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8-18
花田还是不行啊。尽管冲突的地方很多,但实则缺乏张力,观感平平。再加上后面几集本质都是个人的单元剧,但因为过于注重对个人以及主角组四人的描写,导致淡化了“南极”这一剧中最重要的意象。至少我是想看其四人在南极的故事而不是将南极作为配角去处理很日常的情感冲突的故事。南极既然是非日常,那么花田的问题就是在故事里融入过多的即使不在南极也能发生的日常这一块。当然音乐的确处理的很好,整体不上不下七分水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8-11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8-3
世界观很庞大时长很短小。前面铺垫挺足的后面展开就不可避免的快了,总体イマイチかな。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9-8-3
第一季故事线还是很简单的,但也明显看得出来有不少伏线。前面几集有点乏味可陈,但也是能够看出其便于展开的奇妙世界观。十集后的剧情就高潮迭起了特别是最后那里给人吓得不轻。虽然女主角有些地方降智打击令人颦蹙但总的来说还是讨喜的。音乐和画面是很大的加分点,引入情绪的能力一流。 -
异世界四重奏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暁なつめ『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長月達平『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19-7-19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6-28
单元剧加旁边形式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恋爱轻喜剧。最后一集情绪铺垫可能不太足看上去真的很痛い。只不过后半部分会长自己也吐槽了所以还算自圆其说。总体质量很高,对得住八分。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9-6-25
构筑了一个很富有幻想色彩的世界观,每个国家就是一个世界。所传达的东西很简单易懂,但又回味无穷就是这个动画的优秀的点了。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村野佑太 / むらさきゆきや (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
2019-2-2
有些地方太降智打击了,还有现在的エルフ的刻板印象已经是黄发绿衣巨乳了吗。作画还是很不错的,冲着naizi加个一分吧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9-2-2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8-8-24
主角很有个性,撑起了不少看点。森见的味道虽然不算浓厚,但整体质量还是很不错的,有只属于夏天的那种大冒险感和青春感。 -
剧场版 七大罪 天空的囚人 劇場版 七つの大罪 天空の囚われ人
1话 / 2018年8月18日
2018-8-21
还是在大屏幕看得爽。因为BOSS比十诫B格还低,所以这故事概括一下就是挂B们上天帮一群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打一群装逼犯。而且看到最后才发现主角是霍克他妈,虽然有一方的ないじめ的感觉,但看着娱乐的话,质量还是过得去的。 -
七大罪 戒律的复活 七つの大罪 戒めの復活
24话 / 2018年1月6日 / 鈴木央(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8-8-21
角色战力分配太不平衡,导致大部分战斗都是秒与被秒,加上许多没有必要的战斗场面和一些强行煽情的剧情使这种王道番本身最应该重视的热血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总体来说比第一季差了不少,至少动画是这样的。讲真,戴安和金和高瑟基本没什么用,叫四大罪得了。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8-8-10
作画太太太太太爆炸了。最后鸟肌完全停不下来,虽然剧情中规中矩,但最后的战斗场景可以疯狂吹爆,只靠那一段就完全可以值回票房了。骨头社!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