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7-9-30
删太多了,后面节奏崩,最后一集还行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9-26
最值得赞扬的是每一集的BGM选择精准,无不提升了观感。对细节和画面的拿捏更是成功引起本人强烈共鸣,在傻笑和追忆之中完成了全剧的观摩,每集带有文学气息的标题也值得玩味。除了最后一集处理略粗糙,总体是一部难得的佳作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9-2
我永远爱珂朵莉.jpg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ドライ!!
12话 / 2016年7月6日 / 高橋賢、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7-7-14
这故事讲的不明不白的,还是等续作吧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6-6
一个很认真的在讲故事的反乌托邦作品,撇去作画问题,整体的氛围恰到好处的契合动画主题。从一开始的人与人之间的冲突上升到化鼠和人类的冲突,从对制度问题的怀疑转换为对人性的思考,在阶级特权面前人的一切都暴露无遗,被尊为神明但又和化鼠有什么区别,观毕,一丝恐怖之中更多的是滑稽。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7-5-19
对感情和人物心理的无比细腻的刻画加上整体偏压抑的氛围,令人每一集都沉溺其中无法自拔,叙事等做的都很好,很优秀的一部作品,可惜不够完整,减一分吧 -
传说中勇者的传说 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25话 / 2010年7月1日 / 川崎逸朗 / 鏡貴也 / 島沢ノリコ;副人物设定:仁井学
2017-4-24
挺好看的,大坑啊!!!!!!!!!!!!!!!!!!!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4-8
制作组已经完全放飞自我了,画风还是原来的味道。不过总体还是第一季水准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7
除去第一话和最后一话,节奏的急缓把握十分恰当,温馨的日常和严肃的寿命话题切换的也十分自然。很好的利用了龙的题材在做动画,淡淡的乡愁之中隐含着两个种族微妙的价值观差异与冲突,带有一丝愁绪和难以言尽的回味。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7-4-4
用心在讲军事的一部番。话说幼女这设定只是为了舔屏是吗 -
亚人酱有话要说 亜人ちゃんは語りたい
13话 / 2017年1月7日 / 安藤良 / ペトス(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川上哲也
2017-4-4
明明是日常番,却在很多奇怪的地方扣细节讲设定,严谨之中不失雅致,笑点的穿插也是恰到好处。缺点是剧情张力还是过小,虽然在讲设定却没铺陈开来。但仅从日常的角度来评判还是十分有趣的一部作品。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3-31
在套路中藏着非套路。明暗线交织,很好的把握了虐、黑和暖心剧情之间的占比,真正意义上的做成了一部可以同时给小孩和成人看的动画,背着诸如游戏倒闭等沉重的包袱却实现惊天逆转,一月黑马当之无愧。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2-13
二刷,短短十三集能把人物的形象塑造的如此印象深刻已经很说明水平了,更不用说一些神一般的演出了,打九分毫不为过的作品。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17-2-3
这部作品从外到里透露出今石洋之作为一个动画人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