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蔷薇少女 梦之终结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トロイメント
12话 / 2005年10月20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24-1-26
仅凭印象是比第一季好一些,但不多。 但光之螺旋律是我阅番生涯中少数几个印象极深的ED,狂风卷起纷飞花瓣,露出满地蔷薇水晶的瞬间,如梦境般虚幻缥缈,令人心醉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8-21
偶然看到阿b上上了这个,因为以前看过漫画,就找了个晚上随便看了下。 剧场动画原创了mito这个角色,虽然人设很讨喜,但是角色表现实在不敢恭维。 插入她的回忆,难道就是为了让她自顾自的自我满足然后再抛弃主角吗。一度以为最后她会牺牲自己完成究极的自我满足,结果上来看仅是原创一个角色让观众讨厌,实在无法理解。 说实话这一段剧情真的是完全靠桐姥爷拉仇恨的一段撑起来的,好在表现得还算好。总的来说作为给一个没看过剧情的人来说还算可以,但是知道剧情就没什么必要期待了,评价为不如原作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4-3-12
明明是很晚看的,但是印象完全不如同作者的樱花庄深,全片看下来只对花枫的主场有些许感触 没做出青春的感觉,内容也完全不有趣,在我看来,没找到本片适合的赛道是什么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3-9-13
这该死的温柔的世界—— 其实女主细看还是挺可爱的,可惜就是前半给人的stk味真的太冲了,导致男主的情感变化非常突兀 作为恋爱番来看算是合格了,就这样 -
蓝色监狱 ブルーロック
24话 / 2022年10月8日 / 渡邉徹明 / 金城宗幸・漫画: ノ村優介 / 進藤優(主)、田辺謙司、戸谷賢都
2023-10-10
无功无过,经常在常识性操作和超能力间来回切换这点让人有点出戏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4-3-5
可可爱爱维包子,比起推理剧更像是偶像剧的作品,在现在看来实在有些乏善可陈 印象比较深的是lonely night和whenever的两首ED,至今还能唱几句 -
K 失落之王 劇場版 K MISSING KINGS
1话 / 2014年7月12日
2024-4-11
跟主角关系不大的一部,对剧情的进展仅表现咋补全新人物和设定,实质没有推动。 说实话我觉得这片有点过度消费周防尊了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24-1-26
印象本季主要是讲真红与水银灯纠结的爱恨情仇 不差也不好,靠情怀也难打高分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3-12-26
磕磕绊绊看完了,其实感受得到制作组是懂原作魅力的,知道该在那些地方用力,但是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不出意料的一季没能讲完,断章的地方也还能接受,看后续是ova还是第二季吧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5
原作剧情焊死了上限,再加上一以贯之的奇怪节奏,导致我觉得最精彩的甚至是OP和ED,只能说迷宫篇再见了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24-3-15
前期普通的不错 后期相当的迷惑 两手主题曲都很好听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4-2
银链战斗番消失的十年,感觉也就是C3水准,2024的作品做出了2010的感觉。 完结回顾,前面灾难般的流水账后,最后两集观感回升了一些但不多。翼王与雷龙的文戏部分的确是全片唯一值得看的部分。 雷龙战男主战力提升的有些莫名其妙,我怀疑是篇幅原因导致动画少了部分设定造成的,最终的表现就是双方列阵,然后雷龙被很搞笑地一招秒了。 -
物理魔法使马修 マッシュル-MASHLE-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田中智也 / 甲本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東島久志;副人物设定:久松沙紀、後藤望
2024-3-14
前期当搞笑番看还真挺不错的 后续搞jump一脉相承的战斗回忆杀洗白套路实在折磨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4
辛辣地讽刺了日渐式微的业界 × 在哪里能找到这样的宅宅女友 × 看看这周又能整出什么新烂活 × 只有结局像galgame的业界遗书 √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1-14
霸权社的制作水准非常稳定,但是中期开始剧情走向开始迷惑了。 前半那种想推荐给他人的感觉已经荡然无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