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1-9-28 / 标签: 9分
当时在日本看不咋看懂,回头看我评价挺高的。【只要成为出色的大人,人生就不再只有被动等待,你甚至可以施展魔法,自己化身魔法贝法娜。】这一段算是这一部的主题了,暮色是过去和未来的桥梁,回首过去的美好,迎接未来的美好,长大了可以主动去创造自己的美好,无论主题还是阐述主题都写的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强行三代追随,像我小时候写的作文,追求技巧缺乏合乎情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7-19 / 标签: 9分
eden骗我,说好的比起07三神作更爱永生之酒的呢?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18-12-21 / 标签: 9分
演出就像沉睡的狮子本该令人决堤的情景而情绪却平静如水,修改世界观使故事内涵降一个纬度,仅限于玛丽苏配高富帅浪迹天涯的言情剧令我很难感知作品自身发出绝望的悲鸣,但随动画播出演出逐渐好转,亚修对白请求放过英二无助绝望的眼神从屏幕内喷涌的哀伤刺激我的泪腺,这并不是腐片而是灵魂伴侣的冒险,借亚修林克斯为小视角反映那个时代的丑陋,正是这样的时代亚修林克斯展现的锋芒,我认为他是英雄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7-21 / 标签: 9分
十年前印象:好看,这片太好看了。十年后:tmd,不一样好看吗,怎么能这么好看,-1分是要死就一起死,别晾着我L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7-16 / 标签: 9分
剧场最高,顶级视觉小说。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7-7-23 / 标签: 9分
动作爽片,男人剽悍的人生是不需要解释的!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17-7-23 / 标签: 9分
非常传统的少年漫,但富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富奸笔下所描绘令我憧憬的幻想世界,充满奇妙惊险的冒险,每个人物都跃然活跃在故事中,深受我的喜爱。 -
猎人 OVA2 贪婪大陆 HUNTER×HUNTER OVA 第2期 GREED ISLAND
8话 / 2003年2月5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冨樫義博 / 田頭しのぶ
2017-7-23 / 标签: 9分
-
猎人 OVA3 贪婪大陆 最终季 HUNTER×HUNTER OVA 第3期 G・I Final
14话 / 2004年2月18日 / 所俊克(79-82)、佐藤真人(83-92) / 冨樫義博 / 佐野英敏(79-84)、青木哲朗(85-92)
2017-7-23 / 标签: 9分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5 / 标签: 9分
当一部作品横空出世的时候,它已经不仅仅属于作者,还有来自观众的理解,双向理解的误差带来的落差感未免不是一种美妙。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27 / 标签: 9分
第一部没看下去,这一部大有看头。EVA本来也是特摄衍生物所以某些地方很EVA也不奇怪,倒是人物心理上的解析救赎是G社一贯的拿手好戏,所以整个片角色具备的事件比为了打架而打架的非日常部分更好看,不光像EVA,也非常天元突破,在困于心结身上把恋爱的情感升华了,男主单亲家庭的心结还没对女主的担心来的重要,可以说是非日常只是维系和促进恋爱的添加剂了,恋爱的细节做到极致完美,真青春片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4-8 / 标签: 9分 早年我只看出这只是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无论哪条世界线,我都爱着你”的故事证明了真爱是具备时间性的,空间性的。十年后的今天再看,不光洞悉了情节结构本质是个给曾经乱玩时间的自己擦屁股的正反馈循环,还因为玩过ever17对男主欺骗世界的meta元素表示鄙夷,出题人世界警示人们无法满足私欲改变既定的事实,解题人胸针还原结果来弥补私欲过错从中收获成长和真爱用,这才是真正石头门。
自己拉出的屎自己擦的擦屁股动漫儿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9-2-8 / 标签: 9分
再看完一遍内心一阵空虚就像失去朋友一样,这个故事其实还可以续写我完全没看够——细田守最喜欢的作品,叙事细腻流畅演出极佳,故事设置了多处冲突点直至最终母亲听到雨的平安无事,看到了狼的品质和气质,孩子的抉择与成长,母爱的平凡与伟大,这个故事不煽情但却动人万分。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11-22 / 标签: 9分
(eden删评让我很迷惘)很喜欢该片的美术风格,小女孩也十分坚强乐观讨人喜欢,但我不喜欢纪录片,没有决策能力的人物与命运抗争的积极主题的传达是自相矛盾,很多观众小题大做,与反战无关,只是传达不屈服命运的坚强信念的故事。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0-26 / 标签: 9分
看完为冈妈鼓掌,为摄影,为作画,为演出所动容,我喜欢情感流露激烈的歌,我爱汲取用美的表达传达出最纯粹的情绪,看这部电影就像听一天《来自多彩的明天》OP一样深陷花的海洋,我承认我不得不怀疑【17才】用错了动画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6-28 / 标签: 9分
现在重温片就一个字:爽!真没什么特别奢求的,就是这种看了一集还想看下一集的心情在这片重新找回,在无数恋爱方式、性别搭配的影片终于在此片让我确信这样的男女羁绊才是最让我痴迷的,双方为彼此努力,双方为彼此付出,双方一起得到救赎,在危机与坎坷中,两人坚实的羁绊打动着我,两人成长后的姿态鼓动着我,真是太棒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8 / 标签: 9分
每周一撸,绘柄不稳但不影响演出出色发挥,处处画面显神情,各路神仙做戏精,正是因为每个女孩尽显骚气所以让我这个对百合没有太大兴趣的人都兴奋不已,点名佐伯真实自慰对象,黑丝美腿好发型,心思缜密藏真情,一旦流露情似火,这个人设反正射了,我已经分不清楚是真射还是精神射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9-10-27 / 标签: 9分
对本人有特殊意义的片子,大老师扭曲的性格在校园动画中是罕见独立的,为什么喜欢春物,因为它不让校园动画显得肤浅,探讨了校园发生的社会性问题,这无关爱情,而是青春不只爱情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7-7-19 / 标签: 9分
以小见大,时代的悲歌落在刀柄下的血痕,血溅在了每个人的脸上无法抹去。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7-7-6 / 标签: 9分
小打小闹后的欢声笑语,夕阳下的惜别,少女羁绊在一番炮火盛宴后显得格外真挚,享受视听的畅快,传递着正能量。萌角减轻军事的沉重,欢愉轻松的氛围显示各国的友好,全方面展现着和平的伟大,小到少女友情,大到跨越国际线宣扬着高尚和平主义的片子居然!抱歉,以上都是黑(伪)文青的
看过的标签
- 3606分
- 3357分
- 2145分
- 186不打分
- 1428分
- 1224分
- 9610分
- 773分
- 73个人觉得没标记意义
- 669分
- 131分
- 102分
- 7超倍速
- 7多周目
- 3仅存不多电视上看过而成为最爱
- 1早年我只看出这只是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无论哪条世界线,我都爱
- 1虽然每集片尾都在铺垫,但是结局真来的时候感觉挺突兀的,问题的
- 1不谈制作,就谈选曲,纯脑子有坑,高木是校园青春剧,偏写实所以
- 1moba游戏术语形容这部作品对我的影响力,那就是dota美杜
- 1卡萨丁的后期英雄强度。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它给我童心未泯的
- 1回来吧,我骄傲的乃哥,我土下座,我错了,芙莉莲,它是伟大的,
- 1,你对我来说,就是那个“他”
- 1?
- 1第三集插曲
- 1喜欢惠因为能力承受着常人难以接受死亡的痛苦还温柔待人的模样,
- 1呵呵,百合营销,你京除了这个不会其他的吗?哦,还有腐ree,
- 1除了ARISE最菜攻壳机动队
- 1不适合中国人观看
- 1给飞飞大佬打call,多年前看过旧版短集时隔多年再看新版OV
- 1就你们黑我京?打分无力,评语不精,公司职员,了解甚浅,除京之
- 1君の心の色さえわからないから,新しい季節と誰かのサイン,見逃
- 10分
- 1难得当次原作党耀武扬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