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4-5-1 / 标签: GAL改 1999 恋爱 OLM
6.5。エピソードを一つずつ見ればエレガントだけど、纏めればなんかばらばらになっちゃう。まあー、素敵な雰囲気が描かられているんだ。シナリオをもっとあかりちゃんに集中してほしい。ギャルゲーファン向き過ぎるに思わないの、1~6話の流れがぴったりとおもうのに。キャラデザインも麗しい。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2024 SHIN-EI 漫改 恋爱
中段制作不稳定,作画有少量崩坏。总体上营造的氛围还是跟第一季一样成功,但是我会更喜欢第一季从无到有慢慢发酵的空气。这个结局还是納得いかない,断章就很败观感,最后一集男主低情商给我气到了,人家女孩子在着急痛苦你还在想着怎么表白?特别是人家在情绪崩溃你还背过身在那装高冷装酷?虽然我理解这种亲密关系中男女相对位置在霓虹是没什么不妥,我还是想说一句,京太郎,あなた、ご自分のことばかりですのね。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9 / 标签: MAPPA 剧场版 原创 2023 恋爱
为了这碟醋包的这顿饺子是吧。有些东西是要靠一点一滴的堆砌才能厚积薄发的,不是这样全部杂糅在一起就可以用派手的演出一股脑全吐出来的。尤其是涉及存在主义的话题,缺乏厚实的人物塑造、细节,光凭几个符号化的象征和几句呐喊,真是无力至极,更何况还想塞一点乡土情怀vs城市化的命题、和一堆象征新生儿的意象去表现生殖行为中的情感...母爱、孩子的第一个情敌是父母中的一个,第一个恋人也是...冈妈是不是最近担忧少子化问题疯掉了?简直是一盘散沙 -
经验丰富的你和经验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 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大庭秀昭 / 長岡マキ子(ファンタジア文庫『経験済みなキミと、経験ゼロなオレが、お付き合いする話。』/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3-12-23 / 标签: 2023 轻改 恋爱 ENGI
抛开逆天设定之后其实也就正常的恋爱喜剧嘛,其实只要不带脑子看也不至于那么反胃b38 -
大小姐和看门犬 お嬢と番犬くん
13话 / 2023年9月28日 / 高本宣弘 / はつはる(講談社『別冊フレンド』連載) / 番由紀子
2023-12-22 / 标签: 少女系 2023 漫改 P9 恋爱
ppt崩的不要不要的。人设有够不合口味的,中年(好吧说老了但是真的很老成欸)黑道大叔也忒... 就这水平还不自知,最后一话来回忆杀真的是,三开p9果然透支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14 / 标签: OVA 2023 漫改 SHIN-EI 恋爱
印象中第一季好像没那么多明显画崩的卡。最喜欢僵尸篇。 -
白色相簿-后半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23-12-3 / 标签: GAL改 2009 平野绫 SevenArcs 恋爱
我的确涉世未深对这帮大人们的把戏感到呃呃,但是没有好好利用音乐人背景用音乐抒发情感注定了这就是一个平庸且混乱的都市爱情剧,每个角色的形象都能踩我的雷区也是绝了。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23-12-1 / 标签: GAL改 2009 平野绫 SevenArcs 恋爱
男主好令人作呕,可能情商太低了不能全看懂这帮人的心机,但为什么这种垃圾男还人见人爱啊kuso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1-6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原创 2019 恋爱
虽说故事设定还是冈妈那老一套,だけど、僕も、そういう空の青さを知る青春を捨てちゃうことなんて、ないわけではないもんT_T 原点に戻ろうとか、何でもできるのを信じている自分を羨むとか、知らんわ、もう。とにかく、若いような体験を頂いて、まあいいんだと思わない?构思还是很巧妙的,通过葵和过去的慎之来镜像映衬当下的慎之介和茜,多愁善感尽在不言中,挺有幽玄的情调,但确实缺了点物哀,建议跟声之形结合一下bushi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0-1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2015 恋爱 原创
对于剧场版动画,这样的原画水平我认为是一个想做好的制作组的基操,故不作为得分点。而直观感受是冈妈翻来覆去就一套脚本,工业味重的简直要和某些作品产生恐怖谷效应了。而且恋爱线完全就是讨好范八爷式观众的画蛇添足。总之就是感觉像是看了一个精巧打制的机器人,把吸睛要素缝在一起。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9-22 / 标签: 恋爱 轻改 2023 少女系 KINEMACITRUS
原画和美术稳定高质量输出,主役声优火候到位,但是这个剧情太拉跨了,最后一话很多表达主旨的想法也缺乏充分铺垫,分镜也质量突降,感觉做的很赶,如果再好好打磨一下最终话和斋藤母女迫害美世那段,观感会有极大提升。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9-9 / 标签: 恋爱 漫改 2022 noitaminA
在侦探小姐登场前,虽然有很好的气氛塑造,但是剧情实在是过于松散了,看得让人游离。但是主线一开俨然顶级恋爱故事的人物描写和对话设计,完美利用了吸血鬼这一设定来刻画青春期对恋爱的朦胧感,让人年轻了一把,剧情和画面相衬的完成度很高,早点开主线就好了啊。不过动画确实是有提升空间的,处处都有因为赶工或原画技术不足做出的让步,要是更多注入一些物语味儿可以跻身兼具深度和演出的独一档的恋爱番了。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29 / 标签: key 京阿尼 治愈 GAL改 2006 石原立也 恋爱
可以看到早期京阿尼对脚本的稚嫩把控,才华横溢的演出有时也并不契合氛围。除了高超的画面之外,声优表现可圈可点。但这个改编脚本吧,失去七年前的记忆这个设定是画蛇添足的硬伤,过于“万能”了。而且人物心理变化的刻画过度集中在男主身上,其实还是有很多有趣的角度可以尝试(比如香里的逃避视角),也导致有时候觉得关键场面抒情性对话太多了(与cl相比最欠缺火候之处就在此了,泪点不能对观众以间接的细节一击致命,小作文直抒胸臆属实有点无聊。最核心的亚由线又进展过快(猝不及防的kiss和二人的事故),又光速进TE。而且真琴、栞和舞篇还是挺有思考深度和条理的(宠物的态度、过度自我保护和对他人的过度保护),结果最后混乱了起来,纯纯亚萨西男主+多灾多难凑出来GB现场就有点狗血了。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23-8-8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1998 少女系 漫改 恋爱 今石洋之
原作限制了痞子的发挥,后边一直在跑题和有马宫泽关系不大的事情,实属遗憾。不过刨去这些冗余,宅社的才华横溢依旧造就了恋爱番表现力和深度的天花板,寥寥几笔即可入木三分,又有几个恋爱物语敢于探讨暧昧拉扯之后的事情并将其变得深刻而有趣呢?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3-7-29 / 标签: MADHouse 2006 漫改 恋爱 少女系 音乐 平野绫
这片太胃疼了,而且结局草草收尾和较为贫穷的画面有点拉低印象分。不过对于描写恋爱者的细腻笔触作者不可谓不老辣,但因为太过写实反而在繰り返し中最后也和时间一起随风而逝。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23-12-24 / 标签: 2009 轻改 恋爱 公路片 MarvyJack BrainsBase
都老夫老妻了,就差点意思了b38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3-7-13 / 标签: 轻改 2008 恋爱 公路片 IMAGIN
在扣人心弦又不乏舒适感的叙事和优秀的人物塑造(声优功不可没b38),画面的缺陷不值一提。为数不多的让本单元回苦手丝毫不感到无聊的公路片。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12-24 / 标签: 2023 恋爱 漫改 LINDENFILMS
观感比较舒适,奈何太穷了。多学学几原吧(少革剧场版天台舞蹈,这才叫夜空下水天一色),作为主打天文摄影部的主线,星空的特写完全没发挥应有的作用,甚至强行Harmony也比现在这贴图背景好。更不用说失眠这个设定后期也没怎么利用好。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7-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石立太一 轻改 2015 战斗 奇幻 恋爱
设定崩的实在是无力吐槽了。动画本身来讲,只能说不愧是京阿尼,栗山さんと秋人最后的对手戏太赞了。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6-29 / 标签: 京阿尼 2013 轻改 石立太一 奇幻 战斗 恋爱
结尾篇好掉价...花田老师的脚本把持不住了啊b38,不过打戏确实帅捏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25 / 标签: MADHouse 2023 恋爱 少女系 漫改
段子比较典,动画比较穷,不过不无聊。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3-6-25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原创 2022 恋爱
似乎并没有那么不堪,感觉大家只是国家队ptsd?至少讲了个完整的gb也没搞天气之子那种大雷,算中规中矩的商业片吧。不过原画、美术实在喜欢不起来(能不能好好画背景,别在那搞什么3d,渲染那么拉我真的100min挑不出一帧能看的;经费和阵容都很豪华 的情况下原画也才达到这个时代的均分,更不必说角色形象没一个对胃口的,就别说戳xp了,属实差评了),摄影的毛病也挺多的(廉价特效好多,尤其是泡泡很多的时候)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 标签: 恋爱 漫改 2023 牛尾宪辅 SHIN-EI
完成度比较高的纯爱作品,但是原作者在女主美术设计上暴露的xp实在不敢恭维。
看过的标签
- 226漫改
- 165原创
- 120SF
- 113剧场版
- 832023
- 77恋爱
- 74OVA
- 72轻改
- 72搞笑
- 68战斗
- 58治愈
- 56日常
- 472022
- 46萝卜
- 38京阿尼
- 34奇幻
- 342021
- 32J.C.STAFF
- 302018
- 30A-1Pictures
- 29游戏改
- 272014
- 272019
- 26后宫
- 263D
- 25百合
- 24ProductionI.G
- 24泡面番
- 23MADHouse
- 23动画短片
- 232015
- 22卖肉
- 22GAL改
- 22国产
- 212011
- 20音乐
- 20体育竞技
- 20萌
- 20公路片
- 20异世界
- 20米哈游
- 192013
- 192009
- 182020
- 17石原立也
- 17历史
- 172010
- 162012
- 162016
- 162017
- 16key
- 15GAINAX
- 15SUNRISE
- 15P.A.WORKS
- 152024
- 15超能力
- 152006
- 14美食
- 142008
- 14XEBEC
- 14小说改
- 13励志
- 13平野绫
- 12Satelight
- 12庵野秀明
- 12CloverWorks
- 112004
- 11偶像
- 112007
- 11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