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7-7 / 标签: 巨坑 高达 萝卜 悲剧 卡疯 1985 神棍 致郁 超神作
而你将看到时代的眼泪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6-25 / 标签: 巨坑 高达 萝卜 机战 元祖高达 富野悠由季 1979 经典
作为一个巨坑的开端,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铺垫与吸引人的作用,尤指夏亚部分。此外机战部分素质我认为比时下的不少萝卜片做的也好了,不过依然有不少不能回避的问题。前期剧情有重复累赘之嫌,后期节奏加快。机战部分过多,日常,人物与背景偏少,NT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出来,如果没的话就是败笔了 -
明日之丈2 あしたのジョー2
47话 / 1980年10月13日
2023-6-18 / 标签: 燃尽的神场景 拳击 竞技 热血 感动 1980
在拳击台上,自我的价值也随着生命的燃尽彻底释放 没太多可挑剔的,但相比于1少了一些反套路的意味 -
宇宙战舰山本洋子 それゆけ! 宇宙戦艦ヤマモト・ヨーコ
3话 / 1996年3月6日 / 新房昭之
2023-6-10 / 标签: OVA 机战 恶搞 宇宙 1996
主题就不大想看的样子,第一集非常无聊的高中生机战游戏剧情,第三集强行整了一个玫瑰花殊不知就这一集能干啥,第二集后面乒乓球还算惊奇,还是没什么亮点。主角贴了几个经典设定上去,不过没什么发挥出来 -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79话 / 1970年4月1日
2023-6-10 / 标签: 拳击 燃 运动 1970 出崎统
遗憾:第一节奏算慢了,第二有一些战斗的胜利也许并不能让人信服,对人物的升华显得僵硬,第三结尾还是弱化了,但整体制作足够用心了,从一开始一个纯粹的,脆弱的街头混混,到步入拳击,在这片血海里探索,在孤独中明白自己的人生价值是什么,成为真正强大的人。全篇神回不断出现,尤其是提到的与力石对决,真的感受到一种令人畏惧的真正拳击手的意志,明白自己的价值就全部在这拳击台上,便拼尽一切去战斗,形象入木三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8 / 标签: 环保 经典 童话 1986 剧场版
2023-06-08重看。自己的心态感觉已经变了好多啊,已经不是以前单纯抱着看的开心的心态去看了 而是思考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和挑刺。不过直观感受上结尾确实差一口气,天空之城和人类仍然就这样隔绝着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3-6-4 / 标签: 搞笑 2014 轻小说改
千斗小姐太色了。还是看看远处千斗小姐的本子吧。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5-15 / 标签: SHIROBAKO 日常 业界 励志 职场 2014
日常描写非常生动立体,科普也借助两个人偶而不会枯燥(相比于《那就是声优》)它当然不是写实系的,还是很理想,但是仍具有深入人心的激情。就凭这么一群人为了一个共同的方向而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努力,已能让我们感受到太多那种纯粹的梦想与热爱的力量。现实很无情,但就是这样这两样东西才更值得歌颂,不是吗?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3-5-9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丧尸 2015 日常
以萌豚日常的方式来拍灾难片那不是灾难吗,如果只是日常片,那这些活动可能是看着挺温暖的,但是问题是这是灾难片啊,自顾自乐,根本就不是灾难片的节奏,除了最后毫无紧张感。经常完全忽视丧尸。几个人的性格也是,废话特多,喜欢自我感动。冒险的时候,认识的丧尸还有些羁绊理解,那狗呢,份量这么重吗原来?到最后,同伴都快便当了,却在流泪。节奏真的一塌糊涂,而且丧尸无力吐槽,可以自己退散,不吃东西……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23-5-7 / 标签: 超能力 2007 纯爱 天空 原创 催泪
不知道怎么评价好,只有一个我久久不能释怀 那就是最后姐姐真的是真心的在开心吗?亦或是已经被自己重要之物的失去而麻木了呢?两人的牺牲到底是一种拯救,还是反而更伤害了她呢?唉。另外没看出哪里有gal改的味道,如果是gal那这应该是TE了,似乎很美好然而却又残忍 -
稻荷恋之歌 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
10话 / 2014年1月15日
2023-5-4 / 标签: 少女漫 2014 日常 画风 逆后宫
其实就得那种传说中的少女漫,难免存在“既视感”和“套路化”,一般而言题材上限不高,但是该有的也都有了,除了最后开门那个太尬之外没什么雷人的地方。而且发挥了应该有的长处那就是画面。至于它所写的少女们的心思嘛,无论是朋友还是恋爱,我想只要不以较严肃的眼光去看还是挺有趣的,(认真起来当然会经不起推敲)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5-2 / 标签: 1995 心理 经典 科幻 机战 萝卜 意识流 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以后必然上二周目了,感觉不看剧场版就来看tv还是快了,很多问题不明白,比如seele是什么,以及使徒到底是什么,最后一集里世界发生了什么。其实eva不是以深度见长,私以为更应该是最后两集那种对人物心理如此细致的挖掘和对峙,这是最大的亮点了,可是前面堆了那么多设定很多最后有感觉浪费了。至于宗教,故弄玄虚而已吧。总感觉心理部分和科幻部分太割裂了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3-4-30 / 标签: 1993 政治 押井守 机动条子 战争 自卫队
作为“战争”可能做的挺闷的,和二次元关系不大,但作为政治戏非常优秀,这不是和平的故事,而是虚假的和平的故事,迫使我们再次思考那看似虚无缥缈的战争到底离我们有多远,片中民众对战争早已麻木的感受更是无比真实,他们泡在虚假的和平中 自我麻醉。和平的背后潜藏着战争,日本的和平是在战争上堆砌出来的,无法可想了。不过这问题还是无解呢最后。镜头尤其是自卫队进首都和最后只有我是真实的两个场面,太棒了 -
「C」 C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2023-4-28 / 标签: 奇幻 2011 战斗 原创 货币战争
其实本来是想看偏现实一点点,以为是和月界金融末世录差不多的东西,然而是奇幻战斗。如同很多评价所说确实是烂尾了吧,银行的崩溃是那么随意。到头来也没太明白关于银行的事情,从何而来,要到哪里去……金融部分其实可有可无,其实含量完全可以更多,实际上只是一个战斗向动画。之前埋的东西好像也没填,羽奈日,当然也可能是我没看出来。最后还有对现实事件的拙劣重现。 -
星期一的丰满 月曜日のたわわ
14话 / 2016年10月10日 / 村山公輔 / 比村奇石
2023-4-25 / 标签: 肉 泡面番 2016 日常 社畜
在星期一两倍速扫完了。可能是本人还不是社畜吧,没什么感受其实,不清楚哪里搞笑或者治愈更别提共鸣了。泡面番果然还是没有什么内容,挺随便的,嗖嗖嗖的一集就过去了,就是一个上班族的日常,主要还是肉的画面很多吧(当然标题就告诉你了),虽然不算卖肉就是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4-23 / 标签: 2004 攻殻機動隊 赛博朋克 科幻 政治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4-21 / 标签: 2002 攻殻機動隊 科幻 赛博朋克 漫画改 战斗
tv动画永远的经典。在魔幻又险恶的未来世界中主线逐渐展开,渐入佳境。想表达的东西很多,却又根本不拖泥带水和割裂。当之无愧,而且如很多分析所说居然是那么有前瞻性。笑面男事件其意义值得一探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23-4-16 / 标签: 2019 科幻 机战 战斗 穿越 高中生
给我的周末添堵的玩意,前8集男主那极为恶心的中二和狂妄就已经够让人不适了,这帮高中生怎么处理关系的也是烂到无可救药,基本上看不到一点点合作。还有一个莫名其妙的政府。后面男主突然就开窍了成长了,吃仙丹了啊您?至于穿越,时间线连他自己都没有圆,尼古拉斯是什么鬼东西?一声叹息。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23-4-16 / 标签: 2004 宅 社团 日常
很真实的描写普通宅的动画,最佳片段个人感觉是Otaku和普通人之间的碰撞,有好奇,不解,反感,非常复杂,回头想想怎么又和自己那么多共同呢。但感觉也还是太平淡了一些吧虽然是够真实了,没太多能记住的点。当然画风也算是很遗憾的一点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3-4-16 / 标签: 2013
-
图书馆战争 図書館戦争
13话 / 2008年4月10日 / 浜名孝行 / 有川浩
2023-4-12 / 标签: 2008 战争 恋爱 轻小说改
做的什么玩意。披着战争外壳的恋爱,关键是两方面却都做的不怎么样。恋爱方面就是俗到极致的青春剧。战争方面我就一直觉得前提就有问题,双方都热武器交锋了然后你告诉我他们只会在图书馆打仗,其他方面十分和谐,有这样的政府和抵抗组织吗?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4-9 / 标签: 治愈 2005 漫画改 日常 唯美 害羞的言辞禁止
治愈动画很多,有的可以催吐,有的能浸润心灵。没错,它属于后者。尽管是日常为主,但却能让观众感受“水星”上的旖旎与唯美。配合上插入歌和op,看的很让人安心。尽管有鸡汤,但配合音乐和场面实在讨厌不起来还好好的看了一下。有前辈的守望,有同伴的同行,有笔友(?)的分享,有他人不期而遇但又温馨的相逢,还能更梦幻治愈吗?看完还是很不舍的。 -
那就是声优! それが声優!
14话 / 2015年7月7日 / 博史池畠 / あさのますみ(浅野真澄)・畑健二郎 / 佐々木政勝
2023-4-8 / 标签: 2015 业界 励志 声优 漫画改 日常
多么美好,多么光明,多么温暖的业界(真的吗?算了不追究这个)。为什么科普不可以在对话中体现,这个对于我这种刚开始看动画没多久的其实还是有些用的。不过定位就是一个搞笑日常向的,确实有些表情看着挺乐的,不过展开还是有些缺乏创意了。长时间顺风——意外——解决——成长的标准模板,每个事件理所当然而且很跳跃,没太多吸引力。当然有成长确实也让人欣慰了。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3-4-6 / 标签: 1997 内涵 战斗 意识流 幾原邦彥 成长
并不存在什么王子也不需要王子,我就是我。
看过的标签
- 9日常
- 7战斗
- 52014
- 5搞笑
- 5科幻
- 4恋爱
- 4百合
- 4TV
- 4机战
- 4轻小说改
- 3政治
- 32011
- 32013
- 3萝卜
- 3经典
- 3漫画改
- 3战争
- 3P.A.WORKS
- 32015
- 2业界
- 2催泪
- 21995
- 2攻殻機動隊
- 22010
- 22012
- 2励志
- 2GAL改
- 2漫改
- 2恶搞
- 2原创
- 2超能力
- 2高达
- 22006
- 2赛博朋克
- 2拳击
- 22004
- 2剧场版
- 2校园
- 2芳文社
- 2后宫
- 2宅
- 22016
- 2巨坑
- 2意识流
- 1我们没有翅膀
- 1A-1Pictures
- 11996
- 11986
- 12002
- 12005
- 1平行宇宙
- 1真实系
- 11997
- 1燃尽的神场景
- 11985
- 1小说改
- 11993
- 1幾原邦彥
- 1机动条子
- 1自卫队
- 12018
- 1丸户史明
- 11970
- 1高中生
- 1SHIROBAKO
- 12017
- 12019
- 1社畜
- 12020
- 1生物