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
在影院亲耳听见那首乐曲,亲眼看到荧幕呈现的云层中的金田龙,爆炸,破片,的的确确是无比震撼的体验。毁灭一切的毁灭,让当在天空之上之物回归原本之天空。人类当然应该向往天空,但同样应该铭记自己脚下这片土地。那首熟悉的音乐响起,俯视广大的地表,城上或城下已经远到看不见的生灵,此刻的ED大概就是全片主题最好的呈现吧。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8-16
脸上与头发纯黑的影一般的沉重与坚毅,瞳孔中弯曲的线条映出其中的感情。第二话就抛出了时间的命题,计量从月扩大至年,十年,到最后的万年,这就是生命拉长的年限。从开篇如同机械般纯黑的影,到最后缩小的画幅与纯粹的黑白,这样的沉重与坚毅,但与这样的沉毅同等值得关注的是她们瞳孔中颤动和弯曲的线,这是独属于少女的感情,这样的感情支撑住了英雄的伟大。给岁月以文明,然后,欢迎回来。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1-9 / 标签: 2011年7月 Brain s Base 几原邦彦 原创 TV 兄妹 超展开 奇幻
现实与超现实的交织并未破坏故事的清晰和完整,华丽的演出和意识流的技法并无干扰叙事的和谐,无厘头的过度并不影响主题的明确。纵使受着过去的诅咒的影响,纵使身处在这冰之世界,纵使没有血缘的联系,亲情和爱也一直相连。呼唤爱是人的本能,对于迷失了的孩子更需如此。他们需要的不是破坏,不是咒文,而是爱的再造,这就是我理解中的企鹅罐与「生存战略」。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10-4 / 标签: 1997 GAINAX 剧场版 原创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贞本义行 猎奇 科幻
癫狂,狂乱,崩溃。不讲人话。完全的情感爆发。不能评价,无法评价。 “気持ち悪い”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2-10-9 / 标签: 2007 BONES 剧场版 原创 安藤真裕 高山文彦 斋藤恒德 中村丰 动作 战斗
史诗般的音乐下,一次次的刀剑相拼都如此震撼人心。中村丰,神。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1-8-12 / 标签: A-1Pictures 2011年7月 偶像 TV 励志 神前暁 锦织敦史 高雄统子
王道偶像动画难以逾越的高峰。staff用厉害的手绘live,富有感染力的演出缔造出的奇迹。ep20和ep24两集神回更是把本就已经很有趣的故事抬到了新的高度。锦织敦史笔下灵动可爱,活灵活现的少女,在此之上剧本的层层铺垫,与高雄感人至深的演出,共同构筑了本家13位偶像(和p)的出色塑造。当然不可否认也有着诸如一些单回矛盾解决得略为草率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相比之下实在是太小的瑕疵。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12-26 / 标签: 2022 ScienceSARU 剧场版 小说改 汤浅政明 野木亚纪子 松本大洋 伊东伸高 音乐 历史
音乐的力量,历史的回望,自我的探求。特殊作画勾画起的盲人视觉与摇滚的新音乐。新潮得有些不像故事设定于日本南北朝时期的动画。只叹幕府焚书,平家的故事,犬王的故事,都随着洪流消逝殆尽,或许唯有在现代,二人才能如此自由而快乐的创作着,歌唱着,舞动着吧。确信这是一部在电影院才能获得最完美的体验的影片。只有在影院体会过那种震耳欲聋,才能完整的体会到樱花飘落下的无声演出的强烈反差。绝对的神作。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0-5-4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天元突破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12-16 / 标签: 2007年10月 SHAFT TV GAL改 大沼心 高山克彦 杉山延宽
三对少男少女关于深至灵魂的孤独与疏离、羁绊与恋、未来与追求的乐章。 演出存在感极强,即使是静止画也能产生极强的感染力,更不用说搭上今村亮等人亮眼的作画后的表现力了。发自内心地觉得,大沼心真是强的可怕……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看到他拍的正剧。 “你有不想忘却的回忆吗?”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7-15 / 标签: SUNRISE TV 谷口悟朗 妹控 2008年4月 大河内一楼
尽管早已被剧透,但还是有被零之镇魂曲震撼到,无愧神结局之名。前期可以说是第一季复刻,观感并不算太好,但随着故事的进展,整个剧情就愈加吸引人。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1-3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治愈 2011年1月 SHAFT 奇幻 原创
2011年原创片的奇迹,作画演出故事节奏都无可挑剔。看到最后才确信还真是治愈片(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4-20 / 标签: 死亡笔记 智斗 小畑健 MADHouse 2006 荒木哲郎
智斗动画T0级别,尽管L死后略有些拉胯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1-14 / 标签: 2014年10月 P.A.WORKS 原创 TV 水岛努 横手美智子 关口可奈味 动画 励志
“……构思故事,描绘角色,然后让她们栩栩如生的动起来,再加上声音表演和配乐……不仅仅是这些直接的联系,还有那些间接的影响,比如从过去,还有从其他作品和其他公司那里继承下来的各种经验,包含这些的话就有几十万人,倾注了数年、数十年的心血,观众们的感想和心意也都聚集在一起,才能诞生动画作品。……” 不仅仅是写给业界的情书,更是写给所有热爱动画的人的情书。这封Animetic Love Letter。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3-12-31
对于高坂希太郎电影最喜欢的就是以一种平常的、淡然的、甚至昂扬的态度描绘一些很悲伤的事情。即使是影片高潮,小织不得不面对事实之时,也只是让影像静静的流动,仅仅用作画(当然,仅仅是作画的表现力也就已经是极强的了)表现小织的哭泣,没有任何多余的处理。而也就是在随后小织正式的、独立的完成了从受难者的女儿到春之屋的少当家的转变之时,音乐才得以被加入,完成氛围的渲染。接着,在最后的神乐表演上,以一种彻底的昂扬向上的姿态,完成对过去的告别。这样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叙事,就是这部作品最为质朴,也是最为超越的地方。这并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做到的。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3-1-22 / 标签: 1994 GHIBLI 原创 剧场版 高畑勋 大塚伸治
哪里是狸子,分明是一个又一个的人。当资本的浪潮席卷而至,活在旧时代的人们若不想因无法适应而死,他们当然只有加入,或是在“新人类”脚下苟活。但绝非戏谑或者讽刺,而是一份请求,一份隐藏在欢乐的表皮下的请求,一份在经过全片大部分的旁观者角度的叙述后,以直接对话的形式发出的请求,一份眼睁睁看着资本浪潮下的人类与地球双双被侵蚀,却无能为力的请求。诚然是调和与妥协,但除此之外,出路在哪呢?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3-10-1
极具压迫力的比赛背后,离不开的是贯穿始终的茄子,这是游子说不出口的乡愁。但也不是那么惆怅,正如夜色下眺望远方小城的场景里,通过剪辑让现在的自己同过去的自己对视,想来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这一切都已经淡然了吧。在家乡赢得胜利,整理好,然后奔赴下一个赛场。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8
太厚重。童话般的设定下埋伏的细致考究的亚德里亚风貌和历史背景。最印象深刻的还是波鲁克的故事中,不同国籍的飞机共同化作遥远天空上的飞机云的场面。惨烈的战争,经济的萧条,好人都死光了,留下的是谁呢。“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它。”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5-2 / 标签: GAINAX 热血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燃 今石洋之 2007年4月
燃,但不仅仅是燃。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3-9-30
很精妙的剧本,当你看到最后,再回到开头,就会惊叹于这严丝合缝的对称。并且你能看到与这个剧本相称的演出,安定的固定机位,回忆中缩小的画幅,独白中的垂直蒙太奇,音乐和音响中流逝的时间,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厉害。略记一些感想。在若干年后回忆过去,记忆里留下的肯定不是那些狭隘的东西,无论在东京、在京都、在神户、在大阪,脑内闪烁的,都是这座海边小城的回忆。该说不愧是吉卜力,还是不愧是望月智充呢。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2-6-27 / 标签: 2018年10月 小说改 TV ProductionI.G 野村和也 喜安浩平 长跑 热血
对原作以动画媒介的优化与再构成。画面上的直观与演出的感染力,是动画独特的优势。本作的动画,恰是在原作的基础上加以改编,使这种优势扩大、升华。相互成就,相互独立,我以为改编作和原作最完美的关系便在于此。跑为何物?强为何物?强风吹拂下,答案尽在不言中。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2-10-16 / 标签: 2004 Studio4℃ 剧场版 原创 汤浅政明 末吉裕一郎 太平晋也 人生
用最疯狂,最夸张的演出,最独特,最诡异的美术风格,讲的一个温暖的故事。 死去才能寻到生的意义,与世隔绝才能忆起世界的美好。一切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可能性相交织。放开思路,打开眼界,人生的可能性会更广阔。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5-2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2021年4月 原创 P.I.C.S. TV 2021 OLM 木下麦 此元和津也 悬疑 叙述性诡计
正好是我在bgm标记的第200部动画。 “正如一脚踢倒了积木却恰巧让残骸形成了精美的建筑物一般。”如本作剧本家此元和津也形容的一样,十分精巧的剧本。近年难得一见的铺垫合理,叙诡精妙的作品,正片与广播剧的结合更造就了无以伦比的追番体验。
看过的标签
- 162TV
- 105漫画改
- 94原创
- 56剧场版
- 54搞笑
- 45轻小说改
- 29A-1Pictures
- 28恋爱
- 272021
- 26科幻
- 252022
- 23短片
- 22偶像
- 21日常
- 20奇幻
- 20SUNRISE
- 18校园
- 18OVA
- 182020
- 18游戏改
- 16CloverWorks
- 16漫改
- 152021年4月
- 152021年10月
- 15后宫
- 15战斗
- 142021年1月
- 14百合
- 14J.C.STAFF
- 13WEB
- 132022年4月
- 12泡面番
- 112022年1月
- 10机战
- 10WITSTUDIO
- 10TRIGGER
- 10欧美
- 10治愈
- 10P.A.WORKS
- 92020年10月
- 92021年7月
- 9GAINAX
- 9异世界
- 9悬疑
- 92020年4月
- 9mv
- 82022年10月
- 8SILVERLINK.
- 8热血
- 8松尾祐辅
- 8小说改
- 8今石洋之
- 72018年10月
- 7ufotable
- 7SHAFT
- 72022年7月
- 72013
- 7吐槽
- 7动画电影
- 6音乐
- 6MAPPA
- 6Lerche
- 6StudioKAI
- 63D
- 62019年10月
- 62014
- 6MADHouse
- 6轻百合
- 62020年1月
- 6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