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2-8-7 / 标签: 悬疑推理 SF 2020 原创 NAZ
故事总体比较新颖,画面制作可圈可点,是加分项,但问题还是不少。前期坑挖太大,结局略显平庸,给人的感觉是开头是个十足的推理番结果你给我一个不用细思都能想到的结果(?)为了引向大反派这一简单结局,在本应利用充足的前期铺垫进行巨量的信息输出的时候,反而在高潮部分采用新加大量设定来圆故事...加设定可以,但加太多就很迷...导致开瓢组合、春秋组合、开洞二人组与boss周旋的高潮演出反而显得很尬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5-4 / 标签: ProductionI.G SF 2012 原创 悬疑推理
扣人心弦的警匪追逐战,悬念迭起的犯罪经过!于此相伴的,是常守朱对这个乌托邦的挖掘,和她的成熟——西比拉系统不禁令人深思:我们的主流文化、主流价值、公序良俗,是否是真实存在的西比拉系统?如此大同小异的人生,真的还是“人”吗?立意高远,回味无穷!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2-24 / 标签: 恋爱 SF 2011 悬疑推理 GAL改 WHITEFOX
这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这种慢节奏才是强剧情番成为神作的必要条件,虽然保留了游戏改的后宫味但其实并不影响观感,毕竟男主其实是单推(?)结尾对阵chris爸爸的高潮如果能再多一些慢镜头特写就更完美了!是属于一个人的,关于爱与不要逃避的,史诗。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 标签: 2023 轻改 悬疑推理 奇幻 LapinTrack
我心目中23年7月最佳,剧情属于很稳的轻度推理向,师徒二人戏剧化的对话设置让分析过程清晰而不乏味,这在许多需要大量语言在一个场景中进行输出的动画中难能可贵。畠山守也做出的许多有趣的分镜尝试,后期抛弃了对宇都宫系和演算系x特殊视角去还原肉搏的执着,加入了一些非现实的战斗表现非常可圈可点。不过对原画要求水涨船高,可以很明显看出一些原画师水平比较有限(最终话靜句进幻想前那段正好在真打x锁链精彩的对决之后,崩的有点明显)。总之,非常高兴在2023年还能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4-29 / 标签: 悬疑推理 原创 P.I.C.S. 2021
用fury这种新颖的手法展现环环相扣的悬疑剧情,顺带诙谐但无情地讽刺现实,很精彩!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3-5-28 / 标签: 轻改 悬疑推理 2017 超能力 davidproduction
剧本仅最后跟管理局的对决有点意思,而主线索是相麻堇(和春埼)对男主的感情发展而非主冲突的酝酿过程,导致烘托悬疑氛围的伏笔缺失,使前中期动画信息密度极低,极度乏味(这题材能三倍速还能掌握全局真够拉的)。出于对脚本的自信(?),人物塑造可谓是为了故事这盘醋包的饺子,辅以廉价画面和慢速棒读催眠(三倍速都能听清着实震惊),看完也是个奇迹(当然最终战故事不错,不过几位bug级超能力者发现能力的逻辑属实不自洽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悬疑推理 奇幻 2022 漫改 OLM
作为轮回系作品算是平稳落地了,人物塑造和情感表现非常平庸,但是故事本身讲得很不错,非常吸引人。比较致命的缺陷在于反派的设定,明明就是非黑即白的对抗,还妄图做灰色人格的尝试,结果当然是一塌糊涂。当然,但从慎平视角走解决问题这条线体验极佳。虽然最后拔高主旨比较生硬,但依旧可以完成“带着脑子看个爽”的任务。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2-6-29 / 标签: 悬疑推理 大逃杀 2022 漫改 OkurutoNoboru
前两轮想做推理番但实际上反转令人失望。第三轮还是做的很不错,后半逐渐引人入胜,不过主题看上去较为黑暗,后续剧情可以期待一下。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8-26 / 标签: 京阿尼 悬疑推理 2012 日常 轻改
推理部分非常优秀且逻辑严密。剧情更偏单元剧而缺乏连续性,虽然具有趣味性但是主题不够深刻,属于说明式而非思辨式作品。 -
鸭乃桥论的禁忌推理 鴨乃橋ロンの禁断推理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井畑翔太 / 天野明(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石川雅一;副:前田恭佑
2023-12-26 / 标签: 2023 漫改 Diomedéa 悬疑推理
小儿科式侦探故事,不过挺乐的,作为侦探迷的原作者尽力了
看过的标签
- 233漫改
- 165原创
- 120SF
- 113剧场版
- 832023
- 77恋爱
- 75OVA
- 73轻改
- 72搞笑
- 68战斗
- 58治愈
- 56日常
- 472022
- 46萝卜
- 38京阿尼
- 34奇幻
- 342021
- 32J.C.STAFF
- 302018
- 30A-1Pictures
- 29游戏改
- 29ProductionI.G
- 282014
- 272019
- 263D
- 26后宫
- 25百合
- 252015
- 24体育竞技
- 24泡面番
- 23动画短片
- 23MADHouse
- 22GAL改
- 22国产
- 22卖肉
- 212011
- 20米哈游
- 20公路片
- 20音乐
- 20异世界
- 20萌
- 192013
- 192009
- 182020
- 182024
- 182016
- 17石原立也
- 172010
- 17历史
- 162017
- 162012
- 16key
- 15GAINAX
- 152006
- 15P.A.WORKS
- 15SUNRISE
- 15超能力
- 142008
- 14小说改
- 14美食
- 14XEBEC
- 13励志
- 13平野绫
- 12CloverWorks
- 12庵野秀明
- 12Satelight
- 112004
- 11偶像
- 11JUMP
- 1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