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一天的她们 あの日の彼女たち
8话 / 2018年3月23日 / 若林信 / 堀口悠紀子
2023-2-27 / 标签: 2018 CloverWorks 短片 WEB 若林信 堀口悠纪子
若林信是真厉害啊。8个PV性质的短片勾画起的8位少女,相当强力的作画和演出。什么是少女?这就是少女。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10-6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2018年1月 锦织敦史 萝卜 TV 林直孝
属实是国破家亡了。前13话8分,前21话7分,全篇看就只能6分了。我也不知道是看了个啥。作为萝卜片可以说失格,作为青春片爱情片也就广02这边讲得可以(同时贡献了一集神回),剩下的贵乱和心满这边就难看且意义不明了。主线完全就是为了讲爱情服务,上宇宙之前还尚能接受,之后的剧情,直接把我看完爱马仕本家对jzgg积累下的好感全都败光了。说真的jzgg以后还是别自己上阵抓剧本了吧。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3-8-6
渡边步为首的演出团队如诗一般细腻而工整的演出的感染力。最值得注意的无疑是本作对“瞬间”的复现:特写镜头里摄影的特殊处理、满溢着感情的光晕或泡沫,以及喻示人物关系的恰到好处的构图设计。梦想或是恋情,把握住外表冷淡的少女的情愫,把握住已经过去那个年华的中年男性逐渐复苏的心。想来安藤良回最后那个吻脸的瞬间,大概就是本作妙处最为精华的一刻。当然同样优秀的也是作品台词的设计,在演出的加持下完成了文艺的刻画。这样文艺而清新的一部作品。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21-5-4 / 标签: 萝莉 轻小说改 2018年1月 将棋 projectNo.9 TV 后宫 轻改
萝莉还是很可爱的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24-1-23
True moe&True ero anime. 发现原作是女性后感叹:果然还是女性作家容易拿捏小宅男。桥本裕之也是萌萌片老熟人了,自不必多说;最受关注的还是濑户p集合了一大拨主营萌系演技、在本作也出力甚多的原画,所以动在本作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动将本就在受强调的萌属性无限放大,正因如此萌萌片就该多动点才好看——这是一种改编路线,至于另外一种就与本作无关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2-6 / 标签: 轻百合 治愈 2018年1月 TV 漫画改 日常 C-Station 露营 京极义昭 田中仁
可爱的少女,细腻有趣的日常,扎实的演出。属于确实能激发起对露营的兴趣的作品。经常不知不觉一集就过去了,看了还想继续看,作为日常系动画,这点尤为可贵。寒冷的冬日,除了一杯热茶,大概还需要一集温暖人心的小露营:这就是那种能带给人「幸福感」的作品吧。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19 / 标签: 2017 8-Bit OVA 漫画改 山本裕介 松尾祐辅 日常
属于几位主人公的,回忆的礼物。相当出彩。对后半最后的一转搞笑略微不满。 前半是kkn闲暇散步时忆起的,与母亲的回忆;后半则是从日向视角出发的,饱含她内心深处纤细而敏感的心意的,共属于二人的回忆。橡果丢了,再去找就好了;回忆不见了,再去创造就好了。只希望,这种二者之间的,相当纯粹而美丽的感情,能一直继续下去呀…… -
イロドリミドリ 『Session High⤴』 アニメーションMV
1话 / 2017年10月17日 / 佐藤健史 / 七条レタス / 佐藤健史
2024-1-20
彩绿的这四个动画mv果然还是最出圈的这个最好看。佐藤健史挺好,奥居久明一般,中山奈绪美…不建条目也罢。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0-4-20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7年10月 SILVERLINK.
-
偶像大师 SideM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SideM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原田孝宏・黒木美幸 / 田中裕介・飯塚晴子
2023-1-3 / 标签: 2017年10月 A-1Pictures 游戏改 TV 黒木美幸 原田孝宏 绫奈由仁子 菅原雪绘 田中裕介 饭冢晴子 偶像
万恶的艺能界别来霍霍这群未来的栋梁啊喂———!(bgm38) 男团偶像片之鉴。一如既往的im@s,一如既往的手绘live。并且看得出来不是用女团那套思路去塑造男性偶像的。You are 315, you are 最高! -
偶像大师 SideM 序章 -Episode of Jupiter- THE IDOLM@STER Prologue SideM -Episode of Jupiter-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原田孝宏・黒木美幸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田中裕介・飯塚晴子
2022-10-6 / 标签: A-1Pictures 游戏改 原田孝宏 黒木美幸 菅原雪絵 田中裕介 饭塚晴子 偶像
Jupiter脱离961后的发展与加入315。完善了三人的形象。 再现了本家剧场版阁下和jupiter相遇的桥段,站在不同的视点看确实会有不同的感受。(bgm38) -
Bibury PROMOTION MOVIE
1话 / 2017年8月19日 / 天衝 / 野中正幸
2023-2-15 / 标签: 2017 BiburyAnimationStudios 短片 天冲 野中正幸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2-1-2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MADHouse 轻小说改 2017年7月 奇幻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3-2-9 / 标签: 2017年7月 PINEJAM 轻小说改 TV 冈本学 内田裕基 佐藤天昭 校园 搞笑 恋爱
冈本学初监督作。作为这位相当有想法的演出家的监督处女作,不少段落的演出果然都相当有意思,无论是开头便引人注目的ep1,还是集大成的ep6,都注定让本片值得一看。说实在的,电学这小说如果不直接做到结尾,改到一半就停下实在是困难,但ep11改差了就是改差了,也没什么好说——不过,“写差评一起喷也是一种乐趣“,不是吗?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20-4-20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7年7月 校园 装逼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23-12-29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就是本作的静与动。复杂修长的人设勾勒出舞者的笔直形象,也彰显出人体之美,这是交际舞应当体现的独特的美。与此同时,即便是此前已有充分运动片制作经验的IG松下庆子班,即便是有着如此强大人体归纳的向田隆作为动作作画监督,本作仍然也无可避免的滑向了动不起来的泥沼。但动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视线。所以哪怕本作舞池里外都充斥着极大量的静止张,这些静止张有些甚至是信息量极低而枯燥乏味的,但静止的枯燥随即就会被在舞池中迎来的高潮堆叠起的一连串的运动抹消,转变成一种无比的畅快。视线所及之处,哪怕还有无数粗糙、不成熟的地方,想起的都是最好的风景,这就是舞动青春的资源调动术。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21-1-2 / 标签: 2017年7月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美食番 TV 美食 奇幻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0-4-20 / 标签: A-1Pictures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1-16 / 标签: 2017 ScienceSARU 剧场版 小说改 汤浅政明 上田诚 伊东伸高 奇幻 青春 恋爱
汤浅的想象力与浪漫主义,这既短暂又漫长的夜晚。十分汤浅、十分有表现力的作画和演出。当魔幻而又现实的漫漫长夜结束,稀松平常的日常与白天到来,前进的不仅仅是少女,更是每一个普通的少年。说是偶然,绝非偶然:“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慢慢努力”,这个简单而深邃的道理,或许恰是腕上表针逐渐加速旋转的汤浅对年轻人的呼唤。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3-12-17
比一期好了太多。龟井画满12本的分镜的数量的同时也保证了全程演出的质量,一期不满的地方在二期也都有了相当大的改善,几个女主角的重点回数的演出都拉起来了,这点是尤为可喜的。修正相比一期也进步不少,更别说本作还有梅原进行的回数(ep10,整话的可看性都很高)。当然还有石滨做的OP,异色的世界、枯燥的日常、交汇的时间、突如其来的色彩、画框中凝固的记忆。きっとあの日出会えた/ この奇跡が/私の明日を照らし出す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1-26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7年4月 TV davidproduction 时空轮回 川面真也 高山克彦 悬疑
分全扣在乏力的演出上。故事结构精巧,伏笔反转一个接一个,造就了中后期绝佳的观赏体验。除此之外,故事中体现的哲学思辨也是一大加分项。作者给出的答案不一定正确,但就本作而言足以被称作严丝合缝。结局中核心矛盾仍未得到完全解决,但未来仍然是光明的。或许,只有在咲良田这个有能力的理想国中,渐进改良的目标才能得以实现吧。改日读读原著。
看过的标签
- 162TV
- 105漫画改
- 94原创
- 56剧场版
- 54搞笑
- 45轻小说改
- 29A-1Pictures
- 28恋爱
- 272021
- 26科幻
- 252022
- 23短片
- 22偶像
- 21日常
- 20奇幻
- 20SUNRISE
- 18校园
- 18OVA
- 182020
- 18游戏改
- 16CloverWorks
- 16漫改
- 152021年4月
- 152021年10月
- 15后宫
- 15战斗
- 142021年1月
- 14百合
- 14J.C.STAFF
- 13WEB
- 132022年4月
- 12泡面番
- 112022年1月
- 10机战
- 10WITSTUDIO
- 10TRIGGER
- 10欧美
- 10治愈
- 10P.A.WORKS
- 92020年10月
- 92021年7月
- 9GAINAX
- 9异世界
- 9悬疑
- 92020年4月
- 9mv
- 82022年10月
- 8SILVERLINK.
- 8热血
- 8松尾祐辅
- 8小说改
- 8今石洋之
- 72018年10月
- 7ufotable
- 7SHAFT
- 72022年7月
- 72013
- 7吐槽
- 7动画电影
- 6音乐
- 6MAPPA
- 6Lerche
- 6StudioKAI
- 63D
- 62019年10月
- 62014
- 6MADHouse
- 6轻百合
- 62020年1月
- 6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