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跃巅峰 科学讲座 トップをねらえ! 科学講座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鶴巻和哉
2024-5-17 / 标签: GAINAX 泡面番 1988 原创 萝卜 SF
啃这个生肉真的是片假名地狱b38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5-17 / 标签: GAINAX OVA 萝卜 2004 原创 SF
宅社在做一种很新潮的东西,但是此时的他们还不够成熟,导致这个剧情很大雑把,重点太多就是没有重点,实在过于乱来。对应的完成品应该是斩服少女。看了看staff表,这不是04年的国家队OAD嘛b38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4-5-16 / 标签: GAINAX OVA 萝卜 1988 原创 SF
河森正治做出了可曾记得爱,宅社也要做一部,于是就有了飞跃巅峰。剧情和人物成长的描绘是完整的,不过保留了原画转脚本特有的,只重视关键场面而缺乏连贯的细节,导致叙事节奏过快的缺陷,但是完成度比可曾高毋庸置疑。不过论太空战的作画和演出我还真的更喜欢可曾一些。 -
最终兵器彼女 Another love song 最終兵器彼女 Another love song
2话 / 2005年8月5日 / 加瀬充子 / 高橋しん
2024-5-14 / 标签: OVA 2005 StudioFantasia 漫改 SF
あ、そう。浅はかな議論。くだらん。 -
最终兵器彼女 最終兵器彼女
13话 / 2002年6月2日 / 加瀬充子 / 香川久
2024-5-14 / 标签: 2002 漫改 GONZO SF
用臃肿的设定堆出了催泪这一功能,还要来点贵乱+男主大男子主义拉满的nt操作令人作呕。感觉应该快拉黑世界系题材了,内核空洞,盲目追求时髦设定,却连故事都讲不清楚,小孩子不懂事发发脾气罢了。倒是这个感情描写还有两下子。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24-4-30 / 标签: OVA 轻改 2005 SF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大雑把な人物、大雑把なストーリー。趣が甘いし、その世界系というロマンスは戦争とSFに絡まれた焼餅や学園日常の揺れる中、こっそり薄まってゆく。何を重んじるつもりか全くわかんない。典型的な乱暴の設定に崩された物語。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4-4-17 / 标签: BONES 2014 SF 原创
制作不错,比较有想象力,ep2和ep10非常喜欢,ep13的萝卜打架bgm太绝了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4-4-7 / 标签: ProductionI.G 1993 剧场版 原创 萝卜 SF
技がいいけど、大人の喧嘩はくだらん茶番にすぎない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4-4-7 / 标签: OVA SUNRISE 1990 萝卜 SF 原创
undefined. 于平淡无奇的日课尝遍人间百味,片隅之处洋溢着警察的骄傲。他们是一群长不大的孩子,亦或是一群不想长大的成年人。若是论及日常系动画的巅峰,我想,当下有且仅有这一个答案。(以上评价均已忽略ep1~4不尽人意的鸡肋主线)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4-4-6 / 标签: 漫改 1989 萝卜 SUNRISE SF 原创
最高の日常、退屈なメーンストーリー。每次鸭回都笑得很开心。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BONES 2024 原创 百合 SF
配乐,ac,台词全方位崩坏,叙事一塌糊涂,设定冗杂且后期乱加设定堪比大XX,骨头社的周年纪念作是自由的,是属于自我的!由于过于拉跨以至于看它崩反而是一种乐趣,笑嘻了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4-4-2 / 标签: 剧场版 1989 原创 studiodeen SF 萝卜
(7.5) 人类终将亲手毁掉自己的巴比伦塔。神学色彩下整部动画回味无穷,虽然本片押井守的意识较为克制,但是还是能从很多一闪而过的画面中扑捉到一些蛛丝马迹,草蛇灰线的脚本也令人叹为观止。作画和分镜设计几乎是艺术品,方舟坍塌,人机对立的两个背影,太阳缓缓升起,这一段印象深刻。不知道这个是否是在neta太阳之牙,而且有人乘坐的零式作乱,却又向跌落的野明伸出了手(这个可能是我的误解,有点攻壳内核的雏形了,挺有意思的。不过可惜的是引用宗教的设定最后的落脚点在“萝卜的上限取决于人”上,有点浅尝辄止了,很多更有趣的引子在动画中有所体现却没有继续展开,其实鸭子是想直击那片泡沫,却无奈依旧要把焦点放在填平东京湾的伟大白日梦,有点受制于商业了。另外,不是很吃得惯那份黄金年代的诙谐与荒诞,我更期待的是暗无天日的压抑。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4-4-2 / 标签: OVA 1988 studiodeen 萝卜 SF 原创
ep4和ep7的欧亨利式喜剧还是很有趣的,但是他是真的不喜欢好好讲故事(有金属口红那味了哈。鸭子,你是自由的b38。 -
太阳之牙达格拉姆 太陽の牙ダグラム
75话 / 1981年10月23日
2024-4-1 / 标签: SUNRISE 萝卜 1981 SF
极高完成度地展现了一场革命的全貌,故事浑然一体,剧本质量相当高。可惜和钢炼一样缺乏点睛之笔,其一是主角团到最后都还在追寻着战斗的理由,情节虽被紧凑地按这条线串联在一起,男主却连朴素正义这一初级阶段都还没有跨过,让人不是很满足;其二是整个世界观充满着对政治议题发表客观意见和主观感情的空间,但是输出口只有萨玛林一人,甚至是以一种极为克制的方式叙说,我更希望看到的是属于虚构题材的一点浪漫和醉狂,虽说本作基调是人物在历史的裹挟中前进,但是并不妨碍像杨威利那样的焦点的存在,去发表一些鞭辟入里的洞见。此外的小问题是结局落脚于科林回家,似乎有点hands-off的强行HE了,停在自爆那段,亦或是一个彻底的革命与独立的失败,营造一个更惨绝人寰的悲剧(不得不吐槽德斯坦恶心人了一辈子最后干点大快人心的事有点强行了),或许更契合屹立于大漠之上的那尊孤独地挺立着的太阳之牙。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24-3-24 / 标签: 1989 OVA SF 小说改
向杨提督致敬。前期的双方在崛起过程中的斗智斗勇,以及对政治和历史发表的观点都非常引人入胜。但是后期剧情跟失控的马车一般,和莱因哈特的时代走向崩溃,或许是前期一切都太完美导致剧本的齿轮自己转动了起来,纯粹的政局动荡和战争令人乏味。其实前期的宏大叙事给杨带来的心理问题反而是很值得一谈的个人视角,此外对于政治结构的讽刺之后的应举之措全篇也避而不谈,后半反而是用事实继续反复验证杨的金句,重复太多就没意思了。换句话说,这个作品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对信念的坚持产生的优秀文戏和精彩的保卫战,可惜中后期却没有表达观念的舞台了。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4-2-23 / 标签: OVA 2002 亚细亚堂 漫改 SF
作画比前作差好多。美术风格大变,整体好阳光。第二集脚本属于是浪嗨了。音乐确实好听。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4-2-23 / 标签: OVA 1998 亚细亚堂 漫改 SF
立ち止まる生き、甘き死。ずきずき痛んどる。 -
剧场版超时空要塞Δ 绝对LIV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絶対LIVE!!!!!!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24-2-23 / 标签: 剧场版 2021 萝卜 Satelight SF
陷入了挖坑然后补设定的无尽循环。3D打戏是zero以来最好的一次,3D live的渲染也相当好。live的演出是华丽的,战斗是气派的,直接观感是不错的,但还是有一股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不适感。明明有那么完整的世界观,那么久经沉淀的plus里飞行手势的象征,为什么还是在暴殄天物? -
剧场短篇 超时空要塞F 时之迷宫 劇場短編マクロスF ~時の迷宮~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2024-2-22 / 标签: 剧场版 Satelight 2021 SF 原创
演出不错的,虽然兰卡的3D建模有点尬...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Δ 激情的Walkür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激情のワルキューレ
1话 / 2018年2月9日
2024-2-22 / 标签: 剧场版 萝卜 2018 Satelight SF
感觉不如只听OST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24-2-21 / 标签: 2016 萝卜 原创 SF Satelight
把所有前作的设定用一堆新设定看似合理地缝在一起,随后又加了一堆设定制造出了银河大危机。咱就是说马裤螺丝fan经历了F的洗礼,已经不在乎你那个剧情了,结果live的演出比F还差一截。卖歌偶像番卖到最后自己都卖不明白,只有ep1完整放了一遍的ギリギリ愛恐将成为全片最高峰...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恋离飞翼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1话 / 2011年2月26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2024-2-19 / 标签: 剧场版 萝卜 2011 SF Satelight
ランカ:不是说好了“你们都是我的翅膀”的吗b38删去了剧情换来的却是更多乱七八糟的设定...
看过的标签
- 226漫改
- 165原创
- 120SF
- 113剧场版
- 832023
- 77恋爱
- 74OVA
- 72轻改
- 72搞笑
- 68战斗
- 58治愈
- 56日常
- 472022
- 46萝卜
- 38京阿尼
- 34奇幻
- 342021
- 32J.C.STAFF
- 302018
- 30A-1Pictures
- 29游戏改
- 272014
- 272019
- 26后宫
- 263D
- 25百合
- 24ProductionI.G
- 24泡面番
- 23MADHouse
- 23动画短片
- 232015
- 22卖肉
- 22GAL改
- 22国产
- 212011
- 20音乐
- 20体育竞技
- 20萌
- 20公路片
- 20异世界
- 20米哈游
- 192013
- 192009
- 182020
- 17石原立也
- 17历史
- 172010
- 162012
- 162016
- 162017
- 16key
- 15GAINAX
- 15SUNRISE
- 15P.A.WORKS
- 152024
- 15超能力
- 152006
- 14美食
- 142008
- 14XEBEC
- 14小说改
- 13励志
- 13平野绫
- 12Satelight
- 12庵野秀明
- 12CloverWorks
- 112004
- 11偶像
- 112007
- 11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