan Švankmajer / Jirí Barta / Sally Cruikshank / Borivoj Dovnikovic-Bordo / David Ehrlich / 川本喜八郎 / 木下蓮三 / Pavel Koutský / Candy Kugel / Mati Kütt / Nikola Majdak / Josko Marusic / Bill Plympton / Priit Pärn / Maureen Selwood / 手塚治虫 / Riho Unt / Hardi Volmer / Dušan Vukotić
2023-11-23 / 标签: 短片 1989 原创
創作者們的生命。 / 因手塚而看的,對其他作者幾乎不熟悉但不知為何仍有震撼的感覺,願有朝一日我能理解本片各參與者各自的作品。 -
手塚治虫实验动画:村正 村正
1话 / 1987年8月21日
2023-11-23 / 标签: 短片 原创 1987
又一個幾乎不會動的動畫,但是配合bgm演出還不錯,故事比較簡單,敘述一個走火入魔的過程,值得一品。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23-11-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02
得了前兩部劇場版的形但未得其意,反覆但又過於平鋪直敘的刑偵進展使劇情推進緩慢,但也未從這些大量的刑偵鏡頭中獲得進一步的啟發。特二的路人化程度比劇場版2更甚,也讓人覺得沒必要套上一個機動警察IP(雖然本作是改編漫畫章節但做了大幅度改動),雖說特二本來就是專門辦洗地工作的。不過就算只得了形,本片也將這個真實系的形發揮到了極佳的水平。而最後伴隨著雨聲及鋼琴聲,13號廢棄物的困獸之鬥也是如此引人入勝。 -
妖兽都市 妖獣都市
1话 / 1987年4月19日 / 川尻善昭 / 菊地秀行 / 川尻善昭
2023-11-23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1987
沒想到如此讓人腦溢血,拋開黃暴部分,單論劇情內容以及情節構成都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低能,有時間看這種片尋求Cult感還不如去看60年代的Z級片。唯一的看點是蜘蛛女的動作戲。 -
按 プッシュ
1话 / 1987年8月21日 / 手塚治虫
2023-11-22 / 标签: 短片 1987 原创
標題冒出「おす」我還以為我看錯片了,結果是不同片,有點惡趣味,雖然和另一部「おす」相隔二十年了但我覺得應該是故意的。 / 環保片,但已經1987年了還用60年代風格做短片是一種復古主義嗎?手法也很一般,稱不太上是實驗動畫了。
看过的标签
- 419TV
- 319漫画改
- 255原创
- 247剧场版
- 123小说改
- 63OVA
- 61游戏改
- 532022
- 512023
- 462014
- 382013
- 32GUNDAM
- 302021
- 302019
- 29precure
- 282010
- 27名侦探柯南
- 262007
- 26哆啦A梦
- 242006
- 242004
- 232015
- 222018
- 222002
- 21短片
- 201999
- 19泡面番
- 192008
- 18WEB
- 182005
- 172014年4月
- 172001
- 172011
- 172016
- 162020
- 162009
- 162013年4月
- 152022年10月
- 152003
- 142022年4月
- 142012
- 132017
- 131998
- 133D
- 122014年1月
- 122024
- 112023年10月
- 101989
- 91997
- 91996
- 91988
- 92010年1月
- 91995
- 91987
- 82008年10月
- 82006年4月
- 8非日本
- 82000
- 81993
- 72023年1月
- 72022年7月
- 72010年4月
- 72023年4月
- 72021年1月
- 72007年4月
- 61991
- 61981
- 62014年7月
- 61984
- 6200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