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3-21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4-13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2018年
7.0,初看:好甜,开扭。结束:从头到尾一个套路。第十一集的《暴击》总算有了“反击”,第一次让我认识到高木也会羞涩、也会为难,她还只是一个花季少女。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OVA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OVA
1话 / 2018年7月12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3-27 / 标签: OVA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5-3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2018年 studioVOLN
7.2分,略微惊悚的标题,但是内容是温暖略带苦涩的故事。男主是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难以接受外人的善意与爱别人;女主是个外向开朗的人,却有些向往憧憬男主。说实话我还是不太明白女主为何对男主抱有憧憬,但男主的改变我倒是感同身受,有些像过去的自己。剧情上最后戛然而止,好似生如夏花、死如秋叶般美丽,更让人觉得生命的绚烂。从这个角度真的挺佩服女主能够这样面对生死。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5-11 / 标签: 校园 2019年 SHIN-EI
7.5,ep.12这集太甜也太好了,同学朋友的帮忙也很暖心,最后西片和太太牵手也是可喜可贺,这种制作精良的糖番现在越来越喜欢啦,期待下季!//ep.11大家都是以老父亲心态看这对的吧哈哈哈哈哈!西片终于A出去了,太太塞汽水给他那里真的太甜啦~是真的很开心了吧!居然也是上季OP结尾!真好看w//ep.10片尾神插入西片太太唱的第一季OP真的是太神操作啦!感觉到了整个制作组对这部作品的用心和爱啊~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2-5-11 / 标签: 剧场版 2019年 原创 恋爱
6.9,单纯论剧本个人感觉远逊于你的名字,这部给我的感觉有点过激,有的人说高中生可能会更适合,但我看的时候就是这个年龄也无法完全带入某些行为,不过人物塑造还是很棒的。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4-26 / 标签: OVA P.A.WORKS 2015年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2-4-26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校园 2021年
7.1,剧情上是比较典型的青春校园恋爱剧,含有友情、爱情、胃药、自我成长等常见元素,单元剧的形式看起来略显零散,但并不特别影响观感。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2-5-11 / 标签: 科幻 恋爱 2019年 Graphinica
7.3,虽然剧情更像你的名字+天气之子吧 ,但喜欢这种互相拯救的故事,时间线设定挺有趣,需要好好思考才能明白。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5-11 / 标签: SUNRISE 神作
9.9分,单元剧,爱上了公路片的气息,浪漫至死不渝,西部、星际、东方、武打、黑帮、电子、赌场、教堂、爵士、blues……多种元素的浪漫融合。我们永远都在朝前进,在星间相遇,在梦中告别。旅途的终点,四人一狗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顺理成章地分开,故事这样收尾,真是意蕴无穷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2-3-14 / 标签: 轻小说改 OVA Feel. 2016年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OVA
1话 / 2013年9月19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2-3-14 / 标签: OVA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4 / 标签: 京阿尼 2009年 轻小说改
8.2分,校园背景的世界系作品,在那时确实是相当优秀的现象级作品,剧情模式被很多后继者模仿。不过以现在的标准看就略微无聊了,节奏略慢,前期铺设的许多问题也迟迟没有解决。还有就是饱受诟病漫无止境的八月,其实做四集就差不多了。虽然每集分镜和一些细节都不一样,但有点费力不讨好的感觉。(长门赛高!)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0年 神作
9.7分,轻改の王,无可挑剔,业界最优秀的剧场版,与tv相比观感舒适很多。作为京阿尼黄金时代的作品,制作精致,演出上乘,故事有趣,观感优秀,总的来说是一部六边形作品。另外,仔细思考剧情后,不难发现大萌神的人物形象立体了不少。(长门大萌神快嫁给我吧qwq)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26 / 标签: 京阿尼 2006年 校园 轻小说改
7.3,不是很喜欢乱序版,09年的正序版优良一些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2-4-12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校园 治愈 2016年
8.4分,很触动人心,校园欺凌题材一直是我认为很难表现的题材,而声之形做得非常好,两位主角看似奇怪的表现于我来说真的感同身受。排开配角塑造的平板,和剧场版篇幅的仓促,未删减的声之形是绝对值得一看的作品。另外有一个感想不得不说:中国的校园欺凌题材影视作品仍然太过肤浅;真正的校园欺凌甚至都不需流血,就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一生。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4-26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2010年
7.8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7-28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2009年 漫画改
7.8分,五个少女关于音乐的梦想聚在一起(误)。强国源泉茶话部,日常系废萌片巅峰。人物塑造饱满,氛围轻松温馨,里面每个人都超级可爱,只是觉得女孩子之间真好啊。里面的歌曲都比较好听,流水的轻音部,铁打的滑滑蛋。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0年 SILVERLINK.
7.3分,看的第一部异世界动画,里程碑式加分(doge)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2-4-13 / 标签: 2020年
7.4,对上电波了。单元剧。喜欢奇幻的日常向。感觉没有百合要素就是单纯友谊也挺好的。旅途有什么奇怪的事和人都有可能出现,或许这才是魅力所在吧。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2-4-8 / 标签: J.C.STAFF 2012年 轻小说改 治愈 校园
7.4分,天才和普通人相处和奋斗的故事,但总感觉动画故事没讲完,还是希望男主和七海的努力能有回报的情节,天才和普通人的差距和冲突体现了,但是双方的和解却含糊和无力,算是一部值得看但有瑕疵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45漫画改
- 44轻小说改
- 40剧场版
- 34校园
- 30OVA
- 27京阿尼
- 25恋爱
- 242022年
- 22原创
- 21SHAFT
- 192014年
- 192021年
- 182013年
- 182016年
- 162015年
- 162017年
- 16A-1Pictures
- 16搞笑
- 152019年
- 142018年
- 13J.C.STAFF
- 132012年
- 122020年
- 11物语系列
- 11日常
- 11热血
- 102011年
- 92009年
- 9MAPPA
- 8CloverWorks
- 8MADHouse
- 8Lerche
- 82023年
- 82010年
- 7P.A.WORKS
- 6SILVERLINK.
- 6神作
- 62007年
- 6WITSTUDIO
- 6国产
- 5治愈
- 5ProductionI.G
- 5Feel.
- 5悬疑
- 4游戏改
- 4WHITEFOX
- 4后宫
- 42008年
- 4战斗
- 3SHIN-EI
- 3科幻
- 3BONES
- 32006年
- 32002年
- 3AIC
- 3奇幻
- 3BrainsBase
- 2音乐
- 22003年
- 22004年
- 2一个时代的落幕
- 2CoMixWave
- 2BiburyAnimationStudios
- 2总集篇
- 2百合
- 2ZERO-G
- 2手冢Production
- 22005年
- 2Satelight
- 1赛博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