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3-7-29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有柔软的色彩和线条,也有直击内心的力量,月下奔逃那段太强了。多处能让人回想起小时候看动画的趣味;最后一段略怪,但整体还是很不错的经典改编。「高貴の姫君は人ではない」、注定是悲剧的故事啊。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3-7-14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画面很美好,人物塑造和剧情处理很不舒服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童年再重温,6.1的合家欢影厅竟让我感到有些温馨。晨曦中的白鸽,献花的机器人,久石让的音乐,太动人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4-2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太舒服太治愈了。繁花盛开的海边小城,真好啊。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3-3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重温童年。虽这么说怀疑以前只看了一半,除了那一抹红色和风情的猪桑之外什么都不记得。洋溢着地中海的惬意与活力;该死的浪漫,无论男人女人都是!造飞机和机战都太美了,环绕花园的飞行和战机的墓场难以忘怀;也有反战和女性意识的内核。能让人笑出来又被触动的好作品。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3-27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重温童年。在大片绿色中混了点蓝紫调的画面美绝;一切都太温馨太可爱了,情感能被完全调动。不同的年龄看是不同的心境,但收获的幸福感是相同的。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3-1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重温童年。奇幻的童话故事,太多美好的事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后半段剧情差点意思,但总体还是很感动。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3-3-13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重温童年。剧情与宫崎骏其他作品相比略显平淡,相信童话的大人们,乌托邦的小镇,梦一般水下世界,单纯、治愈,如同睡前的童话故事。静态背景保留了彩铅的手绘质感,很舒服,而动态部分怎么都那么Q弹啊!涉及海洋的作画更是神之想象力……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23-2-1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重温过的童年回忆,童话剧情治愈色调,当年是真觉得男主猫帅死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2-1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重温过的童年回忆,改变了自己对日本和日本动画看法的重要作品;各方面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